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906 | 回復:1 發帖

福音性查经:【关乎果效 】

经文:罗5:1-5 约6:47

  引言:你有没有认识一时基督徒朋友? 他们给你什么好印象? 你觉得若信了耶稣后,有什么的改变?

  圣经又提到信主后,人会有什么不同地方? 会得到什么? 

 
  1.VI.一开始,提到信耶稣后,除了在身份上能称义外,在关系上,有什么改变? 有没有试过同人有不和? 为什么? 当时感受如何? 我们若仍不信神,我们同神的关系又如何?

  2.在身份上信主的人可称义,在关系上他们与神相和好,在位置上,V2.他们有什么改变? 如果信耶稣后,是现在站在这恩典中,未信时,人站在什么范围中。试用一些字眼、词句、形容? 今日你感受到自己现在是在恩典中? 有什么恩典? 试分享?

  3.另外,在心态上信主的人有什么不同? 未信前,有没有试过欢乐? 基督徒的欢乐同世人的欢乐有什么不同之处?(V2-5)

  4.V2.提到有什么值得信主的人欢喜? 在地上,有没有见过一些景物,情景人物,十分荣耀、美丽,令你难忘? 如果要用地上一个情景稍为同.神的荣耀.相比,你会用什么情景? 在人生上,有没试过失意? 但想起神的荣耀,信主的人可以有什么改变?

  5.约6:47又提到信主的人会得什么? 什么叫永生? 永生的相反是什么? 基督徒凭什么得到永生? 

  6.得了永生后,会否因为基督徙表现不好而收回呢? 何以见得? 可参考(来7:25,提后2:13)

  7.愿来信耶稣后,在身份上可得称为义,在关系上与神复和,在位置上站在恩中,在心态上得着喜欢,在盼望上得到永生。在以上的改变中,你最想得那一方面改变?

  8.又如何得到? 你愿意决定一生相信耶稣,跟随耶稣基督,成为一个基督徒吗?

很好的查经引导。愿能给弟兄姊妹带来帮助。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