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328 | 回復:0 發帖

呈现于人类眼前的世界

呈现于人类眼前的世界     作者:TJM


我的思想是来自大卫的儿子所罗门,那个聪明睿智的伟大以色列王,我好像集会的发言人,召集各位来听我的言论。

我观察这个世界的结论,就是「虚空」、「完全而无可比拟的虚空」。人类在世间的努力都是没有意义的。而这世间的一切都是短暂的、不值得信任,也不实在,完全是没有意义的。

世人在世间劳心劳力,拚死拚活,会有什么收获呢?你看,人类短暂的生命一代一代的过去,宇宙却没有改变。你看宇宙几乎是一个循环,太阳上升又落下,累个半死,还不是回到原来的地方。风往南吹,又慢慢改变方向吹回北方,还是陷入一个永不止息的循环中。你看,千万条河都往海里流,拚命往海里灌水,海也没有满出来,还不是一样。你看到改变了吗?那不过是一个大循环下的假象罢了,人的努力、宇宙的努力,都无法留下任何永恒的痕迹,一切都是不实在的,也没有任何意义。

一切的万事万物似乎都忙得充满疲惫,因为他们都在做一些没有意义也不会有结果的事。这种事看在眼里也让人觉得厌烦,要靠言语来发泄,也讲不完那种厌烦,用眼睛看、用耳朵听,都无法让自己的情绪与心情永远满足愉快。你觉得满足了吗?那不过是一种假象,你还是会渴望的。

一切人世间的事情也都陷入一种无穷而没有意义的循环中,现在有的事情以前早就有过了,而未来也要重复发生,太阳底下没有什么新鲜事啦!你以为有什么是新的吗?阿!那都是些换汤不换药,对大局没有影响,了无新意的小把戏罢了。宇宙还是这样的走下去。
过去的人和事,没有人会在意,也没有人会记得,显然,未来的世代也将是如此,一切的努力都是没有意义的骗局,所以我说这一切真是无可比拟的空虚,一场大大的悲剧,这就是人生。你说,难道不是吗?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六课其他圣职服事恩赐

(二):给予、治理、怜悯、帮助 介绍   前一课我们学了罗马书第12章所提的叁项服事恩赐,在研读本课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明白基督身体中每一肢体将如何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