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201 | 回復:1 發帖

[转载] 如何为自己安排正确的生活顺序祷告

本帖最後由 pedro 於 2012-3-29 09:04 編輯



神是有秩序的神,看宇宙中没有一样是漫无次序、随意发生的。同样的,神也不希望我们的生活混乱而毫无次序。神的旨意是要我们"凡事都要规规矩矩地按着次序行"(林前 14:40)

当我们为这样的事祷告时,他会帮助我们找到正确的次序。他会教导我们如何顺服适当的权柄,好使我们能受他的保护遮盖。

这一点对我们进入神的预备非常重要。


生活是有顺序的


生活若没有正确的优先顺序,我们就无法活出成功的人生。可是有些人每天过的,正是那种注定会失败的生命。正确的优先顺序不是我们自己可以想出来的。为了要知道正确的生活顺序,我们一定要受圣灵引导,也要清楚明白神的话语。生活中最重要的两件事直接出于圣经。耶稣告诉我们:"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马太福音237-39)要再如何清楚解释优先顺序也不过如此了。如果你能持续将这两件事--爱神与爱人--当做最优先,它们就会引导你排定其他的生活次序。


你与神的关系永远都得排在第一位。当神说:"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20:3),他是当真的;神要你专心一意地对待他。当你每天最先做的事是寻求他、请他帮你排定生活次序时,他一定会帮助你。经验告诉我(我想你也有同感),若我们没有先寻求他,生活就会混乱而失控,也会因此而致使生活开始控制我们,却不是我们控制生活。

  
神是有次序的神。

我们只要看看这宇宙就知道了。宇宙中没有一样是漫无次序、随意发生的。同样的,神也不希望我们的生活混乱而毫无次序。神的旨意是要我们"凡事都要规规矩矩地按着次序行"(林前 14:40)。当我们为这样的事祷告时,他会帮助我们找到正确的次序。他会教导我们如何顺服适当的权柄,好使我们能受他的保护遮盖。这一点对我们进入神的预备非常重要。

树立正确的顺服观


"
顺服"是你自己决定要做,而不是别人强迫你去做的。"顺服"的意思是将自己交出并完全降服,有一颗顺服的心表示你愿意交出自己,按部就班与神的旨意结合一致。

我们最优先的顺服必须永远都是"顺服神"( 4:7)。也就是说,任何来自他人要你违背神命令的要求,都不需要服从。你可以有一颗顺服的心,但当别人的要求违背你的良心和神的律法时,你还是有能力可以与之划清界限。

举例来说,如果有一个你需要服从的权柄叫你去做坏事,或是这个人对你言行失当,违反了神的律例,你一定要拒绝涉入其中,也要宣告那样的事是错误的,但你不需要对那个人大喊:"你这个白痴、笨蛋!你是怎么搞的?撒但,离开我!"相反的,你可以很有礼貌的解释说:"我不是要冒犯你,不过我相信你要我做的事是违背神律法的。我的良心实在不允许我那样做,因为那会让我们双方都受到神的审判。"或者,也可以说:"你刚刚对我说和对我做的,在神眼里都是很无礼的。我一定要告诉你,像那样不当的举动对我们两人都没有好处。"

顺服的心与不顺服的心,这两者的不同在于前者会为你带来祝福,后者会让你惹祸上身。


  
耶稣本身就非常顺服神,而他的生命顺序显然也安排得非常恰当。神要我们"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书25-8)。这才是真的顺服!如果有人可以不需要完全顺服,那也只有耶稣而已。然而,为了要达到神为他生命所定的目的,耶稣还是顺服了天父的旨意,甚至忍受深不可测的痛苦与死亡。

当人背弃你对他们的信任时

对许多信任遭到背弃,或曾受在上位的权柄伤害的妇女而言,顺服是很难的一件事。没有人想要当别人的跺脚布,或是被人虐待的目标。神也不要我们变成那样,或是做个没有大脑的机器人,这就是为什么你一定要为这件事向神祷告求智慧之因。

对这个高度敏感的议题,你一定要能分辨出主在对你说什么。那些在这方面有过惨痛经验的妇女,我要鼓励你们,神不是要你做愚笨的人,或是要你为某个原则牺牲自己,忍受别人对你的虐待。有人若违背神的话语和律法,或是要你做违背良心的事,而你又附和他,那样的附和不是顺服,而是愚昧。你千万不要那样做。

我知道有个妇女对虐待她的丈夫非常顺服,后来她死在这个丈夫的手里。这名妇女在灵性上没有分辨的能力,因为她没有将神摆在首位,也没有求神告诉她该怎么做。她该做的是寻求协助,但她没有做。相反的,她选择了忍受丈夫的暴力,一直到不可收拾的地步。那不是顺服,那是愚昧。


我也听说有个妇女因为坚决不愿顺服丈夫,后来失去了她的房子和家庭。这名妇女在青少年时期因为受到教会某个领导人的性侵犯,所以她对男人难以信任,更别谈要顺服他们了。

我们一定要在其中找到平衡点,而那样的平衡只有当我们先顺服神时,才有办法找到。你要求神帮助你分辨出你该顺服的对象是谁,并且要用什么样的方式顺服。千万不要盲目或无知地顺服:你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当你定意要按正确的顺序做正确的事时,神会帮助你找到那个完美的平衡。

正确归

圣经告诉我们,我们要顺服神在教会、家庭、政府及工作场所里,为我们派定的权柄。为了要有正确的生活次序,使生命产生良好的果效,我们需要成为教会家庭里的一员。教会家庭是我们运作的一个基地,没有它,我们就无法如神所计划的往前迈进。

每个教会都有不同的特色与用处,除非你找到神为你预备的教会,否则你就不会快乐。这不是说你每个星期都得到不同的教会聚会,直到你找到完全适合你、能够带给你百分之百快乐的教会为止。那样的教会根本不存在。毕竟,所有的教会都是由像我们一样有缺陷的人组成的。

我所说的是,你要求神让你看见,那个你可以称之为""的教会在哪里。当你找到该去的教会时,你会认得那个教会牧者的声音;他的声音会成为你生命里重要的属灵权柄。在这同时,你还是需要来自于神的智慧和带领。若这个教会的权柄有脱轨之处,或是有道德沦丧、金钱舞弊、罪恶方面的问题,或是教导与圣经不符,你就应该离开,拒绝降服于它的领导。

你要求神引导你,脱离任何不圣洁的组织联盟。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有个牧师、启蒙者,或是成熟的基督徒,对我们的生命说真理的话语。神会帮助你认出那个人是谁。你生命中的属灵权柄应该是要帮神传达信息的,而不是取代神成为你敬拜对象的。我也不是要你一定要找弟兄,或一定要找姊妹帮助你,因为这和性别无关。圣经告诉我们:"或男或女,因为你们在基督耶稣里都成为一了。"( 3:28)我要说的是,希望你能找到一个可以在爱里用真理对你说话,并用祷告遮盖你的人。


除了顺服神以及他所指派的其他权柄之外,你与他人也要有正确的关系:"当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 5:21)顺服人的关键在于爱人如己。当你先顺服神,其次顺服人时,其他的顺序就会一一归位,而你的生活也会变得井然有序。只要你求神让你看清生命的优先次序,他必定会帮助你。

我向神的祷告

主啊,求你帮助我排定生命的正确顺序。在我生命中,我要永远将你摆在超越一切的首位。教导我如何尽心、尽意、尽性来爱你。当我没有那样行的时候,请你让我知道。在我生命中,除了你以外,我不想要有别的神。若我的灵魂有崇拜偶像的地方,请你让我看见。我的心愿是要服事你,并且单单只有你。也求你赐我能力,帮助我说到做到。


主啊,求你赐我一颗顺服的心。帮助我能顺服在家庭、工作和教会中那些管理我的权柄,也帮助我能顺服正确的对象。求你让我看见哪些人是我生命中适当的属灵权柄,也求你把我安置在你要我去的教会里。求你帮助我有乐意且适当的顺服,好使我的生命能在各方面都安排得当。帮助我清楚知道该顺服谁,也明白该用什么样的方式顺服。求你在这方面赐我分辨的能力和智慧。当我顺服的对象和方法有误时,请你让我知道。


我知道我的生命若没有正确的次序,就无法得到你为我预备的福分。但是,当我先求你的国和你的义时,你就要加给我所需的一切(参马太福音633)

今天,我要先寻求你,求你赐我能力安排正确的生活顺序,也愿我永不脱离你为我预备的属灵遮盖。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神对我的应许

"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6:33)

  
"
得着生命的,将要失丧生命;为我失丧生命的,将要得着生命。"( 10:39)

  
"
你们众人也都要以谦卑束腰,彼此顺服;因为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彼前 5:5)



"爱神的,也当爱弟兄,这是我们从神所受的命令。"(约一 4:21)

"你们要依从那些引导你们的,且要顺服;因他们为你们的灵魂时刻儆醒,好像那将来交帐的人。你们要使他们交的时候有快乐,不至忧愁,若忧愁就与你们无益了。"( 13:17)

感谢主!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