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5710 | 回復:1 發帖

[属灵文章] 在神愤怒的大日,谁能站立得住呢?

世界末日是主再临施行审判的日子。恒心行善的人,以永生报应他們;结党作恶的人,以愤怒报应他們(罗二6~8)。信主的人多,而得救的人少;因此末日將成为大而可畏的日子(珥二11)。一般人想要明白末日的情形,甚至连旧约的先知但以理也不例外,但神告诉他说:这话已经隐藏封闭,直到末时(但十二9)。

而現在「日期近了」(启一3),这封住的預言已經开启了。在末日来临以前,撒但是被拘禁于「无底坑」一千年,目的是使他不得再迷惑列国(启二十3)。一千年完后,撒但将被释放;他要展开全面性迷惑地上的列国,引发空前的战争,他的人数遍满了全地,节节胜利,甚至围住圣徒的营与蒙爱的城(启二十8~9),就是信徒与教会。末日是神愤怒的日子(启六17),也是魔鬼大怒之日(启十二2),谁能站立得住呢?(启六17)。茲將站立得住的方法敘述如下:

一.要认清撒但的攻击武器

末日的战争,是属灵的争战。不是使用刀枪等武器,而是使用「口」;就是「龙口」、「兽口」、「假先知的口」,有权柄、能力赐给他們,说夸大褻瀆的話,施行奇事,迷惑信徒(启十六13~14)。「龙」是魔鬼,要迷惑天下的人(启十二9);「兽」是世界的政权(但七17);「假先知」是传虛假的道理,藉行神迹奇事迷惑信徒(太二四23~24)。

他們与圣徒争战,并且得胜,战敗的信徒都要拜他們(启十三1~8)。但战争最后的胜利是属神的,信徒靠著羔羊的血和神的道就能得胜(启十二11)。所以我們务必至死忠心,不要爱惜性命,将可以得着永远的生命。

二.要住在神的圣所中

当撒但发动攻击时,他要踐踏圣城四十二個月,这时在「殿外」的人都要被杀害(启十一2);但住在「圣所」中的人,神要用帳幕覆庇,使他們不遭受傷害,他們要在神宝座前昼夜事奉他(启七15~16)。「圣所」是祭司才能进入的地方,倘若信徒无法成为祭司,昼夜在圣所事奉神,将被撒但踐踏死亡,不能得救。

在末世的時候,神的殿、坛和殿中礼拜的人都要被苇子丈量(启十一1)。但「殿外」的院子不必量,他們要被踐踏四十二个月;只有「圣所」才要丈量。「丈量」是检验,看是否合乎标准。「神的殿」要丈量,看教会的道理是否合乎标准;「香坛」要丈量,看信徒的祷告是否合乎标准;「殿中礼拜的人」要丈量,看信徒的德性否合乎标准。在末日的時候,「殿外」名存实亡的信徒都无法持守信仰,成为跪拜兽和兽像的人,已經被神弃絕了。只有进入「圣所」的信徒,是已经被丈量过的,是进到属灵深处,与主密切灵交的人,才能受到主的庇护。

三.要成为十四万四千人

在撒但強烈进逼之下,神国的子民結局如何?是妥協拜兽,从羔羊生命冊上被除名;或成为十四万四千人,与羔羊一同站在錫安山(启十四1~5)。

「十四万四千人」的特色如下

首先,有他的名和他父的名印在額上(启七3)。
「神的印」就是应许的圣灵(弗一13),所以我們要祈求圣灵,並且要成为得胜者,身穿白衣,手拿棕树枝,在宝座前昼夜事奉神(启七9)。

其次,是圣洁的,是童身。
他們是完全属于神,并沒有拜兽,就好像貞洁的童女献給基督(林后十一2)。

第三,是完全的順服。
他們完全順服羔羊的帶領,与他一同受苦,甚至舍去生命跟从羔羊(可八34)。因此在遭遇大苦难时,仍能持守信仰,不變節、不拜兽。

第四,是献上初熟的果子。
他們是神的产业,如同初熟的果子般,完全归属神(罗八23;雅一18)。

第五,是口中不出谎言。
一方面指口中沒有詭詐的舌头(番三13);一方面指不与敌基督的异端妥协。

第六,是沒有瑕疵。
一方面指行为完全,诚实无伪(腓二15)
一方面指遭遇大逼迫时,能够至死忠心,坚守信仰。

四.要有至死忠心的决志

在末世,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将被丟在火与硫磺中,遭受永远的刑罚,因此将对信徒作出空前的大逼迫。面对这场生与死的属灵圣战,信徒除了倚靠「羔羊的血」与「所見证的道」外,还需要「不爱惜性命」(启十二11),圣徒的忍耐就在此(启十四12)。

耶稣并未应允信徒可以免除世上的灾难。他说:在世上你們有苦难,在我里面有平安(约十六33)。使徒保罗深知这个道理,因此视死如归,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得无比的(腓一23),有公义的冠冕为他存留(提后四8)。所以我們要效法保罗,能夠安然的面对死亡;在末日遭遇大逼迫时,能至死忠心,坚持信仰到底。我們将蒙神紀念,作工的果效将随著我們,可以进入天国安息,成为有福的人(启十四13)。

总之,在末日的属灵争战中,最后的胜利一定是属于神的(启十七14,二十9);他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启十一15)。魔鬼最后的攻击是凌厲的,倘若信徒不灵修預备,不長大成人,不努力做成得救功夫(腓二12),仍旧處于吃奶的阶段,是无法打贏这场战争。

面对这场福与禍的属灵圣战,信徒除了平日努力灵修,打好信仰的根基外,还要有为主殉道的決心。相信我們住在「圣所」中昼夜事奉神,他會用帳幕覆庇我們,使我們不致遭受伤害;在末后的日子,能夠站立得住。




神の仆人之家51群

是的,我们更要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基督身上,方可避免失足。
我们将来要坦然无惧的站在审判台前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