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222 | 回復:0 發帖

[转载] 虚假教训的八个征兆

有许多事结合起来,让当今虚假教训的入侵变得特别危险。

1) 一些教导错谬的教师有不可置疑的热心。他们的“热心”让许多人以为他们必然正确。

2) 人有博学和神学知识丰富的伟大外表:很多人想像,这样聪明有知识的人,必然就是可靠的向导。

3) 在这末后的日子,人有一种自由思想和自由探索的倾向:很多人喜欢通过相信新奇之事,证明他们有独立的判断力。

4) 人有广泛的愿望,表现出富有爱心,思想包容:很多人看起来多少是不好意思说任何人可能有错。

5) 当代假师傅教导大量半真半假的教训:他们不断按照不符圣经的意义使用圣经的术语和用词。

6) 公众的思想存在着一种病态的渴望,要求有一种更讲感觉、更仪式化、更令人激动和更炫耀的敬拜:人对内在、看不见的内心工作感到不耐烦。

7) 往哪里看,人都有一种愚蠢的愿意之心,相信每一个说话聪明、有爱心和热心的人,并且决心忘记撒但经常把自己装作“光明的天使”(林后11:14)。

8) 在认信的基督徒中间有一种普遍的“轻易受骗”:每一个貌似有理讲自己故事的异端分子,必然有人要加以相信,每一个怀疑他的人都被称作是逼迫者和思想狭隘之人。

所有这些事情都是我们这个时代特有的征兆。我敢断言,任何善于观察的人都不会对此加以否认。这些事让虚假教训的攻击在我们今日变得特别危险。它们让这大声疾呼的话变得比以往更有必要:“你们不要被那诸般怪异的教训勾引了去!”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