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643 | 回復:2 發帖

默想圣経人物 一月十八日 亚多尼雅 ADONIJAH

亚多尼雅自尊,说,我必作王,就为自己预备车辆,马兵,又派五十人在他前头奔走。……他甚俊美,生在押沙龙之后。亚多尼雅与洗鲁雅的儿子约押,和祭司亚比亚他商议;二人就顺从他,帮助他。……一日亚多尼雅在隐罗结旁,琐希列磐石那里,宰了牛羊,肥犊,请他的诸弟兄,……并所有作王臣仆的犹大人,惟独先知拿单,和比拿雅,并勇士,与他的兄弟所罗门,他都没有请。拿单对所罗门的母亲拔示巴说,……亚多尼雅作王了,……我们的主大卫却不知道。……你进去 见大卫王,对他说,我主我王啊,你不曾向婢女起誓说,你儿子所罗门必接续我作王,坐在我的位上吗;现在亚多尼雅怎么作了王呢。(王上一5~13)

  押沙龙死后,亚多尼雅成了大卫众子中最年长的。可惜,他也象押沙龙一样,被他父亲惯坏了,以致不适合接掌王权。我们相信所罗门却在严格的管教下成长,因为他能指出管教的价值(来十二5~6)。他从起初就被指定为王嗣,所以,尽管弟兄们都可以肆意妄为,他却受到严格的管教。可能起初他会嫉妒弟兄们,正如我们也羡慕那些优游自在、不受约束的人一样:但渐渐他必明白未受管教的亚多尼雅永远不能承继王位。因此,让我们领受这个教训:凡蒙召承受神国的,切不可轻看主的管教。

神管教我们时,不要轻看,也不要灰心。

TOP

因为上帝会透过环境、透过问题、也透过别人的见证来管教我们,管教的目的,就为为了造就我们,让我们成为合祂心意的人。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