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202 | 回復:4 發帖

[分享] 信 靠

无论是谁,都是信靠某一个人或事物而生存着。如果没有信,根本就不能到市场去买东西,或者开车。如果不相信的话,也没法乘坐地铁。

超出这些日常生活的琐事之外,我们往往还信一些比自己更强的存在而生存着。无论是谁都有某种信仰。人会信靠比自己更高的某些存在。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人盛水在碗里来敬拜某些神,或者在没有意识的树或石头面前叩拜,并向它们祈祷。

其理由不外乎人生本来就是非常软弱或不幸。所以人很容易处在恐惧战兢的环境中生活。对死亡的恐惧、对疾病的恐惧、对孤独和忧伤的恐惧,特别是对未来有非常大的恐惧……,所以,很多人总是期待自己所信靠的神能解救他们。

但是,似乎很多基督徒也是如此。为了到天国而信上帝,并且也为了躲避可怕的审判——地狱而信上帝,祈求上帝使自己赚很多钱,并且也恳求上帝让自己的儿女有出息……,换句话说,为了在这世上得到祝福而向上帝祷告。我们可以看到,如果教会总是提到在这地上得到很多祝福,就能聚集很多的人。你们是以什么样的动机和理由信上帝呢?为什么信上帝呢?

圣经说明了耶稣来到这世界的理由。来2:14-15,“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藉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换句话说,上帝是为了让我们从恐惧中得到释放而来到了这个地球上。如果我们没有从恐惧中得到释放,就等于没有理解真正的信心到底是什么。就这样,我们很有可能带着与上帝毫无关系的非常离奇的信而生活。

相信是对上帝信靠的意思。信心超出对某些概念的认同,信心是信靠的意思,就像小孩子信靠妈妈一样。小孩子相信妈妈的那种信心,是妈妈给孩子的礼物。小孩子对妈妈的信心,是从妈妈那里得到了很多爱并经历之后,自然产生的行为。这就是信靠,也就是信心。因为妈妈为他所做的一切实在是太好了,所以自然就会相信妈妈了。

当我们认识到上帝是怎样的一位时,我们就很自然地信靠他了。大家说对吗?从此,我们就会相信他所说的一切话,这就是信心。遇到苦难的时候,也是相信上帝为我尽了最大的努力。

但是当我们相信某个朋友的时候,怎样才会相信他呢?需要与他长期相处。为了与他结识,需要和他交往很长的时间。长期共处并认识对方之后,我们就很自然地相信对方了。

同样,我们为了相信上帝,要与上帝长期相处,要与他交往。我们与他长期共处之后,我们就会认识他。当我们认识了上帝的时候,我们就会相信他,并会信靠他。所以,不太认识上帝的人,只是相信教理的人,实际上不是真正相信的人。信靠上帝,这就是信心。

大家了解上帝有多少呢?在我们一切的患难和困苦中,保守并引导我们的上帝;当我们遇到了苦难时,知道我们所需要的一切而引导我们的上帝;……你们有没有信靠这位上帝呢?你们是真的相信上帝吗?相信就是信靠。为了认识上帝,并且更深地认识上帝,愿大家与上帝亲密交往!

1

評分人數

上帝创造世界万物,我们都信靠他、依赖他……而不必担心什么,因我的一切,都已交于神掌管…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TOP

当我们多次被别人藐视,遭人嘲讽时,我们也会像大卫王那样失去自信。
感到被拒绝时,我们一定要牢记神应许给我们的盼望和胜利。
我们生命中惟一可靠的帮助,是从神而来,他在我们还未来到世界便已经关顾我们了。

愿大家与上帝亲密交往!

TOP

信靠的动机很重要,关系到我们信仰观是否正确。值得我们深思。
谢谢分享!

TOP

是的,我们不应是为了属世的享受而信靠神。
我们不应该想到自己。我们本是多么的妙小,多么的微不足道。
是神爱我们,要救我们。我们要从心里接受神。
为了神而活。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