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741 | 回復:2 發帖
本帖最後由 pedro 於 2011-5-17 11:21 編輯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我们喜欢亲近,有些人我们却想疏远,为什么呢?那些我们喜欢的人,通常都是比较忠诚,而那些我们不喜欢的人,却是虚伪自私,利用别人达到自己目的的。不过很多时候两者很难区分,尤其是在宗教社团里,有些人信教是诚心的,有些人却是利用宗教来满足自己私下的企团,中国有句话说,满口仁义道德,骨子里却是男盗女娼。就是指这些人。

  《圣经》中解释宗教的真正意义时,也提到一些称为“文士”、“法利赛人”的。他们就好像我们中国这句话中的那种虚伪、自私的人,他们满口仁义道德,却常常不愿意为别人做事。

  马福音第2章13节至28节记载说:“耶稣又出到海边去,众人都就了他来,他便教训他们。耶稣经过的时候,看见亚勒腓的儿子利未, 坐在税关上,就对他说,你跟从我来,他就起来跟从了耶稣。耶稣在利未家里坐席的时候,有好些税吏和罪人,与耶稣并门徒一同坐席,因为这样的人多,他们也跟随耶稣。法利赛人中的文士,看见耶稣和罪人并税吏一同吃饭,就对他们徒说,他和税吏并罪人一同吃喝吗?耶稣听见,就对他们说,健康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当下,约翰的门徒和法利赛人禁食。他们来问耶稣说,约翰的门徒和法利赛人的门徒禁食,你的门徒倒不禁食,这是为什么呢。耶稣对他们说,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时候,陪伴之人岂能禁食呢,新郎还同在,他们不能禁食。但日子将道,新郎要离开他们,那日他们就要禁食。

  没有人把新布缝在旧衣服上,恐怕所补上的新布,带坏了旧衣服,破的就更大了。也没有人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恐怕酒把皮袋裂开,酒和皮袋就都坏了,惟把新酒装在新皮袋里。

  耶稣当安息日,从麦地经过,他们徒行路的时候,掏了麦穗。法利赛人对耶稣说,看哪,他们在安息日为什么作不可作的事呢,耶稣对他们说,经上记者大卫和跟从他的人,缺乏饥饿之时所作的事,你们没有念过吗?他当亚比亚他作大祭司的时候怎么进了神的殿,吃了陈设饼,又给跟从他的人吃,这饼除了祭司以外,人都不可吃。又对他们说,安息日是为人设立的,人不是为安息日设立的,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

  在这段经文中,利未是税吏,他跟从耶稣,请耶稣到他家里吃饭,当然他也请了很多他的朋友,就是所谓“税吏”和“罪人”。税吏是罗马帝国向犹太人收税的官员,在犹太人眼里,是看税吏象看奸臣一样。税吏借罗马帝国的权柄,多收税放进自己口袋里,谁不肯多交这部分税,就会被关进见老。罪人,就是没有遵守犹太人法规的人,如在安息日里做工的人,就是罪人。罪人没有献祭、悔改,就仍被看作罪人。

  耶稣和税吏、罪人们在一起,就受到了文士和法利赛人的责备。这些文士和法利赛人是犹太教中的宗教领袖,他们对圣经研究透彻,是教导人的。他们注重法律和圣经中的规矩,认为自己道德水准很高。犹太人称呼耶稣为拉比或夫子,都是老师的意思,文士和法利赛人认为耶稣既是老师,与他们一样,有很高的道德水准,就不应与税吏和罪人一同坐席。所谓近墨者黑,近朱者赤,物以类聚,与不好的人在一起难免被视为同类。文士和法利赛人就是这样责备耶稣。

  耶稣回答的很好,他说健康的人不需要找医生,有病的才需要。他来是找那些有罪,需要上帝救赎的人。耶稣并不象一般的宗教家,只是劝人为善,乃是要给那些承认自己不好的坏人一个机会悔改,得到救赎。

  当你看到教会中有些人做得不太好的时候,不要奇怪,本来他就是做的不好,才需要到教会来认识耶稣,得到救书。耶稣的做法和那些法利赛人不一样,信耶稣到教诲,不是守教条,也不仅是行善,更重要的是认识自己是罪人,需要得到上帝的恩典和救赎。

  耶稣说宗教礼仪的规条,诸如禁食、守安息日等,不是束缚人的。而是在这些规条后面,有一个更大的意义,就是要表明基督,他是新郎,也是安息日的主,他来是要把人从罪中释放出来。人不是为安息日设立的,安息日是为人设立的。人不要被安息日的规条束缚,乃是要利用安息日来亲近神。

  面对宗教,你想到的是什么?是否所有宗教都是劝人为善,没有分别呢?一般的宗教确实如此,只是凭着我们自己的力量去守这些宗教规条,去努力行善,却往往不可能真正达到善的地步。

惟有耶稣基督告诉我们,他来是为了召那些自己达不到行善标准的人,给他们以新的生命,新的力量,使他们真正能达到行善的标准。

耶稣让我们看到上帝是爱我们的,他来是帮助有罪、或不太好的人亲近上帝,得到新生命和能力来行善。若靠自己,人没行善的能力,靠耶稣基督的新生命,我们就有能力。我们要在耶稣基督面前承认我们是得罪天地万物主宰上帝的人,承认自己是一个得罪人,得罪神的人,需要救书,才能得着耶稣基督所给的新生命。


 

感谢主!!   很好的分享,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TOP

众人听见这话,就不言语了。只归荣耀与神,说,这样看来,神也赐恩给外邦人,叫他们悔改得生命了。使徒行传 11:18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