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944 | 回復:1 發帖

默想圣経人物 一月八日 押尼珥 ABNER

大卫吩咐约押和跟随他的众人,说,你们当撕裂衣服,腰束麻布,在押尼珥棺前哀哭;大卫王也跟在棺后。他们将押尼珥葬在希伯仑;王在押尼珥的墓旁放声而哭;众民也都哭了。……凡王所行的,众民无不喜悦。那日以色列众民才知道杀尼珥的儿子押尼珥,并非出于王意。王对臣仆说,你们岂不知今日以色列人中,死了一个作元帅的大丈夫吗。我虽然受膏为王,今日还是软弱;这洗鲁雅的两个儿子比我刚强;愿耶和华照着恶人所行的恶报应他。(撒下三3l~39)

  曾经有过一阵子,押尼珥认为维护扫罗家是他的责任。但后来,也许是因为他认清了伊施波设的真面目,或者是他真正明白大卫才是神拣选的王;总而言之,他归服了大卫。不但如此,更效力于统一大卫的国度。统一成功了,但押尼珥尚未享受到努力的成果,就被奸诈的约押所杀,因约押不肯忘记从前的过节,又恐怕押尼珥夺了他的地位。这事不但削弱大卫的国势,而且刺伤了他的心。作臣仆的若彼此怨恨、猜忌、纷争,即使受膏的君王,其国势也要被削弱了。

是的、在生活上多多少少会出现这种情形、同事与同事之间、会友与会友之间、免不了会为难牧师或上司、我们一定要效法基督的样式、以爱来求和平。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