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596 | 回復:1 發帖

认识伊斯兰 【吾珥】


亞伯拉罕的老家吾珥,正如很多的歷史名勝一樣,由於歷史源遠流長,要找回其原產地,倒不是件容易的事。一般聖經學者都同意,迦勒底的吾珥應該是在兩河(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的下游,離波斯灣不遠的地方。但土耳其人卻有他們的看法,在哈蘭的北面約十五公里有一處名為Urfa的小城鎮,那裏有一口泉水。他們就言之鑿鑿地說,這裏就是亞伯拉罕的出生地。

在亞伯拉罕的時代,這裏的人是拜日、月和女神的。傳說亞伯拉罕是個美男子,被選上要獻給月神為祭禮。為逃避這不公平的獻禮,亞伯拉罕要出走,經哈蘭逃到迦南去。而這裏更盛傳,當時的王寧錄要追殺亞伯拉罕時燃起了大火,但天神來救助,把火變成了水,用作燃料的柴變成了鯉魚。所以,今天在Urfa清真寺內的鯉魚是聖魚,只可餵食而不准捕捉。鯉魚因過多的食料而不斷繁殖,清真寺的水池也只好不斷地擴建。在他們心中,亞伯拉罕是聖人,他的出生地也是特別神聖的。因而,在這裏祈福許願或求治病,都很靈驗。所以,每天到這裏來許願祈福的人綿綿不絕。

圖:Urfa的清真寺,池內滿了綿鯉,他們稱之為聖魚.



雖然亞伯拉罕在這裏出生的可能性不高,他被選為要向月神獻為祭的資料也不詳。但當時代的人拜日、月和女神的偶像卻是事實。在Urfa的博物館內,可看到當時的人所敬拜月神的像。從這裏出土的月神像和所流行的傳說來推算,土耳其的吾珥化(Urfa)可能是迦勒底的吾珥(Ur)之外的另一個月神敬拜中心。而亞伯拉罕獨排眾議,為要去敬拜獨一真神,他孤注一擲地離開當時的先進大城市,帶著老父和妻子,千里迢迢地向一處未知的地土進發。

亞伯拉罕對創造者獨一真神,單純的信心和行動,成了今天猶太教、基督教和回教所傳頌的偉人,有的甚或視之為「聖人」。可惜,很多宗教崇拜者看不到他行為背後的意義,結果在學效他除去偶像行動的同時,又把亞伯拉罕或別的名人神格化,抬舉為「聖人」。在他們所行、所做或所經過的地方,又另立一些偶像來崇拜。結果,正如保羅所說,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祂,也不感謝祂,....他們自以為聰明,反成了愚拙,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這豈不可惜!!

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5:8

了解~谢谢提供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