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7140 | 回復:29 發帖

2014 年11月

01)都是一对一对的,有公有母,到挪亚那里进入方舟,正如神所吩咐挪亚的。创7:9

各样的动物自动的到挪亚那里去,乃是出于神的感动。否则,挪亚无法一一的聚集牠们。

**********************************

神作事,就是神迹;不只洪水灭地是神迹,连各种动物一对一对、不多不少的进入方舟,也是神迹。

我们要信神,祂怎样对我们说,事情也要怎样成就。徒27:25)

02)当挪亚六百岁,二月十七日那一天,大渊的泉源,都裂开了;天上的窗户,也敞开了。创7:11

**********************************

信徒所经历的苦难,一面是来自撒但的筛(路22:31),一面也是来自父神的管教(来12:10)。

TOP

03)凡有血肉进入方舟的,都是有公有母,正如神所吩咐挪亚的;耶和华就把他关在方舟里头。创7:16

*****************************

方舟是挪亚「进入」、神「关上」的;人若不肯进入,神就无法关上。

神的救恩正等待着人去接受。

人若要得神救恩,就必须及时,若迟了恐来不及(林后6:2)。

神关了,就没有人能开(启3:7),这也表明救恩的稳固可靠(约10:28~29)。

一个得救的人,不能一面得救,一面还留在世界;不能一面爱主,一面爱世界。

TOP

04)水势在地上极其浩大,天下的高山都淹没了。创7:19

「地」象征世界。

「天下的高山」象征这世界的王和其使者。

水淹没地和高山,意指这世界受审判,这世界的王要被赶出去(约12:31~33)。

TOP

05)凡在地上各类的活物,连人带牲畜、昆虫,以及空中的飞鸟,都从地上除灭了,只留下挪亚和那些与他同在方舟里的。创7:23

在地上栖息的一切活物和人,豫表一切生活在这弯曲邪恶的世代中,受其影响而不自觉的人,以及和罪人有关的一切事物。

这一切都要受到神的审判,无一能幸免,惟独在基督(「方舟」)里的人与事物,虽经过神的审判,仍得以存留。

TOP

06)神记念挪亚,和挪亚方舟里的一切走兽、牲畜;神叫风吹地,水势渐落。创8:1

挪亚一家八口豫表得救的人(彼前3:20);方舟豫表基督(创6:14~15);洪水豫表受浸的水(彼前3:21),也豫表死亡和审判(罗6:3~4;太24:37~39;彼后2:4~5)。

        挪亚在方舟里经历洪水,一面豫表基督为我们信徒担罪,代替我们接受神的审判,使我们免去永远沉沦;另一面也豫表我们信徒是藉受浸归入基督的死,和祂一同埋葬,并在祂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因此得以脱离罪(罗6:3~7)。

        本节提到神、方舟和风(和「灵」原文同一字);这是描述神顾念、基督替死、圣灵运行,三一神一同作工,才使我们得以经历此奇妙的救恩。

*********************************************

我们得救,是由于神爱心的顾念;神的救恩永不能失效,祂总不忘记信靠祂的人。

那些记念神的人,必然被神所记念,不论他的处境是如何的孤独和痛苦。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5:17)。

TOP

07)七月十七日,方舟停在亚拉腊山上。创8:4

主耶稣是逾越节的羔羊(约1:29,36;出12:6),为我们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三日后复活(太27:63)。

故「七月十七日」豫表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的日子。
        
「方舟停在亚拉腊山上」豫表基督复活后升天(彼前3:21~22),高坐在天上(弗2:6)。

***********************************************

方舟如何,方舟内的人也如何;我们信徒已经与基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天上(弗2:6)。
神决不会叫我们长久颠簸劳顿,总会使我们安息于那平安又牢靠之处──基督里。

TOP

08)水又渐消,到十月初一日,山顶都现出来了。创8:5

*****************************

我们信主耶稣的人都能确信,审判已经过去了,我们已过的罪案无论是多么严重,神已不再定罪了!

我们若真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求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西3:1~2)。

TOP

09)过了四十天,挪亚开了方舟的窗户,创8:6

神未预告洪水何时完全消退,对挪亚乃是信心和忍耐的最佳操练机会。

**********************************************************
信徒在受试探期间,正是操练信心和忍耐的时机。

常常祷告祈求,时时仰望神,才不至于焦虑浮燥,而安静等候。

TOP

本帖最後由 pedro 於 2014-10-14 05:57 編輯

10)放出一只乌鸦去,那乌鸦飞来飞去,直到地上的水都干了。创8:7

乌鸦是一种不洁净的鸟类(利11:13,15),故象征人旧造败坏的性情(弗4:22;西3:5~9)。

乌鸦在死水上面飞来飞去,不肯回到方舟,属灵的含意是说,属肉体的人,从不考虑他的生活环境是否干净:只顾自己,不顾别人;只顾眼前,不顾将来。

********************************

没有神的人生,就没有目标,也没有方向,只是忙碌地「飞来飞去」,天天糊里胡涂地过日子。

有的基督徒也像乌鸦一般,听说那里好,就去那里;有的人去跟随名人,有的人去跟随运动;跟来跟去,从未安定下来。

TOP

11)但遍地上都是水,鸽子找不着落脚之地,就回到方舟挪亚那里,挪亚伸手把鸽子接进方舟来。创8:9

鸽子因找不着干净的落脚之地,就又飞回方舟,这是表明重生的人在荒凉的境遇中,总是以基督为安息、为福分。

****************************************

我们信徒既有分于神的性情(彼后1:4),里面就有活出圣洁的倾向和爱好,因此我们不可与世俗为友(雅4:4),以免沾染属地的污秽。

信徒切莫学乌鸦,以不洁之物充饥;而当像鸽子,追求灵食。

TOP

12)到了晚上,鸽子回到他那里,嘴里叼着一个新拧下来的橄榄叶子,挪亚就知道地上的水退了。创8:11

橄榄豫表圣灵(亚4:3~6);新鲜的橄榄叶子,豫表灵的新样(罗7:6)。
本节的属灵含意是说:活在灵的新样里,乃是生命吞灭死亡的明证(罗8:6)。

TOP

13)他又等了七天,放出鸽子去,鸽子就不再回来了。创8:12

本节豫表信徒若靠着圣灵治死地上的肢体(罗8:13;西3:5),就能叫基督安家在我们的心里(弗3:17)。

TOP

14)你和你的妻子、儿子、儿妇,都可以出方舟。创8:16

*****************************************************************

信徒行事为人绝不可凭己意或眼见,而须仰望等候神的话。
信徒活在生命的新样中的第一个表显,乃是活着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太4:4)。
信徒应当凡事顺从神的引导,在所行的一切事上,尊主为大。
从未进入主里面的人,不能活出主的生命来。

TOP

15)在你那里凡有血肉的活物,就是飞鸟、牲畜,和一切爬在地上的昆虫,都要带出来,叫牠在地上多多滋生,大大兴旺。创8:17

************************************

信徒在神面前蒙恩,周围的人、事、物,也会连带得着神的祝福。
我们应当殷勤传扬福音,叫神的儿女在地上「多多滋生,大大兴旺」。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