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555 | 回復:0 發帖

为什么圣灵叫作保惠师,你知道吗?

为什么圣灵叫作保惠师,你知道吗?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注: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约14:16

Y yo rogaré al Padre, y os dará otro Consolador,
prra que esté con vosotros para siempre:
SAN JUAN 14:16


「保惠师」这个名词包含了安慰者、顾问、朋友,中保,说服者,辅导者,辩护者,代求者,坚固者的意思。

注: 保惠师是指一个陪伴当事人出庭,照料有关案件一切事务的人,其工作乃是代言、辩护、忠告、训勉和安慰。

主(耶稣) 是我们的『保惠师』,当我们失脚犯罪的时候,祂(耶稣)在父面前作我们的中保、帮助、代求者(约壹二1;罗八34、来七25)。

圣灵也是我们的另一位『保惠师』,永远与我们同在,当我们软弱、灰心、愚昧、无知的时候,圣灵是我们的帮助者、带领者、代求者(罗八26~27)。

圣灵乃是基督的化身,将基督实化在信徒的里面,一直伴随着我们,服事我们,并照顾我们一切的需要。

圣灵对我们的照料,真是无微不至;无论我们需要甚么,祂都能供应我们而绰绰有余。
如今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那里,那里就得以自由(林后三17)。

再看另一段经文怎么说、这圣灵也真厉害

【约十四17】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祂,也不认识祂;你们却认识祂;因祂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

el Espíritu de verdad, al cual el mundo no puede recidir,porque no le ve, ni le conoce; pero vosotros le conocéis,porque mora con vosotros,y estará en vosotros. SAN JUAN 14:17

世人不接受他;圣灵教导我们,约14:26

提醒我们记得耶稣的话。约14:26

让我们知道自己有罪,向我们指明什么是神的义,什么是神对罪的审判(约16:8)

领我们进入真理,并告诉我们有关将来的事(约16:13)

彰显基督的荣耀(约16:14)

从太初开始,圣灵已经积极地在世人中工作,但自五旬节后,就住在信徒里面。

圣灵之所以被称为『真理的圣灵』,乃因为圣灵:

(1)祂感动人说出神的话(彼后一21)

(2)祂绝不引人趋向谬妄(约壹四6)

(3)祂为这位是真理的基督作见证(约十五26)

(4)祂要引导人进入真理(约十六13)

「乃世人不能接受的,」世人因属乎血气,圣灵不能住在他们里面(创六3)

惟圣灵会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约十六8),

只有肯接受圣灵如此感动的,才能得着圣灵的内住。

◆ 新约时代圣灵的工作和旧约时代最大的不同,是圣灵今天住在信徒的里面,永不离开。

◆ 旧约时代圣灵只间歇地降临在一些特选承受圣职的人身上,如:先知、祭司、君王、士师等。

「真理的圣灵,」圣灵就是基督的(实际=真理);圣灵最大的工作,就是为基督作见证。

将基督实化在信徒的里面,使我们认识并经历基督(约壹五6,20)。

「祂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圣灵乃是内住的灵(罗八9,11;林前六19)

祂住在新约信徒的里面,作他们的生命和生命的供应(参罗八2,6)。



『保惠师』原文在新约圣经中共用过五次;其中四次是指圣灵(参十四26;十五26;十六7),另一次译作『中保』(参约壹二1),是指耶稣基督说的。



Rosa en Bs.As

返回列表
一级推薦贴

站長推薦 關閉


第六课其他圣职服事恩赐

(二):给予、治理、怜悯、帮助 介绍   前一课我们学了罗马书第12章所提的叁项服事恩赐,在研读本课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明白基督身体中每一肢体将如何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