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178 | 回復:0 發帖

常常祷告

“常常祷告,不可灰心”(路18:1)

    塔墨览(Tammeilane) 常喜欢向他的朋友述说他早年的轶事。他说:“我有一次被仇敌逼迫,不得已藏匿在一所破屋中,我在那里独自枯坐了几个钟头,那时万念俱灰,再也没有志气和勇气去干前面的事情了。在绝望中,我看见一只小小的蚂蚁,背着比它大数倍的谷,尽力向墙上拖走。它跌下来多次,但是每一次它仍旧努力向上。我曾数过它跌下来有69次,可是它并不灰心,气馁,第70次它达到了高墙的顶上。那时我得了勇气,我终身不能遗忘这个教训。”

    我们如果看以前许多祷告都得不到答应,因此就有点灰心,我告诉你,那就不是信心的祷告了。信心的祷告,看以前的没有得到答应的祷告是一种鼓励,一种证据,暗示我们的神的答应来到是更近了,就在前面了。从起初到末了,主的教训和榜样都告诉我们:应当常常祷告,不可灰心。

    恳求的祷告若是没有得到答应,就该集中以前所有的力量,继续求神,直等到神给你应许,或是成就。如果神已经听了你的祷告,这并不是祷告可以中止了,仍该继续,只是恳求的祷告,应该改为赞美和感谢的祷告。

    大音乐家鲁宾斯坦(Rubinstein)有一次说:“如果我一天不练习音乐,我自己会觉得;如果有两天不练习,我的朋友会觉得;如果有三天不练习,人人都会觉得”。我们的祷告也是如此。若不常常祷告,你和别人都会觉得;你的祷告是走了样的。

    莫勒先生曾为他的五个不信的朋友祷告。他天天求神不肯放松,虽然一时看不见什么效果,可是他不灰心,一直继续求神。结果五年之后,第一个朋友得救了,十年以后,第二个朋友和第三个朋友得救了,二十五年之后第四个朋友得救了;莫勒先生死后好几年,第五个朋友得救了。他在祷告上所花的功夫,并不是徒然的。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