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708 | 回復:2 發帖

[求助] 什么是“诸天”?

诗33:6节“诸天藉耶和华的命而造、万象藉他口中的气而成。”

以赛亚书45:12节“我造地、又造人在地上、我亲手铺张诸天、天上万象也是我所命定的。”
以上类似的经文有很多,其中都提到“诸天”一词,我对这个词一直很模糊不清,不知道到底该怎么理解。在这里请众弟兄姊妹赐教。
用我们现代的话说,我们生活的这个宇宙有很多个星系,可以把“诸天”理解为“很多星系吗?”

本帖最後由 esperanza 於 2011-3-6 21:44 編輯

旧约圣经是用希伯来文写的,希伯来文的『天』这个字不是单数,而是复数,一般人翻译时,就直接将它翻成『天』。可是对于希伯来人就不这么简单,这个字的意思是『高处』,而希伯来人对于天的认识通常有以下三种『天』:

第一层天是看得见的云层。
第二层天是太阳、月亮、星宿所在的天空。
第三层天则是指这两层天之上的天,这是至高的天。申命记 14:10说,『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地和地上所有的,都属耶和华─你的神。』诗一四八4也说到『天上的天』,这第三层天就是这两处经节所说的『天上之天』,就是今天主耶稣和神所在的地方。(弗四10,来四14,一3。)

和合本圣经在旧约中将这个希伯来文翻成『天』335次、『空中』41次、『诸天』30次、『天空』9次、『穹苍』4次。

所以我们常听到天外有天

TOP

姊妹说的很好
是的、没错、诸天指宇宙、正好显明必须有一位创造者。
我们在大自然中看见神的作为、穹苍指明显地证实了他的存在,他的能力,他的慈爱和关顾。
各处的人都可以在他们所处的大自然中得到证据,相信有一位充满慈爱的创造者。
罗1:19-20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