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594 | 回復:0 發帖

儿童归纳式查经 让孩童直接读圣经



彩虹爱家生命教育协会五月十一日在新竹城市之光圣教会举办「儿童归纳式查经─主日学师资培训」,教导主日学老师如何透过观察、解释、应用的方式,使孩童直接阅读「原汁原味」的圣经,有一百多位各教会的儿童主日学老师及传道人参加。

 曾任北门圣教会儿主校长的马卓群姐妹,十年前便期盼有传道人能编写一套让孩童直接读圣经的教材,后来发现传道人似乎都很忙,之后受到恩言善导协会归纳式查经的启发,硬着头皮自己编写出儿童归纳式查经教材,并且在数个教会的主日学中使用。

 她以「如何研究青蛙」来比喻传统儿主教材与归纳式查经教材两者之间的不同;前者是去读学者研究青蛙所写的书,后者是去池塘直接观察蝌蚪、青蛙,甚至可能抓只青蛙来解剖,前者会知道学者对青蛙的看法,但可能过一阵子就忘了,后者则记得许多关于青蛙的细节,并且亲眼看过、亲手摸过青蛙,正如约翰壹书第一章1节说:「论到从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们所听见、所看见、亲眼看过、亲手摸过的。」

 马卓群分享道,严格说来会读、背圣经,不过是头脑的知识,不代表一个人属灵光景,但她留意到通常对圣经越娴熟的孩童,在日常生活中情绪最稳定、最能顺服权柄,也是最能忍受试探的。所以她鼓励儿主老师透过这样的方式,让孩童从过去的被动学习变成主动参与,学习后不但习惯读经,更能终生难忘,甚至因为提升逻辑思考能力,在校学业成绩也变好。

 目前彩虹爱家生命教育协会已编写出四年共十六季的儿童归纳式查经教材,还有四个可用于暑假圣经营会的教材,共涵盖圣经旧新约十卷书,并于两个月内将继续在全省北中南八个城市举办师资培训。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六课其他圣职服事恩赐

(二):给予、治理、怜悯、帮助 介绍   前一课我们学了罗马书第12章所提的叁项服事恩赐,在研读本课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明白基督身体中每一肢体将如何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