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264 | 回復:1 發帖

民数记---第五十七课:再思逃城的意义



经文:(民35章)

本章给我们看见耶和华恩待祂的仆人利未人。主的仆人全靠祂得分,除了在祂里面,他们无产业。神照顾那些信靠祂的仆人,让以色列全会众享受与祂同工的圣洁特权,供应凡献上自己作祂工,放弃其他一切的人。于是我们看见,以色列的十二支派要给利未人四十八座城,其中六座作逃城,使误杀人的可以逃到那里。若有误杀人落在报血仇人的手,问题不在有没有避难所,乃是因为他没有使用逃城。误杀人者须尽力走到那城去,并且他要愿意。他只有一件要作的事,就是逃命──逃避将临的审判──在逃城门内找着安全之所。只要逃到那里,他就能享自由。他就在神的守护之下。他是有盼望的囚犯,离开他心爱的家,等候大祭司死去,然后他可以完全自由,恢复一切,可回到民中,和自己的地业去。

逃城所包含的意义,就好像罪人在耶稣基督里找到避难所一样。但是逃城的条例与耶稣基督的救恩,仍然有它不同的地方。首先,乔舒亚记第二十章六节告诉我们,逃城中的误杀人并不是免受审判的,但在耶稣里信徒没有、也不能有审判,因为基督已代他担当了审判。再者,误杀人若走出城门外,他会落在报仇人的手中。信徒在耶稣里永不灭亡,他要如救主一样安全无碍。最后,至于误杀人的,他只有世上的生命和肉身的安全。但至于耶稣里的信徒,他有永远的救恩和永世的生命。唯一相同之处是两者都在危险之下,要逃到避难所去。罪人若耽搁,犹豫进到基督里,他就比误杀人的更愚昧,在基督之外的罪人必受审判。

我们要为公义的缘故挺身而出,对尚未被确定为有罪之人,应当仔细聆听各方面的案情。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