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509 | 回復:0 發帖

约珥的提醒

转载:约珥的提醒

当约珥作先知的时候,发生了一次可怕的蚂蚱灾,那是神因人远离祂而降的刑罚。世人偏行己路,神一直忍耐,至无法再忍,就降下灾祸,使人醒悟再归向祂。先知所渴望的并不是要人受苦,而是要神借着苦难将祂的百姓引到祂面前来。

一、第一次祷告(珥一13-15)
圣殿已停止一切活动。先知说:「素祭和奠祭从你们神的殿中断绝了。」(13节)因神的百姓忘了祂,所以先知向祭司说:「你们当腰束麻布痛哭;伺候祭坛的 啊,你们要哀号;事奉我神的啊,你们要来披上麻布过夜……。你们要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严肃会,招聚长老和国中的一切居民到耶和华──你们神的殿,向耶和 华哀求。哀哉!耶和华的日子临近了。这日来到,好像毁灭从全能者来到。」(13-15节)神如此降罚是因为他们没有亲近神。这就是何西阿先知所说的:「现 今正是寻求耶和华的时候;你们要开垦荒地,等祂临到,使公义如雨降在你们身上。」(何一○12)耶和华使粮食在他们眼前断绝,又使欢喜在神的殿中止息,这 是人该祷告求神的时候。约珥说:「我向你求告,因为火烧灭旷野的草场;火焰烧尽田野的树木。田野的走兽向你发喘;因为溪水干涸,火也烧灭旷野的草场。」 (19-20节)神向一切受造者降灾,人和畜类并草场都一同向神叹息哀求,然后神就向祂所爱的世界再一次开恩。

二、第二次祷告(珥二12-17)
当耶和华的日子第二次临到,就更显严厉了。「那日是黑暗、幽冥、密云、乌黑的日子,好像晨光铺满山岭。有一队蝗虫(原文作民)又大又强;从来没有这样的, 以后直到万代也必没有。」(2节)这是何等的可怕!全国的人民都要发颤害怕。所以约珥说:「耶和华的日子大而可畏,谁能当得起呢?」(11节)在这情况下 人人都当「自洁:招聚老者,聚集孩童和吃奶的;使新郎出离洞房,新妇出离内室。事奉耶和华的祭司要在廊子和祭坛中间哭泣,说:耶和华啊,求你顾惜你的百 姓」(16-17节)。有了这样恳切的祷告,神就向祂的百姓施恩,祂「为自己的地发热心,怜恤祂的百姓」(18节)。世界万民到那时就必知道耶和华是他们 的神,在祂以外并无别神。这就是神的旨意。祂的日子来到就是要祂的选民都承认祂。

三、神应许圣灵(珥二28-29)
在父神的计划中,有更大更宝贵的事,就是祂要将祂的灵浇灌爱祂的人。从五旬节直到如今,凡顺从祂的人都可享受这应许。这就是神在掌权的日子中要赐给祂的人的大福。

四、耶和华的日子必临到万国万民(珥三章)
神说祂要聚集万民,向他们施行审判(2节);祂必从锡安吼叫,从耶路撒冷发声(16节)。耶和华的日子先是小规模的来到,即是临到一国、一家或一个人,然 后神就要招聚全世界,全世界的人都必承认祂。神必成为百姓的避难所和保障,从耶和华的殿中必流出生命的活泉(18节)。信祂的人不用怕那日子,因他们的罪 在悔改信主时已经受了审判;但对一切未信靠主的人,那日却是最可怕的一日。耶和华的日子是信徒所盼望、等候的大日子,是耶和华得胜的大日子。

今日的信徒当和约珥一样切切地祷告,求主使那日子快来到,到时我们便可和戴维一起夸胜:「你们要向神歌颂,歌颂!向我们王歌颂,歌颂!因为神是全地的王。」(诗四七6-7)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