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485 | 回復:0 發帖

上帝也创造了恶吗?(网摘)



一位大学教授问了一个问题来挑战他的学生们:“上帝创造了万有吗?”

       一个学生大胆的回答说:“是的,上帝创造了万有!”

  “上帝创造了万有?”教授又问。
  “是的,先生。”这位学生回答。

  教授说:“如果上帝创造了万有,既然恶存在,那上帝也创造了恶。根据我们所做的事决定我们就是什么的基本原理,所以,上帝是恶。”

  那位学生在教授之结论面前哑口无言。教授对自己非常满意、骄傲,因为他再次在学生面前证明了基督信仰的神话性。

  另外一位学生举起手说:“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教授?”
  “当然”,教授回答说。

  这位学生站起来问道,“教授,冷存在吗?”

  “这是什么样的问题?当然存在啦。你从来没有冷过吗?”学生们都诧异的望着那位同学。

  那位学生说:“先生,冷实际上是不存在的。按照物理的规律,冷实际上是因着热能的缺乏。

从每一个个体和物质可以看出他们都有能量或可以传送能量。绝对的零下温度(-460)是完全的无热能状态,所有的物质都变得迟钝和对温度不产生任何反应能力。冷是不存在的。我们将低温的感觉用‘冷’来表示。”

  那位学生继续又问:“教授,黑暗存在吗?”
  “当然存在啦!”教授回答。

  那学生说:“教授,您又错了,黑暗也不存在。黑暗实际上是指无光的状态。我们可以研究光,但是我们却不能研究黑暗。

事实上我们用牛顿的棱镜就可以把白色的光变成很多颜色再来研究每一个颜色的波。但是您不可以测量黑暗。

一个简单的光亮就可以打破世界的黑暗、照亮黑暗。怎么可以知道一个地方有多黑呢?

你需要测量有多少光照射出来,不是吗?黑暗是人用来形容无光的状态。

  最后这位年轻人又问教授:“先生,恶存在吗?”

  教授开始有点不敢肯定的回答:“当然了,我刚才已经说过了。我们每天都见到恶,这是人对人的无人道的日常例子。

世界上的各种犯罪和暴力到处都是,这不是别的,都是恶。”

  那位学生说:“先生,恶并不存在,至少并不是自己存在。简单的说,恶是因为没有上帝的同在,就像是黑暗和冷一样,是人用来形容没有上帝同在的状态,上帝没有创造恶,恶不像信心和爱、光和热,恶是当人们心中没有上帝的爱的时候的结果。

就像冷的出现是因为没有热能,或者黑暗的临到是因为没有光一样。

  教授坐下……那位年轻人的名字就是:爱因斯坦。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