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5512 | 回復:3 發帖

大张嘴




往来传舌的泄漏密事,大张嘴的不可与他结交。

箴言 20:19


El que anda en chismes descubre elsecreto;

No te entremetas, pues, con el suelto delengua.

Proverbios 20:19



往来传舌就是将别人的秘密、弱点四处张扬,是出卖朋友的行为。当日的传舌要挨家逐户的叩门散播。今天,透过先进的信息科技,闲言闲语瞬间便可流传于世界各地,传舌更为方便,情况更为严重。


大张嘴原文的意思是指愚昧的舌头,倘若有人张大嘴巴发出批评、背后中伤别人,圣经告诉我们要避开这些人不可与之结交。往来传舌的人是喜好优越感、自私自傲、失去自信和爱心的。


圣经告诉我们搬弄是非会带来极大的祸害,因为不单当事人自己,甚至整个相关的群体都会蒙受伤害。耶稣基督告诉我们:「凡人所说的闲话,当审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来。


因为要凭你的话,定你为义,也要凭你的话,定你有罪。」(太1236-37)圣经提醒我们:「不要毁谤,不要争竞,总要和平……。」(多32

否则便会带来误会、纷争,落在圣经所述的分门结党的境况中。


「分门结党的人,警戒过一两次,就要弃绝他。因为知道这等人已经背道,犯了罪,自己明知不是,还是去作。」(多310-11)大张嘴是严重的罪,因此要被弃绝。

神赐予我们有言语的能力,乃为要赞美衪,荣耀衪,彼此发出造就的话,建立美好的关系。自世人犯罪堕落,不制约自己的舌头,就好像持枪与人交往一样,任由它变成极其危险的武器。


求主帮助和教导我们如何胜过往来传舌的罪。耶稣基督在这方面有非常宝贵的教导:「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只有他和你在一处的时候,指出他的错来,他若听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太1815


经文提醒我们要学习的功课,就是为人守秘,用包涵的方法处理问题,不要实时四处张扬。「他若不听,你就另外带一两个人同去,要凭两三个人的口作见证,句句都可定准。


若是不听他们,就告诉教会,若是不听教会,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税吏一样。」(太1816-17)正如提多书所说,分门结党的人,警戒过一两次,就要弃绝他。搬弄是非是魔鬼撒但破坏人生命、破坏群体的武器,大张嘴散播谣言,让自己口舌成为了撒但的邮箱,这是极其危险的事情。


因此人要操练舌头,谨慎言语,依基督教导的方法去行。奥古斯丁教我们一个有效的办法,每当提到不在场朋友的时候,就一定不说他的坏话,要说的便说造就人的话,这才不致伤害别人。

所谓「蜚短流长」,我们也切勿轻信别人的闲言闲语,以免变相鼓励彼此传舌。别人有错失就要为他祷告,不应四处散播,有疑问便向当事人查证,避免以讹传讹伤害人。


更重要的,就是如何克胜传舌的坏习惯,经文教导我们要忠实待人。一个人不忠于朋友,对神也是不忠的,圣经告诉我们,爱神的人也会爱人,不爱人的怎会去爱神哩!


求主帮助我们常常检讨自己对神的忠心,是否好像但以理和他的三位朋友对神至死忠心那样,不拜金像,惟独敬拜神、忠于神。


终于感动了巴比伦王也敬畏神,连外邦君王也因但以理对神忠心而重用他。





他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他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腓立比书 3:21


el cual transformará el cuerpo de lahumillación nuestra, para que sea semejante al cuerpo de la gloria suya, por elpoder con el cual puede también sujetar a sí mismo todas las cosas.

Filipenses 3:21

复活是上帝给人类预备的超乎我们想象的最大最丰盛的礼物,如经上所记:“ 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 2:9),这礼物是上帝透过耶稣借着我们的信赐给我们的!因为,“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 3:16)除此之外,还有什么礼物是比这更好的呢?还有什么东西是比这更值得追求值得期盼的呢?

复活后我们的身体是不会朽坏的(不会有衰老、残疾、伤病),是不会死亡的(是能永远活下去的),是非常强壮的(是非常健康,非常有力量的),是非常荣耀的(是美丽有荣光的),是灵性的和耶稣相似的身体(既有骨有肉,又是灵性的,能不受时空限制,来去自由的身体)


TOP





无愧心》


基督徒长存赞美心,得着恩典感谢心。

神爱世人不偏心,求主为我造清洁心。

相信救主要真心,接受救主有信心。

敬拜真神虔诚心,侍奉救主要甘心。

遵行父旨主欢心,遵行主旨尽忠心。

追求圣洁下苦心,效法救主良善心。

主的话语刻在心,与罪断绝下狠心。

认罪悔改要虚心,读主圣书领悟心。

祷告祈求顺主心,等候主允要耐心。

制服老我下决心,靠主帮助莫疑心。

有衣有食知足心,处世为人谦卑心。

对待邻舍要关心,对待仇敌有爱心。

凡事要讨主欢心,同奔天路和睦心。

重担交托放宽心,礼拜堂里要静心。

听道唱诗要专心,孝敬父母尽孝心。

教育儿女温良心,当守本分挂在心。

遭遇患难莫灰心,为义受迫喜乐心。

有主维护莫担心,被人打骂饶恕心。

忍耐到底不担心,跟主到底坚固心。

金钱迷惑莫贪心,爱人不能虚假心。

怜悯人要同情心,犯罪作恶痛悔心。

牧养羊群恩慈心,祈求圣灵住在心。

聚会礼拜要热心,终生信靠献身心。

弟兄姐妹友爱心,看人缺乏怜悯心。

对神要有敬畏心,战胜魔鬼迷惑心。

别存贪恋世俗心,知恩必报讲良心。

对主常怀亏欠心,脱去旧人换新心。

常怀喜乐盼望心,努力追求上进心。

僭(jian)忘刚硬愚昧心,
肮脏污秽恶毒心。

还有不冷不热心,凡事要讨主欢心。

爱神爱人实在心,热爱侍奉献爱心。

人人追求圣洁心,永远跟主不变心。

天天查看自己心,要以主的心为心。

时时存着做客心,美好天堂挂在心。

还有饥渴慕义心,向天父完全尽孝心。

到时被提无愧心,回到天国永安心。

阿门!!!!

亲爱朋友们你们拥有了几颗心?期待你们能全部拥有,是的,靠着神,我们凡事都能!阿门!!!

☆☆☆☆☆


“神的道是活泼而有功效的,像一把两刃的剑,不仅血与肉、骨节与骨髓能够剖开、辨明,就是人的心思与意念,在神的面前也是赤露与敞开的。”阿门!!!


TOP




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罗马书 5:5

y la esperanza no averg:uenza; porque el amor de Dios ha sido derramado en nuestros corazones por el Espíritu Santo que nos fue dado. Romanos 5:5

「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浇灌」倒出来(pour out),倾倒。

「盼望不至于羞耻,」『羞耻』意指因盼望落空而蒙羞。信徒的『盼望』不是一种毫无根据的乐观,乃是我们经历神而得的一种确信;我们在患难中所经历神的爱,成为我们心中盼望的缘由,使我们确知凡信靠他的人,必不至于羞愧。

「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信徒既因信称义,就领受圣灵作我们得基业的凭据。这圣灵不只引导我们进入一切属灵的实际,使我们豫尝神的丰富,并且也将神的爱倾倒出来,使之满溢在我们的心里。『浇灌』在原文是完成式动词,表示由过去发生的动作所造成目前的状态。

本节的意思是说,内住的圣灵叫我们的心能充分领悟、明白神对我们的爱,因此确信我们的盼望绝不至于羞耻。

对第一世纪的信徒来说,忍受苦难已经是“家常便饭”。保罗告诉我们,信徒必须经历很多困难才会成长。在患难中欢喜并非因为我们喜欢痛苦,而是知道神借着各种困难和撒但的攻击来建立我们的品格,培养坚忍的心志,使我们更刚强、更信靠神,也叫我们对将来更有盼望。你可能也要天天忍受不同的考验,这正是你成长的机会,感谢神并且依靠他的力量去战胜这些困难吧。

愿 上帝赐福与你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