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660 | 回復:0 發帖

知足

「我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这是我已经学会了。」(腓立比书4:11)

这节经文告诉我们,知足常乐不是人生的倾向,反而贪心、抱怨是人之常情,就像地上没撒种,长出杂草一样;只有细心栽培,才会长出有价值的农作物。如果你要收成稻麦,你就得播种耕耘;如果你要种出美丽的花,你就得常常浇灌剪枝。

知足是属天的花朵,若你想拥有它,你必须有心去栽培,它是不会自然而然长出的。惟有耶稣的新生命才会产生知足的性情,但你仍需谨慎、刻意地去培育这美德。

保罗说:「我已经学会知足。」可见他曾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学会,他也必定花了一番功夫,付上心血代价,才学会这真理的奥秘。

不可否认地,他曾经以为他学会了,结果却又失败,所以,最后在他学会后,他才敢说:「我已经学会,无在何种情况,我都能知足。」

他说这话时,已是白发皤皤的一位老者,关在罗马尼罗皇帝时的牢里。亲爱的朋友们,不要天真地妄想,你不学就会有知足的性情,这不是一种自然产生,可以供你随心所欲使用的能力。

由经验得知,这是经过不断操练,由失败中学习,方可获得的美德。弟兄姐妹们,你还是常怨天尤人,常埋怨命运乖舛吗?学习顺服,接受上帝所安排的环境,用祷告的心,求主改变自己成为圣经话语的样式,养成感恩的美德与知足常乐的性情。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