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357 | 回復:1 發帖

新约 雅各书 简介【20】

雅各书    共5章  属于: 普通书信

作者: 耶路撒冷教会的领袖、耶稣的弟弟雅各


写作物件: 第一世纪在巴勒斯坦外的犹太基督徒和各地的信徒

写作时间: 公元49年、举行耶路撒冷会议(公元50年)之前。

背景: 雅各关怀那些正遭受逼迫、曾经是耶路撒冷教会的会友、写信安慰、教导他们。

要旨: 揭露一些基督徒的伪善行为、教导他们如何过正确的基督徒生活。

雅各、耶稣的弟弟、耶路撒冷教会的重要领袖写信给他的读者。

他以活泼的风格、干净利落的笔墨、恰到好处的文字、向读者当头棒喝。他指出人不要只单单听道、还要行道、要活出信仰。他说: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心、却没有行为、有甚么益处呢。这信心能救他吗?生命的改变才是真实信心的凭证。

真正的信心必然产生好的行为、这是雅各书的主题。他围绕这个主题、从多方面给我们提出了实际的指引。

存信的第一章、雅各首先提到基督徒要凭信心求、要忍受试炼、要行道、不要听道。接着他劝信徒在社会上要秉行公义、不可重富轻贫、要守律法、并教导信心与行为的关系、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

他指出控制舌头的重要、因为舌头虽为百体中最小的、却能说大话、又分析了属天的智慧和属地的智慧。

他劝信徒不要再与世俗为友、要服从神。他谴责那些只靠自己计划和钱财的人。最后雅各向信徒之间要彼此代祷、互相造就。

本书许多教导与主的登山宝训极为相似、可以说是基督徒的生活指南。

读完雅各书、作一个有活的信心、行道的基督徒。

◆ 必有人说︰“你有信心,我有行为;你将你没有行为的信心指给我看,我便借着我的行为,将我的信心指给你看。”2:18


☆★☆读经提示☆★☆

一: 本书教导信徒应如何面对人生各种的考验i

二: 真正的敬虔有那些表现?有甚么因素令你不能过敬虔的生活?

三: 如何令自己可以成为一个领真理、又实践真道的人?本书在这方面有甚么提示?



主后  29/7/2009    Rosa    Bs.As

雅各书纲要

信心没有行为不是真信心,是死的;死的信心比没有信心更糟。信心必须有果效;信心必须有行动;信心必须看得见。挂在嘴上的信心不够;存在头脑里的信心也不完全。信心必须化为行动。雅各布这封写给犹太信徒的书信,从头到尾借着强调真信心必会产生果效,来统合真实的信心与生活中实际的经验。真信心使人能忍受试炼、遵守上帝的话、产生行动、不心存偏见、控制舌头、行事有智慧、有能力抵挡恶者、耐心的等候主再来。
第1-2章 火炼中的信心——行为
第3章 团契中的信心——言语
第4章 信心的生活——世俗
第5章 信心的等候——警告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