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726 | 回復:1 發帖
 无神的进化论视现实世界的弱肉强食,适者生存为天公地道,所以可以互相残杀,消灭异族,甚至于随意生杀自己民族之无能力反抗者,就如胎儿、老弱残障,甚至于政治思想异己者;在环境中可以尽量自私地滥用,污染环境,摧残生物;目的为要叫自己更进化。

  但是「天理在人心」,人类都向往一个「乌托邦」、「大公世界」、「理想的乐园」,并且历史给我们见到,不断地互相残杀并不能建立任何的文化。积千百年的文化,可以在旦夕之间因战争完全被摧毁,消声匿迹,无处可寻。古代埃及的金字塔如何建造,至今不但别地的人不能重造,连本地的埃及人也无从知道。中南美的印第安人辉煌的文化、建筑、科学、数学、天文学等等只不过是几百年前的事,在西班牙人蹂躝之下,如今他们的后代连自己古代的文字也不会读了。

  我们已经指出圣经所介绍的造物主在造生命之时,定下了三个大原则,记载在创世记一至三章里。就是:
一.生物各从其类。二.万物受造原是好的。三.后来有死亡败坏的因素进入了世界。这三个原则的推理和预测我们都已经详细地与进化论的原则、推理与预测比较了,也明显地发现地球所找到的证据实在支持圣经的原则。






失乐园

  是的,造物主确实本来为我们所预备的是一个极美的「原始乐园」。我们已经讨论了当时那美好的气候,雾气和泉水的灌溉,动植物长得繁茂,硕大而长寿。当时的地理也是可能与现在不同,因为创世记二章11-14节描写从「伊甸」出来的河分为四道,所流经的区域包括「亚拉伯」和北非的「古实」,就是现今的「伊索比亚」(新约圣经的「埃提阿伯」)。可见当时的非洲大陆是连于亚洲的。


  创二章8节「耶和华神在东方的伊甸立了一个园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里。」,「安置」在这里有「安定下来」的意思。今日现代人「飘流,从这海到那海,从北边到东边,往来奔跑」,追求什么?只不过求个安身之地。我们华夏民族岂不是一个例子么?但是何处是吾家?是的,造物主原来已为我们预备了一个安身之处,要我们安定在祂里面,这园子「有各样的树」是神使它们生长出来的「可以悦人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
  今日人用尽心计要叫植物生长,总是发现我们「改造」常常造成别的问题?——所以今日又有个风气要回到「自然食品」去。其实在败坏的因素未进入世界前,植物是神叫它们长得悦目可口的,人类只有吃素也是顶健康的,但是今日我们缺少了一种消化的酵素,所以真正单吃素会营养不良,但是「园子当中」最美丽的吸引中心却是「生命树」,这树上的果子按照创世记二章16节是「可随意吃的」,这树在启示录廿二章说:「结十二样果子,每月都结果子,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这是供应我们生命的粮,也是智慧的来源:「他(智慧)与持守他的作生命树。」(箴言三章18节)。



人的责任

  不但如此,创世记二章15节的「安置」是带有「安息」的意思。我们的环境也是我们安息的地方,这是我们的家,也是我们工作的场所。可惜今日多少人的工作场所是战场,勾心斗角,明枪暗箭,鲜有真正的互助,彼此欣赏。更可惜的是家庭里也是如此,夫妻不能彼此扶持,父子彼此藐视,那里可以安息?难怪不少青少年宁可在外留连,不肯回家了。在这个家里,人的责任是要「修理看守」。这里「修理」含着「仆人」的意思,意即我们只是管家而已,并不是这世界之主。我们所作所为须要向真正的主宰交账。


  「看守」是「照顾」、「保护」、「保管」的意思,这世界和其中的万物不是给我们残害或浪费的。神又让人为众生物起名(创二章19-20节),是人类的一个特点。动物虽然能对亚当给它命的名有所反应,但它们自己却没有命名的本能。这是神给人类一个特别的尊严,我们每个人都有价值,都有尊严的。造物主好牧人「按着名叫自己的羊。」约翰十章3节。



唯一的警告


  在这极乐的家园里,理想的生活是顺理成章,理所当然,实际而可行的,只有一个严肃的警告,就是
「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创二章17节)。

  「分别」也作「知道」,这字在圣经里起源有三个重要的含义:一.经历性的知道,例如我说这苹果很甜,经历性的知道是咬了一口的知道,但是若是毒药就不得了。二.技术性的知道。真奇怪,为什么有人要学如何打劫银行?学了就有很大的引诱去做,这是我们天生的好奇,今日北美学校性教育就是一例。三.判断或者分辨性的知道。就是自作主张,决定一样事情是好是坏,善或是恶,中文圣经翻译强调这一方面。

  事实上,人类有权决定物质世界里的律,哪一个是好,哪一个是坏吗?科学上的研究岂不是都追求要发现这律而顺着这律而行吗?
  人有神赋予的自由选择权,但人也必须为自己的选择负责。神说:「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创二章17节),这里的「随意吃」和「必定死」是个语重心长,严肃的对照。

  一个人若不信地心吸力,故意从摩天大厦跳下来,跌死了,是自己惹祸,我们有谁能说:「造物主为何造出如此残忍的律来??」这维持万物周转的律,若故意违反,也必使自己受损伤。在我们生命的各方面,违反造物的自然律也同样会自取灭亡。违反物质的定律可以引致物质的伤害死亡,而违反属灵的定律则可以引致万物的败坏死亡。

这完全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罪进入了我们的心里,
我们要学会完全的控制。
靠主得胜。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