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577 | 回復:4 發帖

【第三课】新生命与神的属性

神是个灵、有罪的人不能用肉眼看见神、虽然眼睛看不见他、但神借着所造之物、已经明明地告诉我们了、他就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神。我们可以透过他所造之物而知道神的存在。罗一:19~20
我们看见了宇宙的秩序井然、自然界中有规律出现、四季运转的确定、动植物(包括人)在地上的出现、这一切的事实、都在告诉我们宇宙中确有一位创造真神。

三位一体的神是自有永有的神、他永不改変、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无所不在的神、又是公义、正直、信实、富有怜悯和慈爱的神。
神具有众多属性、通过这一课、我们主要查考神的慈爱和圣洁这两个属性:

一、 神的慈爱
约壹四:16_______________
耶三十一:3______________
彼后三:9下_____________
约三:16_________________

神满有慈爱与怜悯、在他所创造的万物当中、他最爱的就是我们人类。
他对我们的爱就好像父母对子女的爱一般、甚至超过父母的爱。
虽然人类顽固任性、偏行自己路、甚至以神为仇敌、但神还是要眷顾我们、还惦念着人类各种需要、白白赐给我们空气、阳光、雨水、食物及各样的福分。
如健康、安慰和世上的福乐。徒十四:17






二、 神的圣洁
诗99:3__________________
哈1:13__________________
箴15:9__________________
赛13:11_________________
约壹1:5_________________

耶和华神是绝对纯洁、并毫无瑕疪、他远离所有不洁之物、憎恨一切罪恶、他的圣洁之义怒、必要惩罚一切罪恶。因此、在神的圣洁面前、罪人必站立不住。
旧约时代、以赛亚先的在异象中看到神的荣光后甚是战惊、意识到自己是个罪人、就说:祸哉!我灭亡了!赛六:5





三、人的情况

1.神的标准
利11:44__________________

2.是否存在象神一样圣洁的人?
罗3:20___________________

3.人的不圣洁导致什庅结果?
赛59:2___________________
罗3:23___________________
来9:27___________________




四、神的救法
神有丰盛的慈爱和怜悯、祂不愿意看到我们沉沦在败坏和灭亡之中、但神的慈爱并不是对罪恶忽略的那种情感的爱、祂的爱是圣洁而公义的。
神的圣洁求审判罪人(我们)。
神为我们预备一条既能满足祂圣洁的要求(惩罚罪恶)又能满足祂慈爱的要求(拯救罪人)的救赎道路、那便是让自己的独生子耶稣亲自坦当我们的惩罚。

1.为什么圣洁的神能接纳罪人?
彼前2:24____________25_______

2.神如何彰显祂的圣洁和慈爱?
彼前3:18____________________
约壹4:9______________10___________




学习目的
1.认识神的〝慈爱〞和〝圣洁〞两个属性
2.明白在神面前没有一个人是义人
3.明白耶稣基督为什么要钉死在十字架上

属灵作业【背经通文】
◆ 神的圣洁:约一1章5节
◆人人有罪:罗3章23节





作业: 共19题经文

1.如:填写经文______________
经文来自:和合本或简译本

2.回答上一课《属灵作业》
是否完成背通经文?ˇ

是□
不是□

3.问:第一课【属灵作业】
那两节经文

1.写第____几章____几节
2.写第____几章____几节

编辑主后 9/4/2008 Rosa Bs.As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提醒用中文名注册

本帖最後由 pedro 於 2010-4-17 20:22 編輯

1作业: 经文来自:和合本


一、
神的慈爱
约壹四:16神爱我们的心,我们也知道、也信。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 神里面, 神也住在他里面。

耶三十一:3古时耶和华向以色列显现说:
我以永远的爱爱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

彼后三:9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

约三:16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二、
神的圣洁
99:3他们当称赞他大而可畏的名,他本为圣!

1:13你眼目清洁不看邪僻,不看奸恶;行诡诈的,你为何看着不理呢?恶人吞灭比自己公义的,你为何静默不语呢?

15:9恶人的道路,为耶和华所憎恶;追求公义的,为他所喜爱。

13:11我必因邪恶刑罚世界,因罪孽刑罚恶人,使骄傲人的狂妄止息,制伏强暴人的狂傲。

约壹1:5神就是光,在他毫无黑暗!这是我们从主所听见、又报给你们的信息。

三、
人的情况

1.神的标准
11:44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神,所以你们要成为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你们也不可在地上的爬物污秽自己。

2.是否存在象神一样圣洁的人?
3:20所以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个因行律法能在 神面前称义,因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

3.人的不圣洁导致什庅结果
?
59:2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 神隔绝。你们的罪恶使他掩面不听你们。
四、


3:33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 神的荣耀;

五、
9:27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

四、神的救法
1.为什么圣洁的神能接纳罪人
?
彼前2:24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他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 25
你们从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却归到你们灵魂的牧人监督了。

2.神如何彰显祂的圣洁和慈爱
?
彼前3:18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苦,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我们到 神面前。按着肉体说,他被治死;按着灵性说,他复活了。

约壹4:9神差他独生子到世间来,使我们藉着他得生, 神爱我们的心在此就显明了10是我们爱 神,乃是 神爱我们,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

2.回答上一课
是否完成背通经文


沒有


3.课  那两节经文

1. 约翰一书一章5
神就是光,在他毫无黑暗!这是我们从主所听见、又报给你们的信息。


2.
罗三:23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 神的荣耀;



1

評分人數

TOP

【第三课】新生命与神的属性生命, 属性神是个灵、有罪的人不能用肉眼看见神、虽然眼睛看不见他、但神借着所造之物、已经明明地告诉我们了、他就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神。我们可以透过他所造之物而知道神的存在。罗一:19~20 我们看见了宇宙的秩序井然、自然界中有规律出现、四季运转的确定、动植物(包括人)在地上的出现、这一切的事实、都在告诉我们宇宙中确有一位创造真神。
三位一体的神是自有永有的神、他永不改変、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无所不在的神、又是公义、正直、信实、富有怜悯和慈爱的神。神具有众多属性、通过这一课、我们主要查考神的慈爱和圣洁这两个属性:
一、神的慈爱
约壹四:16神爱我们的心,我们也知道也信。
耶三十一:3古时耶和华向以色列显现,说:“我以永远的爱,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
彼后三:9下主所应许尚未成就,有人认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
约三:16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神满有慈爱与怜悯、在他所创造的万物当中、他最爱的就是我们人类。他对我们的爱就好像父母对子女的爱一般、甚至超过父母的爱。虽然人类顽固任性、偏行自己路、甚至以神为仇敌、但神还是要眷顾我们、还惦念着人类各种需要、白白赐给我们空气、阳光、雨水、食物及各样的福分。如健康、安慰和世上的福乐。徒十四:17
二、 神的圣洁
诗99:3有烈火在他前头行,烧灭他思维的敌人。
哈1:13你眼目清洁不看邪僻,不看奸恶;行诡诈的,你为何看着不理呢?恶人吞灭比自己公义的,你为何静默不语呢?
箴15:9恶人的道路,为耶和华所憎恶;追求公义的,为他所喜爱。
赛13:11我必因邪恶刑罚世界,因罪孽刑罚恶人;使骄傲人的狂妄止息,制伏强暴人的狂傲。
约壹1:5神就是光,在他毫无黑暗。这是我们从主所听见的,又报给你们的信息。woshi
耶和华神是绝对纯洁、并毫无瑕疪、他远离所有不洁之物、憎恨一切罪恶、他的圣洁之义怒、必要惩罚一切罪恶。因此、在神的圣洁面前、罪人必站立不住。旧约时代、以赛亚先的在异象中看到神的荣光后甚是战惊、意识到自己是个罪人、就说:祸哉!我灭亡了!赛六:5
三、人的情况
1.神的标准
利11:44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所以你们要成为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你们也不可在地上的爬物污秽自己。
2.是否存在象神一样圣洁的人?
罗3:2所以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个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称义,因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
3.人的不圣洁导致什庅结果?
赛59:2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隔绝,你们的罪恶使他掩面不听你们。
罗3:23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来9:27按照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
四、神的救法
神有丰盛的慈爱和怜悯、祂不愿意看到我们沉沦在败坏和灭亡之中、但神的慈爱并不是对罪恶忽略的那种情感的爱、祂的爱是圣洁而公义的。神的圣洁求审判罪人(我们)。神为我们预备一条既能满足祂圣洁的要求(惩罚罪恶)又能满足祂慈爱的要求(拯救罪人)的救赎道路、那便是让自己的独生子耶稣亲自担当我们的惩罚。
1.为什么圣洁的神能接纳罪人?
彼前2:24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他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 25你们从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却归到你们灵魂的牧人监督了。
2.神如何彰显祂的圣洁和慈爱?
彼前3:18因为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苦,就是义的代替不义了,为要领我们到神的面前。按着肉体说,他被治死;按着灵性说,他复活了。
约壹4:9神差他独生子到世间来,使我们借着他得生,神爱我们的心在此就显明了。 10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
学习目的
1.认识神的〝慈爱〞和〝圣洁〞两个属性
2.明白在神面前没有一个人是义人 3.明白耶稣基督为什么要钉死在十字架上
属灵作业【背经通文】
◆ 神的圣洁:约一1章5节 神就是光,在他毫无黑暗。这是我们从主所听见,又报给你们的信息。
◆人人有罪:罗3章23节 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 神的荣耀。

2.回答上一课《属灵作业》是否完成背通经文?ˇ

不是□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提醒用中文名注册
1

評分人數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TOP

姐姐,上面的图片看不到。
3.问:第一课【属灵作业】
那两节经文

1.写第____几章____几节
2.写第____几章____几节

是第一课的作业,还是上一课的作业。
第一课不是没有。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TOP

嗯,看到了。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