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094 | 回復:2 發帖

亮光和真理

诗 43:3 求祢发出祢的亮光和真实,好引导我,带我到祢的圣山,到祢的居所。

神是他的引导,可信的引导(诗43:3):引导我,带我到祢的圣山。

他祷告求,1. 神使用祂的护理之工,带领他回转,离开他被丢弃的光景,为他开一条道路,重新自由得享神圣所里的诸般特别照顾。

他心放在圣山和神的居所,不放在他家庭的安慰,他宫中的提升,或他各样的消遣上;没有这些,他能承受,但他按耐不住,渴望要再次看到神的居所;没有什么像这居所,在他眼中如此美好;他很欢喜要被带回到那里去。

为此他祈求,“求祢发出祢的亮光和真实;让我得着这些,作祢眷顾的果子,这是亮光,以及祢应许的成就,这是真实。”

除了从神眷顾流出,包括在祂应许中的益处,我们无需多求,以使我们得福。那怜恤、那真实足矣,就是一切;当我们在神的护理中看到这些,我们就看到自己是在非常安全的引导之下。请注意,神引导的人,祂引导他们去到祂的圣山,去到祂的居所;所以那些宣称被圣灵引导,却背离神所设立的蒙恩之道的人,肯定是在自欺。

2. 神以祂的恩典,带领他进入与祂自己的相交,预备他在另外那世界看到祂自己,以祂为乐。

一些犹太作者把这里的亮光和真实理解为弥赛亚君王和祂的先锋以利亚:这是回应旧约祷告已经来了的;但我们仍要祈求得着神的亮光和真实,亮光和真实真理的圣灵,祂供应因基督身体方面不同在而带来的缺乏,带领我们进入敬虔的奥秘,引导我们行在通向天堂的道路当中。

当神发出祂的亮光和真理进入我们内心,这些既要在我们一切的追求和期望,也要在我们一切的敬拜中引导我们去到那上面的世界;如果我们认真跟从那亮光和那真实,它们必然带领我们去到在上面的那圣山。



  神是他的喜乐,他最大的喜乐。如果神引导他到祂的居所,如果神使他重得他从前的自由,他就非常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我就走到神的祭坛,诗43:4。他要尽自己所能最亲近神,他最大的喜乐。请注意,1. 到神的居所这里来的人,应当到祭坛那里;来领受蒙恩之道的人,当预备自己来,然后来领受特别的蒙恩之道,那些最感动人、最有约束力的蒙恩之道。我们来得越近,我们越紧紧抓住神就越好。2. 到神祭坛那里的人,必须确保他们以此到神那里,带着内心,一颗真诚的心靠近祂:如果我们不通过神圣的蒙恩之道来到一位神圣的神那里,我们到神圣的蒙恩之道那里,就是枉然。3. 到神那里的人,必须以神作他们最大的喜乐,不仅是他们将来的至福,还是他们目前的喜乐,不是一种普通,而是一种最大的喜乐,远超感官和时间之内的一切喜乐。在原文中,这短语是非常强调的 —到神那里,我欢喜喜乐,或我得胜喜乐的神那里。不管我们在何事上以神欢喜或夸胜,这都必须是以这事的喜乐为欢喜夸胜;我们在当中的喜乐,必须以神为终结圆满,必须经过恩赐,去到赐恩的神那里。4. 当我们到神那里,以祂为我们最大的喜乐,我们在祂里面所蒙的安慰,必须是我们以祂为神,为我们的神,向祂赞美的内容:神啊!我的神,我要弹琴称赞祢。大卫擅长弹琴(撒上16:16,18),他要以他擅长的来称赞神;因为神配得我们用我们所有最好的来称赞;这样是应当的,因为祂是最好的。

我们被黑暗和不安所包围,就跟随神的光和真理,神会帮助我们的。

TOP

神从头至尾都会在我们旁边引导、鼓励、安慰和关照。
一位有智慧和信心的人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他会清楚地明白,神的道路是一条正路。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