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292 | 回復:1 發帖

每日箴言:2011年11月26日

哥林多后书 8:1-15 November - 26

活出恩典:施予   

「你们⋯⋯就当在这慈惠的事上,也格外显出满足来。」 林后8:7   

1908年,爱尔兰探险家欧内斯特.沙克尔顿率领一个探险队到南极。他的日记这样写着,曾有一段时间全队的食物几乎耗尽,最后的一批硬饼干也已经派光了。筋疲力尽的队员爬进睡袋内,整夜难眠。沙克尔顿差不多要睡着时,发现一名他信任的队员正四下张望,看有没有人在注意他。当他把手伸向身旁另一人的食物袋时,沙克尔顿的心为之一沉。接着,他惊讶地看到,那队员原来是把他自己的硬饼干放进了身旁那人的袋里去。

  使徒保罗形容慷慨或施予是一种恩典的行为。美国捐助模式调查发现,不少收入达六位数字的人其所作的慈善捐献,若按他们的比率来计算,往往低于那些收入远低于他们的人士。使我们施予的,不是你有多少钱,而是你有多少恩典。

  初代教会的教父圣若望曾说,「当我们甘心乐意,多多施予,当我们视自己不是施予,只是领受,当我们觉得如此行是在受惠,而非损失时,这就是真正的恩典。」你若担心你的财富会因施予而减少,他说:「那就完全不要施予。如果你不大肯定你施予的已经加倍累积在天上,那就不要给予。」

祷告   

父啊,感谢祢赐给我们救主耶稣,求祢使我们像祢一样慷慨。求祢帮助我们奉耶稣的名向祢献上我们自己并我们的财物。阿们。

父啊,当我们小心的时候,求祢帮助我们奉耶稣基督的名向祢献上我们自己并我们所有的一切。阿们。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