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254 | 回復:0 發帖

每日箴言:2011年11月22日

[url=http://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Isaiah 11:1-9&version=CUVS]以赛亚书   11:1-9[/url]
November - 22

恩典的要素:平安
  「那时瘸子必跳跃像鹿,哑吧的舌头必能歌唱。」 赛35:6


  「月黑高飞」讲述的是一个银行家安迪的故事,他蒙冤被判杀人,罪名成立。在监狱里,被狱友的绝望情绪深深激动,于是要求监狱部提供书藉给他们读。在送来的书中,还有一部旧留声机和一些古典音乐唱片。
  有一天,安迪在扩音系统里播放了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安迪的朋友「红人」说:「那音乐就像美丽的小鸟振翅飞进我们死气沉沉的牢笼,使这些高墙消失。在那短暂的一刹那,沙索克监狱内的每一个人都感到自由自在。」
  旧约众先知梦想着有一天所有的过错都可以被纠正过来,梦想着有一天幼童可以与响尾蛇同处沙池,所有人都喜乐满盈。
  受造物这种完美和谐的状态在希伯来文中可以用「shalom」一字来概括。这字常被译作「平安」,但其字义并不止于此。潘尼尔写道:「在圣经中,shalom意指万物的兴旺、完全和愉快,在这种丰盛状态下,自然需要得到满足,天生我材得以充分利用⋯⋯换言之,shalom是指事物所应有的样式。」罪破坏了「平安」,而神以恩典修复了祂的世界,并使世界成为「本来应有的样式」。

祷告
  主耶稣,求祢来,来释放囚犯。求祢让瞎子看到祢前来,瘸子在祢到来时跳舞。求祢用恩典使这个世界再次修复。奉祢的名求,阿们。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