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814 | 回復:3 發帖

怎样方能得重生? 王明道先生

「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约三14——15)

  在这一段话中主耶稣指示尼哥底母得重生的方法。祂引用了一件古时以色列人所经历的事实,来阐明重生的要道。我们要清楚知道这一件事实,所以容我们先读这一段旧约的记载:

  「他们从何珥山起行,往红海那条路走,要绕过以东地。百姓因这路难行,心中甚是烦躁,就怨讟神和摩西说:『你们为什么把我们从埃及领出来、使我们死在旷野呢?这里没有粮,没有水,我们的心厌恶这淡薄的食物。』于是耶和华使火蛇进入百姓中间,蛇就咬他们。以色列人中死了许多。百姓到摩西那里,说:『我们怨讟耶和华和你,有罪了。求你祷告耶和华,叫这些蛇离开我们。』于是摩西为百姓祷告。耶和华对摩西说:『你制造一条火蛇,挂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这蛇,就必得活。』摩西便制造一条铜蛇,挂在杆子上,凡被蛇咬的,一望这铜蛇就活了。」(民二一4~9)

  我们要注意这一段事迹的起源。以色列人被火蛇所咬,乃是因为他们埋怨神。他们所以埋怨神,乃是因为他们走过一段难走的路。神使他们走过这一段路不是害他们,也不是苦待他们,正是为他们的益处,要把他们领进那流奶与蜜的迦南地,叫他们承受那地为业。请看神待他们的恩典是何等浩大。祂先从埃及为奴的地方和凶残的法老手下把他们拯救出来,又应许领他们到那迦南乐土。他们得着这样大的恩典,应当怎样惑谢神、怎样顺服神才合乎理?就是在路上遇见一点难处,也应当忍耐片时,盼望快些走到迦南地,这些困难自然都没有了。谁想到神待他们这样好,他们竟发出怨言来,说神把他们从埃及领出来,要使他们死在旷野。领受这样大的恩典,不知感谢已经是忘恩,如今还更进一步向神发出这种负义的怨言来,这些以色列人的罪大到了什么地步?请问神预备火蛇咬死他们是不是他们应得的分呢?然而神还怜恤他们,垂顾他们的苦情,盼咐摩西为他们预备一种救法,命他们看铜蛇得着医治。

  请注意:每一个被火蛇所咬的人的生命已经断绝了。虽然被蛇咬以后的几小时或是一两天以内他还活着,照常动作,像常人一样,但蛇的毒已经进入他的血脉,他已经列入死人之数。再说得清楚一点,他已经是死人了。但他听了摩西的话去望铜蛇以后又活了。我们当确实的知道,他望铜蛇以后的生命并不是以前的那个生命,乃是重新得了一个生命。换一句话说,那个被火蛇所咬的人,在望铜蛇的时候无异乎又被生了一次,成为一个新人。他望铜蛇以后的身体仍是以前的身体,面貌也仍是以前的面貌,但生命却不是以前的生命了。他以前的旧生命在他被火蛇所咬的时侯已经完结了,他现在所有的新生命乃是在他看铜蛇的时候重新得着的。

  主耶稣就是用这件事来教导尼哥底母,将一个人得重生的方法指示他。祂告诉尼哥底母说:「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祂告诉尼哥底母说,世上的人类同古时的以色列人是一样的犯了罪,一样的触动了神的震怒,一样的丧失了生命。虽然世人现在还照常活着,实际上他们已经列入死人之数。但神却向他们大发怜悯,正如祂在古时向以色列人大发怜悯一般。祂为他们预备了一个救法,不是一条铜蛇挂在杆子上,乃是一位圣洁无瑕疵的羔羊挂在本头上。祂盼咐那些丧失了生命的以色列人去看铜蛇好得生命,祂也吩咐现在世上一切丧失了生命的世人来信耶稣好得生命。丧失了生命的以色列人在望铜蛇的时候怎样重新得了生命,丧失了生命的世人也照样在信耶稣的时候重新得着生命。

  因此我们的问题——怎样方能得重生?——在这里便得了一个清楚的答案——信耶稣基督。

  必有人说:「得重生的方法既是这样筒单,那么所有基督徒必是都已经得重生了。但照前一章所提的一个人得重生以后所有的改变看来,却证明在基督徒当中有许多人是未得重生的,因为在他们的生活中从来未曾有过那些改变。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们要明白这事,须先清楚明白「信耶稣」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们以为一切称为基督徒的都已经信了耶稣吗?不,在那些人里,实在有一部分已经信了耶稣,但其中还有许多人离信耶稣不知有几千万里呢!容我们仍从以色列人看铜蛇这件事上说起吧。

一个被火蛇所咬的以色列人来望铜蛇是十分容易的事,然而这件十分容易的事却包含了几个重要的步骤:

  第一,那个被蛇所咬的人必颌知道他是被蛇咬了,然后他方肯来望铜蛇。假使有一个以色列人在睡觉的时侯被蛇咬了,他睡醒以后并不知道有一条火蛇曾咬了他,并且也没有别人看见这事来告诉他,请问他要不要去看铜蛇呢?自然不要去的。

  第二,那个被蛇所咬的人必须知道他被蛇咬的结果是何等可怕。因为被蛇所咬不是疼痛几日,也不是红肿多少时候,或是受一些别的苦楚就完了。被蛇所咬的人是必定要死的。假使有一个以色列人被蛇咬了,但他想这并无关紧要,请问他要不要急忙去看铜蛇呢?自然他也不要去的。

  第三,那个被蛇所咬的人必须知道他自己没有一点方法能救自己。假使他想他手中有一种善治毒虫咬伤的良药,或是他想他精通医术,可以治疗自已的创伤,或是他想起他朋友曾介绍一种消毒的良药给他,即刻可以取出药来使用,这样他也不要去望铜蛇了。

  第四,那个被蛇所咬的人必须深信神的话。他信神藉摩西所传达的消息,信他照神所指示的去望铜蛇就必得医治,必得存活。这样他方会去望铜蛇。假使他不信神的话,我想他也必不去望铜蛇了。

TOP

一个因罪而失丢生命的罪人来信耶稣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这件容易的事也包含了相同的四个步骤:

  第一,一个罪人必须知道自己员是犯了罪。

      第二,他必须知道犯罪的必要死亡。
      第三,他必须知道他毫无方法可以救自己。
      第四,他必须信神的话,仰望那挂在本头上的耶稣基督。

  一个被毒蛇咬了的以色列人有了以上四步经验怎样立刻得了医治,照样一个罪人有了以上四步经验也就立刻得了拯救,得了重生。

  现今各地称为基督徒的数目诚然不少,但实在有过以上所提的四步经验的人究竟有多少呢?许多称为基督徒的不用说信神的话、仰望耶稣,甚至他们从来就末曾有一次真实彻底的知道自己有罪,更从来末曾想到罪人的结局是如何的可怕,如何的危险。

  不是有许多人加入教会是因为生计困难,找事不易,想在教会或教会附属的机关里谋一个吃饭的地方,所以作了基督徒吗?不是有许多人因为在教会学校里教授,在教会的医院里服务,或是教外籍宣教士学习华语,或是在牧师、教±的宅里当佣工,为要巩固自己的差事起见,所以作了基督徒吗?不是有许多人无力供自己的孩子入学,但看见信徒的孩子可以在教会的学校里免费读书,为了分沾这一种利益起见,所以作了基督徒吗?不是有许多人因为看见在礼拜堂中有风头可出,有尊荣可得,所以作了基督徒吗?不是有许多人想要娶女信徒为妻,或是想要嫁给男信徒,但对方因他们不是基督徒不肯允许,他们为要达到目的所以作了基督徒吗?不是有许多人并不清楚认识耶稣是谁,也不明白为什么要信基督,更不知道信耶稣可以得着什么好处,只是盲目的随从别人的劝诲,糊糊涂涂地就作了基督徒吗?

  比这些较好一点的,有些人是因为想耶稣的教训可以造成伟大的人格,所以作了基督徒。有些人以为人必须信宗教,但各宗教中最好的首推基督教,所以作了基督徒。有些人想耶稣的道理可以帮助人齐家治国、改造社会,所以作了基督徒。有些人想耶稣的道理可以给人精砷上的安慰,所以作了基督徒。

  以上所说的这些作基督徒的动机虽然各不相同,但在几样最要紧的事上却毫无差别,就是:他们都未曾知道自己有罪;都末曾知道罪人的结局;都未曾知道自己不能救自己;都未曾信神的话,来仰望那被挂在木头上,为人赎罪的主耶稣。

  这些人自己说他们是基督徒,其他人也有承认他们是基督徒,称呼他们为基督徒的。这些人中甚至有一些还自称是为神作工的,是传道士,是牧师,是长老,是执事。别人也这样称呼他们。但用圣经中所讲的「信」作标准来衡量这些人,便知道他们实在未曾真信耶稣。他们既然未曾真信耶稣,自然末曾得着重生,这是毫无可疑的事了。

  我们切不要以为每一个加入教会自称为基督徒的人便是真信耶稣的人,便是真得了重生的人。唯独那些真有过上面所提的四步经验的人才是真信了耶稣、真得了重生的人。许多称为基督徒的人根本就末曾信耶稣,未曾得重生,这些人从未有过前一章所提的那些改变,本是理所当然的事,又有什么希奇呢?

  称为基督徒的人中有许多已经得了重生,这是毫无可疑的事实,但不是所有称为基督徒的都是得了重生的人。一个人得重生并不在乎他在哪个教会记名,在哪个教会受洗,到哪个礼拜堂去聚会,也不在乎他帮助过多少传道的事工,在教会里捐过多少金钱,或是他在教会里任过什么职分。

  一个人得重生唯一的方法就是知道自己有罪,知道自己的危险,知道自己无法拯救自己,听见神的福音就信从,就来仰望被钉十字架的耶稣,未曾得重生的人走这条道路立刻就能得重生。走过这条路的人就已经得了重生。

  在这里我们又看出得重生是很快的一件事。那个被蛇所咬的以色列人「一望铜蛇就活了」。注意这个「一望铜蛇就活了」。那个望铜蛇的人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因信得了生命。他来的时侯还是必死的人,他回去的时候已经成为活人了;五分钟以前还是绝望的人,五分钟以后便出死入生了。

  一个罪人因信耶稣基督而得重生也是这样。只要这个人真认识了自己,真知道了自己的污秽、不义、痛苦、绝望,愿意笃信神的话,信靠那为罪人舍命的基督,什么时侯他这样作,神就在那时借着祂的灵和祂的道重生了这人,使他得着新生命,使他成为神的儿子。

  昨天他还是死人,今日他已经得了生命;昨天他还遍体污秽,今日他已经像雪一样的洁白;昨天他还是神的仇敌,今日他已经成为神的儿子。第一次生产是很快的事,一个小孩未出生前,有人到产房里来,还看不见小孩子的形迹,过了十几分钟再进来,便看见了呱呱坠地的鲜活婴儿卧在那里。第二次生产(重生)也是这样的迅速,所不同的就是第一次的生产是一件眼能看见的事实,第二次生产是一件眼不能看见的事实罢了。

TOP

按圣经所讲的道理来说,一个人的罪无论怎样大,他的境况无论怎样可怜,只要他真知道自己有罪,真有诚恳悔改求救的心,笃信神的话来投靠耶稣基督,他立时便得赦罪,便被称义,便得重生,便有永生,便成为神的儿子。

  不知道什么缘故,这宝贵的福音竟被人讲得乱七八糟,以致多少人以为得救是极困难的事,重生是最不易得的经验,永生总须等到死后才能得着。因此许多已经真实悔改的信徒仍是常存着畏惧战栗的心追求要得救,迫切呼求神重生他们,盼望死后或者能有永生,每逢祷告的时候总是满口「罪人不配祷告,不敢祷告」这一类的话。许多被罪压伤痛苦绝望的罪人满心想求救,但他们听说得救是这样不易,求永生是这样艰难,他们因此裹足不前,徘徊歧途……

  要挽救这种可怕的现象,最要紧的就是使人明白真诚悔改信靠耶稣,立时就得重生,就有永生,就蒙拯救。讲明这种根本的要道,真是今日急不容缓的事啊!

  是的,主耶稣在十字架上已经完成了救工,不用我们再设什么方法去救自己,也不用我们再在这种救工上加添什么。只要真诚悔改,承认自己的罪,全心信靠那为我们舍命的主耶稣,立时就得拯救,立时就得重生,立时就有永生。

  你还未这样信吗?现在就信,现在你就能得着重生,得着永生。你已经这样信了吗?你当知道你已经得了重生,有了永生了,因为主耶稣绝不欺骗我们。祂的话是可信的。祂说:「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叫一切信祂的都有永生。」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