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894 | 回復:6 發帖

[讨论] 基督徒的生命为什么会经历软弱?

当过了一段时间,就会感到灵里的乏力,读圣经、祷告、聚会都不能改变这种状况,于是便会软弱

本帖最後由 阿月 於 2010-6-10 15:48 編輯

主的能力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林后13:1-10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TOP

本帖最後由 skulder 於 2010-6-10 11:21 編輯

所以雅基的兒子亞古珥向 神求: 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 神的名。」 這懇求多有智慧。神 知道人的軟弱,容易在安逸平穩中受引誘而離開祂。所以,對於那些愛主的人, 神也就興起剛好的環境給他,使他不致缺乏到離開 神;也不會過度富足而忘記 神。況且,基督徒除了禱告、讀經、聚會之外,主耶穌也提醒我們,還需要安靜回到 神面前

合 神心意的大衛王也說過: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禱告、讀經、聚會久了,人的軟弱容易使人忘了做這些事情的目的,因為成了"習慣"所以 神透過讓人感到疲乏來提醒人,不要為了禱告、讀經、聚會而忘了更重要的事情-親近祂、專愛祂、等候祂。

以下小小的分享個人的經歷--

這陣子,因為工作結束,面臨失業的問題。其實很清楚,神會預備下一個工作,但自己要等候祂的作為開展。在生活壓力之下,就偏離了屬靈生活的方向。常常在禱告、讀經、聚會的時候尋求 神的答案,希望可以快點重回職場。但未見果效,就有了質疑,面對家人的關心也漸感不耐,人際關係大受影響。
感謝主,一天晚上在操練等候 神的時候,主的感動臨到心中。主耶穌讓我看到自己所犯的錯誤,禱告、讀經、聚會本應該是尋求與祂親近,享受有主同在的喜悅,但我卻因為都在想自己工作的事情,根本無法享受這種平安喜樂。主溫柔的說,孩子,你既然相信我會有所安排,知道我是耶和華以勒的 神,為什麼不肯耐心等候;既然知道在我裡面有完全的平安,在我手中有充分的滿足,為什麼不來就近我,近來我裡面。霎時,我哭了,哭著求主原諒自己的軟弱。
大哭之後,一股真實的平安充滿心裡。感謝讚美神,祂將寶貴的話語賜下。我依著感動翻開聖經,才剛看到經文,我就感動的又哭了。因為我翻開的地方正是以賽亞書40章31節「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再一翻,看到了西番雅書3章17節「...。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我就笑了。我說,萬軍之耶和華,我親愛的天父,感謝讚美祢。因為你不只是耶和華以勒的 神,也是耶和華路以的 神。你比我更清楚我的需要、明白我的軟弱。祢原意讓我在這段待業的時間裡,可以休養生息,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親近祢,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和家人建立更親密的互動關係。但我卻因為不明白又沒有尋求祢的旨意,而產生了更多的問題。謝謝主還願意救拔我,讓我明白這一連串的事情都是祢命定的計畫,為要使我更加懂得"默然等候"。感謝讚美主。隔天,收到了前一個公司寄來的訊息,工作績效獎金將匯入我的帳戶,不多不少,剛好夠我用到八月底參加完職業證照考試。感謝主,真的預備好面前的道路。


所以阿,當我們靈裡感到乏力,禱告、讀經、聚會似乎也沒有什麼改變或感動時,要懂得"安靜"回到主面前,靜靜地、不說話地等候主,讓主來幫我們鑒察我們靈裡不足的地方,讓主來帶領我們調整自己。我們有力量充滿,熱心熱力服事的時候,也有安靜的回到主面前,讓主幫我們"充電"的時候。感謝主,凡等候祂的,祂必將得勝的意念放在那人心中;等候且預備好自己的,祂會將機會擺在那人眼前;滿有能力的主,必親自帶領我們在各個生活層面中爭戰得勝。因為主是得勝的君王。AMEN~

1

評分人數

God is our victory!!!
Lord is my shepherd!!!
Praised to the Lord!!!

TOP

3# skulder

谢谢弟兄的分享
是的、当我们在软弱时是彰显 神的大能
在主中存盼望,是期望他应许的力量,将帮助我们去俯视生活的混乱和困难。
对神的信心也帮助我们在他向我们说话的时候作好准备。

TOP

这是每人都会经历的,不过不要灰心,主耶酥曾对保罗说我的恩典够你用,我相信那句话是父对我们每个儿女说的,苦难软弱是恩典,当我们软弱时多为别的事工祷告,父应允我们祷告时,我们便得到了两份恩典,我们自己便会长信心的,感谢主。
1

評分人數

我要悔改

TOP

当遇到问题的时候,诱惑袭来的时候,试炼来临的时候,我们必须进入上帝的话语里面,而向外关闭内心,仅仅靠上帝的话语而活。上帝的话语能够使我们圣洁。

因为吗哪随着时间的过去就会逐渐消失,所以清晨就要出去收取。同样的,我们在清晨就要寻找吗哪,以供应我们灵性的粮食。若是一天的光阴开始时,杂乱的想法充满我们内心的话,吗哪就会消失。吗哪是为了当天而预备的一天的粮食。为了明天而吃的吗哪是无法收集的。吗哪不是我们通过干农活而收获的粮食,而是从天上降给我们的粮食。这是上帝的礼物,我们无法自己制作。为了寻找吗哪,我们不需要去很远的地方。以色列百姓起床后揉揉眼睛一看,发现他们的帐篷周围到处是白白的吗哪。吃了吗哪就会给我们生命、并胜过一切罪恶的力量。

TOP

所以,让我们研究神圣的话语吧!每天都要研究。那话语将会成为我们路上的光,也是生命的粮,带给行走天路之人力量。

而且借着耶稣的功劳,他生涯里的自我否定、和牺牲,而制成的义的香,会发出馨香之气和上帝百姓的祷告一起上升。罪人真挚而谦卑的祷告升上上帝的宝座的时候,基督在他们的祷告中混合了自己的完全顺从的功劳。我们的祷告因着这香而变成香气。基督和我们立约作我们的中保,所以天父上帝常常通过耶稣倾听我们的祷告。
我们在因基督的恩典和圣灵的能力变得完全之前,是无法站立在天父面前的。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