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852 | 回復:0 發帖

保罗提起七样苦难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罗马书 8:35


保罗以上所讲的,其实就是他自己的经历,有什么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以下保罗提起七样苦难,他自己对这七样苦难都有经历,如:


A.患难:“但知道圣灵在各城里向我指证,说有捆锁与患难等待我。我却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事,证明
神恩惠的福音”(202324)。保罗曾多次受患难,但患难并未使他与基督的爱隔绝,反而在患难中表现出他的忠心与勇敢。在林后147节,保罗提到患难对他的益处,也可以看出,他不但未因为基督所受患难退后,反而看定患难乃是
神的好意,叫他得造就。


B.困苦:“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林后48)。可见保罗如何为福音遭遇困苦,但困苦并不能使他跌倒。


C.逼迫:“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林后49)。保罗在第一次旅行布道时,按使徒行传1314章所记,曾多次为主受逼迫;但他并没有因此不爱主,反而更坚强、更乐意地为主受逼迫逼迫。


D.饥饿:“受劳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饥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体”(林后1127)。可见保罗曾多次为主受饥饿。从他写给腓立比教会的书信中,也可以知道他已学会了如何处饥饿(412)


E.赤身露体:“直到如今,我们还是又饥、又渴、又赤身露体、又挨打、又没有一定的住处”(林前411)


F.危险:“又屡次行远路,遭江河的危险、盗贼的危险、同族的危险、外邦人的危险、城里的危险、旷野的危险、海中的危险、假弟兄的危险”(林后1126)


G.刀剑:“他们正想要杀他,有人报信给营里的千夫长说:‘耶路撒冷合城都乱了”’(2131,参徒2312)


经过这一切苦难之后,保罗快要殉道之前却满有信心地宣告说:“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提后48)。可见他直到行完他的路程,还是爱慕他的主的显现,这一切苦难并不能使他与基督的爱隔绝。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