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952 | 回復:6 發帖

认识耶稣基督


  请我们一起翻开马可福音一章一节:"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福音的起头"整卷马可福音就是介绍这位神的儿子耶稣基督,以及祂所带给我们的福音。为此,若我们读完本书而仅是表面了解耶稣所行的一些神迹(或某些发生在祂身上的事迹而已),那我们就大大失去了本书的目的,并忽略了神藉此所要启示给我们认识的,因这卷福音书乃是要我们更深、更全面地认识神的儿子,且叫我们满心地一生跟随祂、效法祂、活出祂--神儿子的样式。现在让我们从几方面来认识祂:


神的儿子


  耶稣是神的儿子,这是马可福音开宗明义告诉我们的。祂不是所谓某一个宗教的教主,如释迦牟尼是佛教的教主、穆罕默德是回教教主──他们从不敢自称是神或神人,反而他们清楚表明自己常被罪恶所捆,急于寻求解脱之理,最后都在绝望的坟墓里,不能胜过死亡和魔鬼,因他们都是人。然而耶稣是神的儿子,有神的话在历史上印证,足见祂的出现不是偶然,而是神早在旧约时代便藉着先知预言祂的降生、钉死、复活;在祂尽职的时候,神亲自从天上印证祂是神所喜悦的爱子。(可一9-11,九7)祂也亲自藉着说话、启示、预言,以及神迹奇事的大能显明是神的儿子,如经上论到祂说:"按肉体说,是从大卫后裔生的;按圣善的灵说,因从死里复活,以大能显明是神的儿子。"(罗一3-4)有史以来,只有祂首先从死里复活,胜过死亡和阴间的权柄,且把永生的福音带给我们,因祂是神的儿子。

神的儿子就是福音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就是福音的起头、福音的内容,离了祂就没有福音可言。因祂藉着十架上的舍命,担当了我们的罪,解决了我们与神之间的难处(就是罪),叫我们靠着祂得以亲近神,且因信祂可以得着神的生命,成为神的众子。所以,我们今天传福音必须以神的儿子耶稣基督为中心,千万不可讲论太多别的事物而忽略了福音的内容──启示神的儿子。同样,我们读经不应只了解许多其它方面的事,却忽略对主的认识。经上说:"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约壹五12)离了主,就没有生命,因"生命在祂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约一4)所以,我们不但传福音时以祂为中心,我们生命的长进更是在乎祂。如经上说:"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弗四13下)是的,我们属灵生命的成长是在乎我们有否认识神的儿子。难怪神不但用马可福音来启示耶稣基督,更用全本圣经来见证祂,叫我们得以更认识祂、效法祂、活出祂。现在让我们再来看马可福音所启示神儿子的模样。

TOP

祂降卑取了奴仆的形象


  耶稣说:"人子来,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可十45)祂虽贵为神的爱子,却因爱父神、爱世人而甘心降卑,取了奴仆的形象,经过三十三年半的艰苦岁月,遵行父的旨意,用祂的大爱服事世人,最后为我们被钉死在十架上,为要作我们的赎价。这就是整卷马可福音的中心,也是我们所有因信祂得着儿子名分之人的榜样。

  马可福音写耶稣是仆人,在那个时代,仆人即是奴仆,是没有家谱记载的,这就是为何马太福音开头介绍耶稣基督时,与马可福音有所不同。马太福音论耶稣是君王、万王之王,所以要引出王的家谱,而马可福音一开始就论到耶稣许多服事的工作,在短短十六章里,就叙述了主所作所行的许多事工──祂是那样的存心谦卑,完全顺服父神的旨意。今天我们因信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女,请问我们是否愿意效法祂存心谦卑,走十架道路呢?经上说:"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腓二5)何谓主的心呢?请听耶稣说:"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太十一29)恩主要我们所有神的儿女都负祂的轭,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祂,走祂所走过的十架道路,学祂的样式,荣耀父神的名。

TOP

殷勤忠心的事奉


  读马可福音,我们能看见主耶稣是那样殷勤忠心的事奉神,如经上说:"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时候,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又说:"天晚日落的时候,有人带着一切害病的,和被鬼附的,来到耶稣跟前,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门前。耶稣治好了许多害各样病的人......"(可一35、32-34)噢!祂是清早亲近、事奉神之后,才开始祂一天的服事,直到傍晚之后,仍要医治合城的病人,供应他们各方面的需要。今天,我们因信耶稣都是神的儿女,就当效法我们的恩主,常以父的事为念,忠心殷勤的事奉神;也以服事圣徒、广传福音为念,让人从我们身上不但听见福音,还要看见福音──看见主荣光的彰显,得以认识神的儿子,同得福音的好处。

  主耶稣实在是我们的榜样,祂三年半所作所行的事奉生活,远远超过我们一生所摆上的事奉。难怪祂的门徒都效法祂,一生忠心摆上,在几十年的时间里,把福音从耶路撒冷传到欧洲。但愿我们都能跟随主的脚踪,把握今天的时光、机会,多多殷勤的事奉祂,叫父神得着荣耀。

TOP

耶稣基督


  上文我们论到神的儿子在地上的生活、事奉,以致一举一动是怎样的谦卑、圣洁、忠心殷勤地荣耀神,现在我们再来看这位神的儿子,祂名叫耶稣基督是什么意思。

  耶稣在原文里面是救主之意,因祂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祂藉着十字架上所成全的救恩,救我们脱离魔鬼的权柄、死亡的辖制、罪的捆绑、将来的审判、今生的忧虑,以及各种艰难。祂是我们一生的救主--以往救我们,现在救我们,将来还要救我们。所以,每逢提到主耶稣,我们必须对祂有信心:祂是爱我们的恩主、全能得胜的主,我们还怕什么呢?我们只管把一切的忧虑卸给祂,将一生完全交托在祂手中;在凡事上多多经历祂,成为蒙爱的见证,引领更多人来一同信靠祂、跟从祂。

  基督是受膏者的意思,而在旧约时代有两种人会受膏:一是大祭司如亚伦,二是君王如大卫,他们都是基督的预表。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受膏者,祂一方面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另一方面祂是天上满有尊荣的大祭司,在父神宝座右边昼夜替我们代祷。(来七25)所以,我们因信能得着这样一位全能的恩主,是何等的有福!难怪我们称所领受的救恩是福音,是人类有福的声音,为此我们该献上何等的感谢!此外,当把这大喜的信息、平安的福音传给世人,叫他们也一同领受神旳儿子耶稣基督的救恩。

TOP

更多认识和经历祂


  我们相信接受耶稣基督之后,虽然已经得着祂的救恩,但我们对祂的认识和经历可能仍很肤浅,正像当日的门徒一样。门徒起初撇下所有跟从耶稣时,他们的认识和经历还是很不够,所以主在三年半尽职的时间里,一直不断的启示祂自己,也带领门徒们更深、更多地经历祂。今天我们既因信得着主,就需要一生凭着信来追求认识祂,更多经历祂,使祂能完全得着我们,成为祂复活的见证人。

  经上说:"神的儿子......福音的起头,正如先知以赛亚书上记着说。"(可一1-2)耶稣基督福音之开始不是忽然发出的,乃是照着神在古时藉先知所说的话,可见不但是马可福音证明这位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甚至全本圣经都是基督的见证。我们要更深认识、经历祂,就必须藉着神的话,且需要随时、随处、随事凭信来经历祂。

  我们在地上认识并得着神的儿子耶稣基督之后,不但用自己一生来追求认识祂、经历祂,更当传扬祂,叫人人都知道耶稣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是拯救我们的恩主。当日的门徒不但自己跟从主、享受主,且用一生的功夫来传扬、见证祂,但愿我们也都尽自己的本分,广传福音,使万人得救,让主心满意足。

TOP

福音的内容


  我们要传扬祂,就必须知道福音的内容:正如我前面曾提到,福音的内容就是神的儿子耶稣基督,以及祂所成全的救恩。如保罗所说:"我当日所领受又传给你们的,第一,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林前十五3-4)耶稣基督的死而复活,是福音的内容和中心。我们应当像保罗那样立了志向,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不传别的,只传这个;不以别的夸口,只指着主夸口,并忠心的传扬祂、高举祂、见证祂,使荣耀归于父神。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六课其他圣职服事恩赐

(二):给予、治理、怜悯、帮助 介绍   前一课我们学了罗马书第12章所提的叁项服事恩赐,在研读本课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明白基督身体中每一肢体将如何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