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382 | 回復:0 發帖

活水(三月九日)

约伯在富有的时候,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这实在不是容易的事。人在富足的时候,多半是放纵肉体,随著心中所喜好的去行,不记念神的律法,但约伯能够在富贵的时候不跌倒。后来他又受了极大的苦难,在苦难极沉痛的时候,他仍持守自己的纯正,不说一句怨言和咒骂的话,只发出赞美的歌声,这更是一般人所作不到的;所以神也指著约伯在撒但面前夸口:「地上再没有人象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你虽激动我攻击他,无故的毁灭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纯正。」(伯二3)但是约伯的朋友从远方来安慰他,同他坐在地上七昼七夜,这时约伯忍受不住了,便开口咒诅自己的生日,说了软弱的话,用口犯了罪。
        
    但主耶稣在这三种光景中都站立得住,主不接受天下万国的荣耀,不怕十字架的苦害,不听彼得同情安慰的言语。神称赞约伯好,撒但不服,到底撒但在约伯里面找出了不义,在约伯的里面仍然有罪,藉着他的朋友,彰显了他心中隐藏的罪----自义。

     神也夸赞过主耶稣:「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太三17)神说了这话之后,主耶稣随即受撒但的试探四十昼夜,撒但始终未得著祂。神又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太十七5)就把祂交给撒但钉十字架,撒但仍没找出主的一点错来,主在最痛苦的时候,口中没有一句不义的话。虽有许多妇女跟著祂号咷痛哭,也没使祂丧气灰心。所以神说主耶稣好的时候,撒但只有闭口不言了。因为主耶稣是神的儿子,与世人生命不同。在祂的隐密处没有丝毫罪恶。祂是「那不知罪的。」(林后五21)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六课其他圣职服事恩赐

(二):给予、治理、怜悯、帮助 介绍   前一课我们学了罗马书第12章所提的叁项服事恩赐,在研读本课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明白基督身体中每一肢体将如何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