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373 | 回復:6 發帖

基督的再来 [一]

本帖最後由 路加 於 2017-1-29 06:56 編輯

 耶稣说:「我要再来。」也许有很多基督徒对於耶稣再来的真理毫无所知;甚至闻所未闻,那太可惜了!耶稣降生,传道;为我们受死,复活,升天,今坐在天父的右边,昼夜为我们祈求。若你对基督的再来毫无认识,那是极其遗憾的大事。耶稣基督之再来,和他的降生,传道,受死,复活,升天这些事迹同等重要;若你不认识耶稣基督再来的真理,就是等於不认识耶稣基督。新约圣经25节之中就有一节论及基督再来。

  在耶稣受难周,七日的头一日,耶稣骑驴驹进入耶路撒冷;礼拜一洁净圣殿,礼拜二早晨审判耶路撒冷。同日下午到对面的橄榄山上坐 ,他看 耶路撒冷看 圣殿,就讲出他再来的真理。「那时他们要看见人子有大能力,大荣耀,驾云降临。」(可十叁26)


一 .基督再来的预兆

  (可十叁)这章圣经告诉我们,基督的再来共有12个预兆:

(一)异端兴起(可十叁6)

(二)冷战热战(可十叁7)有争战的风声,民攻打民,国攻打国。

(三)地震增多(可十叁8)

(四)饥荒增多,灾祸一一出现;本来科学发达,农产丰收,变为饥荒增多。

(五)外有逼迫(可十叁9-11)教会大受逼迫。

(六)内有陷害(可十叁12)教会和家庭都有陷害的事发生。

(七)爱心冷淡(太廿四12-13)

(八)福音遍传(太廿四14)基督再来之前,福音要传遍天下。请留心!圣经并非说全世界的人都信耶稣时候,基督就再来;乃是说福音传遍天下,各国,各民,各群体,都听见福音,基督就要再来。但其中有信的也有不信的;并非每个听见福音的人都信耶稣。福音遍传与基督再来有密切关系,主後二千年只是个整数,没有任何特别意义。不过在这五年十年之间,全球各教会弟兄姊妹都有同一异象;要在公元二千年之前,向全球传遍福音。求主恩待,让各教会的领袖和弟兄姊妹留心这件事,圣灵在全世界各宗派,各教会堂会领袖团体,逐渐兴起主後二千年的福音运动。请大家留心圣灵的工作,留心圣灵在这时代对我们所说的话;让我们赶快传福音於普天下,然後末期才来到。

(九)极大灾难(可十叁14-20)研究圣经者根据这段圣经,认为不是论基督再来;乃是说公元70年耶路撒冷的人,起革命争取独立,要打倒罗马帝国的统治。提多将军带领军队围困耶路撒冷城叁至四年之久,然後才攻破;遂下令入城将耶路撒冷所有的犹太人,共一百五十万至二百万人,尽行杀戮。第一至第九的灾难,都可解释是指公元後70年耶路撒冷被攻破被毁的情形;可是这里有双关的意义,同时也是论到耶稣基督的再来。基督再来,有近的也有远的应验;新旧约的预言有同样的原则。马可十叁章和马太廿四章所讲的十叁个预兆论当时耶路撒冷被毁,那是局部近的应验;而远的应验是论将来基督再来的时候。

(十)假冒基督(可十叁21-22)假基督要来,时至今日,假基督的出现越来越猖狂,请大家留意!千万不要一看见有神迹奇事,便立刻接受;圣经说明假基督要来行神迹奇事;神的选民神所拣选爱主蒙恩的基督徒,都容易被迷惑。

(十一)天势改变(可十叁24-25)所有预兆已逐渐出现了,如今全球空气被污染,气温改变。中国大陆,北方大水灾,南方大旱灾;因高空臭氧层破坏,紫外光直射下来,近期产生各样奇病元顽疾,前所未有。天势改变的预兆,从前没发生过,现在才有的;叫我们知道基督快再来了。


TOP

(十二)犹太人复国(可十叁26-29)这是预兆中最大的预兆;要把神的选民从四方,从天边地极,都招聚回巴勒斯坦,成立以色列国。自从公元70年,罗马帝国提多将军攻破耶路撒冷;杀了一百五十至二百万的犹太人,剩馀者均逃难到北非和其他地方。如以弗所(今土耳其)等再次被赶散,逃往东欧德国等地。当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德国希特勒漠视一切,自以为德国才是全球最优秀民族;但是犹太人在德国控制了他们的财政,科学各方面,成为尖端人物之冠。因此希特勒仇视犹太人,下令凡犹太人格杀勿论;开始时用刀 ,继之用机关 ,尚嫌太慢,索性把成千上万的犹太人关锁,一批批以毒气杀死,当时在德国有叁百万人被杀死。按照民族学、凡是个民族没有自己的国家政府和领土,他们的文化五十年後将会消灭,百年之後一定灭没。但是奇妙得很,犹太人流落於世界各地,如同人球被踢;可是无论何方的犹太民族,非但没被消灭,经历一千九百多年,反而高居世界顶尖。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中、英、美、苏四强商讨:在特殊政治经济军事环境下,准许德国的犹太人归回巴勒斯坦。於一九四八年五月十四日下午四时重建耶路撒冷,恢复以色列国。真是神迹中的神迹了!

  「你们看见无花果树,树枝发嫩长叶的时候,就知道夏天近了。」换言之,你们看见犹太人复国,就知道主耶稣再来已近在门口了。求主恩待!让我们儆醒预备等候基督再来!第十至十二的预言,近代才见到的,要应验基督快要再来。


TOP

請留意:关於基督再来,有五种错误的神学思想

  1.有的不信圣经的神学家说,圣灵降临就是基督再来。

  2.耶路撒冷被毁就是基督再来。

  3.当人信耶稣,接受耶稣住在心里,就是基督再来;基督第一次降临在巴勒斯坦,基督再来就住在接受他的人心里。这些神学思想,神学观念,都基於不相信圣经;或说对圣经毫无研究和根据。因为圣经中无论是福音书或书信,大部份都是在圣灵降临之後,耶路撒冷被毁;或说基督进入信他接受他者心中。这些事之後,我们仍然要等候基督再来。所以上面叁个观念是绝对错误的。

  4.他们说基督徒离世上天空见了主耶稣;相等於基督再来。但是保罗说,在基督里睡了的和活 的人,都要等候基督再来。(帖前四)基督再来和基督徒逝世,是截然不同的两回事。

  5.普遍的不信派神学家说,基督再来是当时犹太人极端的信仰;因当时犹太人狂热谈论基督再来作王。另一个原因,当时基督徒大受逼迫,在绝望中产生基督再来作王的奇想藉以得 安慰。以上五种思想都是错误的,属於不信的神学思想。


TOP

叁种不同的神学理论,关於基督再来的神学理论分为叁派:

1.千禧年前派

  关於基督再来,特别在启示录廿章1-6论及千禧年;於是有的神学家就认为千禧年之前,基督要降临。我较为接受此说;因为这是最简单最显明,在圣经中显而易见的。

2.无千禧年派(英译)或谓现千禧年派

  我认为「现千禧年」比较有意义,意即现在就是千禧年的天国了,现在天国已经降临了;现在就是启示录廿章1-6节,记载的千禧年了。我们要努力,好叫神的国完全显现。这种信仰都是根据圣经的;是较为乐观,开明,易於接受的信仰。

  我是接受千禧年前耶稣基督再来的神学思想;现千禧年派(或谓无千禧年派)的神学思想,多数都是根据圣经;所以这两种思想我们都可以接受;因为耶稣基督还未再来;将来的事,有时我们有看法不同;不过我们都确信基督要再来;不论千禧年前或现千禧年并没多大分别。

3.千禧年後派

  这派与前两派略不相同,乃是说基督徒当尽力改善世界,经改革後变成千禧年。只靠行为不靠信心,殊不合圣经信仰和启示。

  可确定的重点有五段圣经重复上述马可福音所载:

(1)基督再来是超自然的。

(2)基督再来是可看见的。

(3)基督再来是划时代的。

  主耶稣在受审判生死关头之时说:「……後来你们要看见人子,坐在那权能者的右边,驾 天上的云降临。」(太廿六62-64)「当人子在他荣耀里,同 众天使降临的时候,要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太廿五31)保罗说当基督再来时,死了的基督徒必先复活,和活 还存有留者,身体都要改变一同在云中与主相遇。(帖前四16-18)彼得告诉我们,将来基督要在荣耀中显现。(彼前四13,五4-10)使徒约翰得 圣灵的启示,他说:「看哪,他驾云降临;众目要看见他,连刺他的人也要看见他;地上的万民都要因他哀哭。」(启一7)此处属於字面的意思。我们研究启示录,要分辨字面和象徵的意思,分得清楚,才不致有错误。耶稣再来要施行审判,所以地上的万民都要因他哀哭(徒一9-11)清楚告诉我们,天使说:「你们见他怎样往天上去,他还要怎样来。」

  耶稣基督要再来,但还未来;所以神学方面有很多不同的见解,这是可原谅可接受的。但是基督再来,确是超自然的;可看见的,是划时代的。


TOP

二. 门徒的反应

基督的教导(1)神家的仆人要忠心儆醒(太廿四42-51)(2)天国的百姓要忍耐等候,好像那五个聪明的童女。(太廿五1-13)(3)天国的百姓要忠心良善。(太廿五14-30)(4)世界万民要相信接待。(太廿五31-46)

  圣经中有俩人足以代表我们两种态度。伯大尼的马利亚可能听过基督再来的真理;主耶稣极力称赞她,说普天下无论在何处传福音,也要述说她所作的。(可十四3-9)原因是她尽所能献上最好的,满足主的心;主看为极其宝贵。她知道主将被钉十字架,死、埋葬;她是为主安葬而作。主被钉十字架,在各各他山上,门徒四散,人都离开他;连天父也离弃他。耶稣说:「我的神,我的神,为甚麽离弃我?」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何等孤单!天地震动,狂风大作;马利亚至贵的真那达香膏——爱围 主,芬芳四溢,随风飘香在主身上。如此奉献,就算献上全所有的,也是值得。

  卖耶稣的犹大(可十四)犹大毫不明白主的心,批评马利亚枉费香膏,香膏可卖卅多两银子周济穷人。(可十四5)其实,犹大只是为自己的益处;他也是主的门徒,可是行为无异世人。主责备犹大说:「常有穷人和你们同在,要向他们行善,随时都可以,只是你们不常有我。她所作的,是尽她所能的,她是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预先浇在我身上。」(可十四7-8)犹大恼羞成怒,当晚(礼拜二)接受大祭司卅两银子,决定出卖他的主。


TOP

或有人要问:犹大卖耶稣是否有功劳?因为耶稣被卖,钉十字架完成他的救恩,犹大当然没有功劳,没有犹大,自有别的途径;至於甚麽途径,只有主知道。犹大所得的报应凄惨,是否不公平?请看七段圣经你就可明白。耶稣曾七次提醒犹大,希望他悔改。「耶稣原知道要卖他的是谁,所以说:

(1)你们不都是乾净的。」(约十叁11)

(2)「……同我吃饭的人,用脚踢我。」(约十叁18)

(3)……中间有一个与我同吃的人要卖我了。」(可十四18)

(4)……是十二个门徒中同盘子里的。」(可十四20)

(5)「耶稣回答说,我蘸一点饼给谁,就是谁。……」(约十叁26)

(6)「卖耶稣的犹大问他说,拉比,是我吗?耶稣说,你说的是。」(太廿六25)

(7)「……撒但入了他的心。耶稣便对他说:「你所作的快作罢。」(约十叁27)耶稣知道犹大要卖他,数次用暗示的话提醒他,为了不伤他的自尊心。门徒们一个个问耶稣:「将要卖主的是我吗?犹大竟然也问耶稣说:「拉比,是我吗?」至此,耶稣说:「你说的是。」「你所作的快作罢!」撒但占据了犹大的心,他始终不悔改!

  耶稣基督要再来,要赏赐忠心爱他的人;也要审判世界一切的罪恶。你我如何预备见主呢?像马利亚将最好的献给主;或像犹大一再七次拒绝主呢?

基督再来,一定是超乎自然的,一定是可看的,一定是划时代的。

你我都一定要等候基督再来!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