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5024 | 回復:5 發帖

[讨论] 经文求解?

经文:
马太6:10 愿祢的国降临。愿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请问怎样理解“愿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这句话,有人将这节经文解为
“如果说上帝期望天国在人间实现更确切一点,主祷文也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就是此意。愿更多的人实行天父的旨意。阿们!”

请问这样的解经合适吗?这些解经出自教会的教牧师。

本帖最後由 沙沙 於 2011-8-11 09:15 編輯

依我个人的看法
愿你的国降临…… 愿神在地上人群中作王掌权。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愿地上的人都作神旨意的遵行者。
如果神的国自己会降临,主就不需要教我们这样祷告。
只有当人藉祷告与神同工的时候,才能带进神的国,成就神的旨意。



-----------------------------------------------

馬太福音 6:19----21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

请问依你们看这三节经文如何?

牧师常强调说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也是在奉献时,这样会不会有偏差的教导呢?
2

評分人數

TOP

2# 沙沙


我认为馬太福音 6:19----21几节经文,其意是叫我们不要贪爱钱财,我们若太爱钱财,爱主的心就没有了。但是却常有人断章取意,别有用心。
牧师讲奉献时大多都爱用这几节,基督徒奉献是应当,但是每次听牧师讲时总感觉味道怪怪的。
1

評分人數

TOP

1# 思恩

神的旨意在天上通行无阻,但在地上却常被人意阻挡,所以需要我们的祷告来为神铺路。
我们多少的祷告,是站在自己的地位上,为着自己而祷告
很少人是站在神这一边,为着神的国和神的旨意祷告。

TOP

牧师讲道时总是暗示奉献越多,神越喜悦,没有那些教义的,要常常用心听牧师讲道是来自神的意思呢?

这几节经文是提醒我们不应该浪费金钱,花费太多的心血、精力、时间这方面,更不能全心依赖它。要知足常乐,我们的心也会天天思念天上的事。
1

評分人數

TOP

5# pedro


是的。
看到牧师竟如此解经真是让人伤心。表面的复兴,里面却是空的。

主啊,愿祢的国降临,愿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奉耶稣基督的名求祢,阿们。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