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174 | 回復:0 發帖

第七篇 默想圣经

  没有甚么比恰如其分地看默想更重要,因为我们对默想常有很多误解。有人以为默想是很神秘的事,不碰为妙;有人以为默想只会使人钻牛角尖,使人与外界封闭;有人以为默想只是空想,想来想去之后,对生命却毫无益处。

  默想是通向神的工具,既是工具,就必须看它不外乎一件工具,工具本身不能成为伟大,然而,但它可以带我们来到神面前,这就有它的重要性了。

  默想是内心世界的活动,它共有几个层次。首先,它就是头脑的活动,所以我们需要记忆所看到的内容,有条有理地让神的话语清楚地「记入」自己的思想里。第二,就是在内心里反复涌现神的话出来,我们坐下、起来,或者闲暇之间,去咀嚼神的话语。第三,也是内心活动中比较深刻的部份 「自我」,这尤其是指真实的我,在内心活动中与神的训诲相遇了。而此刻,「自我」里面的情感、欲望、软弱、刚强、志向,及宝贵的信心、爱心和盼望等等东西,被触动了;这些触动,若再化为祷告,默想就充满奇妙的经历了。

  默想得力,只因我们可以在默想中,触摸到这位赐人生命的神。而内心是「行事为人」的动力根源地。今天我们失去由内而外的动力,无他的,皆因我们与神缺乏连系。但是,当我们凭信进入所站的恩典中,就是如吃灵粮般阅读圣经,以致与神相交,这相交的路上就芬芳常漫,主恩充满!

  默想圣经得力,是因为透过默想来到神的面前,就可以明白神的话和经历神的大能。默想使生命有力,必须是使心灵碰触到神自己,神既是不能碰触的,就必须以神的话 圣经开始了。

  默想就是开放生命给神,当我们专注地看到自己,又同时意识到耶稣的生命,转变的机会就来了。默想圣经使我们活在耶稣里,祂的话就在我们心灵里扎根生长、开花结果。在这启航了的旅程上,我们伸展生命,直奔标竿,来到充满恩典,属主耶稣的国度里。

读经、默想和祷告,使我们活动于圣灵引导的时刻,在宁静的灵修里,我们体会到自己就是三一神临在的宫殿,这是神圣而平凡入世的。在一次又次的心灵开启下,生命不单有了话语的启迪,更加宝贵的,是经历到神的大能。
  盼望你在读经之后,仍留有最少几分钟的空间,停下来,想一想,给一个机会自己,在圣经的光照下,引入一份进深的人神关系!

版权属生命福音工协会所有‧蒙允准使用
1

評分人數

  • pedro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