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558 | 回復:1 發帖

《以西结书》




  以西结的预言以西结以往是耶路撤冷的祭司,他在迦勒底人第三次进攻犹大地时被掳往迦巴鲁河谷,在那里,耶和华的手降在他身上,他感了灵,便开始为被俘的犹太人作预言。以西结在被俘的第五年四月初五日接受了上帝的默示。

  他看见狂风从北方吹来,一朵含着火的大云吹过来,周围发出光辉,其中有如同精金的火,又从其中出现奇怪的四个活物,那活物有人的形象,它各有四张脸、四个翅膀,正面是人的脸,右面是狮子的脸,左面则是牛的脸,背面又是鹰的脸。那些活物在火光和闪电中奔走;每个活物的旁边又是一个轮,四个轮中各显得如轮中套轮,轮辋周围是无数的眼睛,那些活物的灵都在轮中。

  在它们的头上是全能者上帝的宝座形象,仿佛蓝宝石一般灿烂,宝座上仿佛有人形,腰以下则是火的形状,周围是一片光辉,那光辉有着彩虹的色彩,这便是耶和华的荣耀形象。

  上帝对以西结说:"人子,站起来!我要和你说话。"于是灵便进入了他。上帝差遣他往悻逆的国民以色列那里去,告诉他们,以色列人和他们的祖宗违背了耶和华,直到以西结的时代,神遣责他们面无羞耻、心里刚强。

  上帝又告诉以西结,作为先知他处在荆棘和漠黎中,处在蝎子之中,但他要以西结不用怕他们。他赐给以西结一卷书,让他吃下去,好向以色列人传达其中哀号、叹息以及悲痛。

  上帝对以西结说:"人子啊!你要拿一块砖,摆在你面前,将耶路撒冷城画在上面。又围困这城,造台筑垒,安营攻击,四周安置撞城追攻城。又要以铁锅放在你和城的中间,你要对面攻击这座城,使城被困,这样好作以色列家的预兆。

  "你要取小麦、大麦、豆子等装在一个器皿中,用作自己的饼……你要用人粪在众人眼前烧烤。以色列人在我驱赶他们往各国中间去时,也必这样吃不洁净的食物。"以西结向上帝说,自己从小未受过玷污,求神不要这样吩咐他。上帝才说许他以牛粪代替人粪烤饼。上帝表示他必在耶路撒冷折断以色列人的杖,断绝他们的粮,使他们吃饼要按分两忧虑而吃,喝水也要按限量惊惶而喝,他们将因自己的罪孽而消灭。

  接下去,如同所有先知书中所说的格式。上帝让以西结警告以色列人,因为他们背弃了耶和华,崇拜偶像和邪神,不行公义,多行淫乱,所以必然遭受刀剑、瘟疫、饥荒和亡国的惩罚,虽然那残遗的子民可以蒙恩免灾。

  第二年的六月初五日,以西结在家中,当着犹大诸长老的面,又得上帝的灵降在身上,那仿佛火的形象伸出一只手的样式,抓住他的一络头发,将他举到天地中间。在这异象当中,他到了耶路撒冷。



他目睹了邪恶的偶像和圣殿中四壁的污秽图画。就在耶和华殿的内院以西结目睹有人作太阳崇拜。鉴于犹太长老和民众暗中所行背主的事。以西结在异象中被告知,神要命那监管耶路撒冷城的人,手拿灭命的兵器前来惩罚耶路撒冷。

  接下去又是以西结见上帝的异象,以及借神之口对以色列人道德沦丧,崇拜偶像的责备,预言因假先知谎言和背约纵淫会招到的报应。耶就是耶路撒冷必然陷落,犹大人将如同无家可归的羊。

  在历数埃及的沦亡和非利士人等犹大邻国的失败之后,上帝立以西结为守望者,使他随时警策以色列人;上帝自己也表示"我必亲自寻找我的羊,将他们寻见……这些羊在密云黑暗的日子失散到各处,我必从那里救他们回来,我必从万民中领出他们,从各国内聚集他们,引导他们归回故土。"上帝许诺了要惩罚一切仇害以色列的,因为以色列人必然重新蒙神的福佑。

  以色列被掳掠后第十二年的十月初五日,有人从耶路撒冷逃到迦巴鲁河谷,告诉耶路撒冷终于被攻破,犹大已经亡国。但就在这之后,以西结感灵看见平原上的枯骨复生,以色列民族绝望之余仍得复兴;上帝又以两根木杖在手中合而为一的异象,告诉以西结,犹大与以色列最终会合为一个国家。

  在以西结被巴比伦人俘掳的第二十五年,也即耶路撒冷城破之后的第十四年的正月十五日,上帝的灵将以西结带到以色列故地的至高之山。他看见了为重建圣城而有人在度量城基、规划城墙以至耶和华殿的内院的异象,这暗示了犹大人国家的典章制度必然在上帝的眷顾之下恢复起来,昔日大卫王的强大即将再次成为以色列的现实。

  《以西结书》的预言是犹大人在流亡中的忏悔、自责和期待的流露。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