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305 | 回復:1 發帖

新约 帖撒罗尼迦后书 简介 【14】

新约 帖撒罗尼迦后书 简介 【14】
帖撒罗尼迦后书   共3章   属于新约  保罗信书  
作    者:  保罗

写作时间:  约公元51或52年、帖撒罗尼迦前书写成后数月。   
   
写作对象:  帖撒罗尼迦教会及所有信徒

背    景:  教会内很多信徒对主的再来有误解、因所受的逼迫愈加严重、他们便以为主的日子近在眉睫。他们又误解了保罗在前书关于主随时再来的教导、借口等主再来、就甚么事都不做、混乱了教会秩序。

要   旨:澄清有关基督再来的误解

◆   保罗跟帖撒罗尼迦人在沟通上就出现了问题。
他曾写过一、帮助他在信仰成长、并以基督的再来鼓励、安慰他们。可是数月后、保罗得到的消息竟是他们误解了他关于主会随时再来的教导、居然以此懒惰借口、不工作、光坐着等主再来。又由于逼迫日趋严重、使许多信徒更以为主就要再降临。

  保罗很快作出反应、写这第二封信给他们、进一歩教导他们关于基督再来前必要发生的事。同时也要求信徒在患难中持守信仰、坚守的教导、因此、这封信是前封信的延续。信的开头是问候、感恩和对信徒信心的赞许、这也是保罗一贯的风格。他提到他们正逼迫和试炼中仍继续忍耐、也藉此引出基督再来的课题。当主回来、忍耐到底的义人将会受赏、恶人将会受罚。

接着保罗直接回答他们对末世的误解、叫他们不要相信那些说主的日子已经来到的谣言、因为在主再来之前必有一些事情发生。同时、他们应该在基督的真理上站稳、接受基督的鼓励与盼望、为自己和福音的传播而祈祷、又警告懒惰的人。最后、他问候并祝福他们。

近两干年过去、今天更接近基督再来的日子。但我们不可因此而闲懒不工作。我们要传福音、关怀别人、建立教会、预备主再来。

◆   愿主引导你们的心、叫你们爱神并学习基督的忍耐。3:5   
                                                                                
                                      ☆★☆读经提示☆★☆

一. 信徒为义受苦、恶人却行恶得逞、这种情况在第一章给予信徒甚么解释和出路?

二. 本书记载信徒对主再来的流言常有甚么反应? 不法的人如何假冒 神? 信徒怎样才不致受骗?

帖撒罗尼迦前后书纲要

保罗在第二次旅行布道的时候,来到了帖撒罗尼迦(徒17:1),帖撒罗尼迦是一个喧嚣繁华的海港,也是罗马帝国马其顿省的省会,保罗就在象征异教之风极盛的奥林匹克山的阴影下传讲福音,其结果是产生憾动人心、不断成长的团契,日后成为保罗永恒的喜乐。这两封信在基督再来的阐释上,是新约中最完全的──可视为安慰与儆醒的希望。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