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479 | 回復:0 發帖

[分享] 无论好坏


很多基督徒认为,神为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所有好事负责,但不为任何发生在我们身上的坏事负责。的确,他们对加尔文主义的主要反对意见,就是加尔文主义使得神既要为好事,也要为坏事负责。从他们的观点来看,不用说这是错误的,他们想不到还有什么比这样说神更糟糕的了。他们无法想象怎么会有一些基督徒竟然真的相信这一点。

因为这对他们如此明显,他们对这个问题就不会作进一步思想。或者如果他们真的对这问题再作思考,他们也是把时间花在详细说明这种想法是如何讨厌透顶上。他们从来不会停下来质疑他们的假设。

说到我自己,我的直觉正好相反。我当然相信神为发生的一切事情负责。但为了论证的缘故,假设我要作一个选择:要么神只为发生在我身上的好事负责,要么祂只对发生在我身上的坏事负责。

如果被逼急了,我会选择“坏”这个选项。真要作选择,我宁可希望神为坏事负责,而不为好事负责。

就好事而言,我没有什么可担心的,没有什么会因它们受损失,它们对我、对我所爱的人不构成威胁。好事是没有风险的。

但坏事会给我带来伤害,坏事会伤害我所爱的人。就坏事而言,每一样都令我担心,我会遭受各种损失 — 除非神在这坏事背后。除非神限制坏事,除非坏事服务于一种最终的益处。

如果神为临到我或我所爱的人身上的坏事负责,那么不管它变得多坏,它都不能变成它有可能达到的最坏程度。它绝不会带来无可挽回的伤害,或无法修补的损失。如果神为发生在我生活中的坏事负责,那么就有一个界限,是这坏事不能越过的。如果每一件事,包括每一件坏事,都是按照神智慧、慈爱的计划和护理发生,那么坏事就不是一个无底深坑。对祂的儿女来说不是。

发生在我这个基督徒身上的每一件坏事,不管多么可怕,都是一种可以得到救赎的坏事。我有盼望,在苦难的另外一边有好事在等着我 — 在今生或来生。

我们很多人迟早会在生命的某一刻,生活把我们包围起来,虽然我们尽了最大努力,我们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有时我们可以看着它来到,觉得自己无能为力,不能拦阻。我们希望、我们祷告这事会在最后一刻转到一边去,但实际并非如此。

你不是发了一场恶梦,然后醒来,而是醒来进入一场恶梦。经历那种可怕下沉的感受。知道你被逼得走投无路,弄糟的事不能变得更糟,一切事情都排起队来与你作对。

在这样的时候,当我们紧紧抓住一块当风的磐石,知道神在我们苦难的背后,这就成了盼望、力量和安慰的源头,确实这是盼望、力量和安慰的唯一源头。认识到这一点,我们就知道这并不是尽头,这并不是墓志铭。如果神在这件事的背后,那么神也在它的前头。祂祝福我们,使我们得益处。

无论好坏,但不会是为了最坏,而是为了最好。


作者:Steve Hays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