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173 | 回復:0 發帖

[转载] 对基督委身


我们已经知道在本质上,基督教就是基督,是基督作为我们的朋友、救主和主的一种个人关系。


但一个人怎样以此方式委身于他呢?我建议可以采用四个步骤。
(以英文来说,为帮助记忆,他们是用A、B、C、D作开始的)


*
承认(Admit)


A代表承认。我们第一步是承认(用传统的词汇)我们是「罪人」并需要一位「救主」。「罪」在圣经中的意义是自我中心。神的次序是我们首先爱他,然后爱我们的邻舍,而最后才爱我们自己。罪乃是将这次序逆转——就是将我们自己放在首位,其次是我们的邻舍(当我们方便时),然后将神放在老远的地方。我们不但没有以全人去爱神,甚至反叛他,并偏行己路。没有去爱和服事我们的邻舍,而只自私他顾着我们自己的利益。曾几何时,我们都领悟到自己的境况并全然感到羞愧。


还有,我们的罪使我们与神隔绝,因为他是绝对纯洁和神圣的。他不能与恶并存,对他不屑一顾,更不能与恶作出妥协。圣经描述神像一些使人睁不开眼的光芒和毁灭的烈火,所以他的「愤怒」(不是任何一种个人的怨愤,乃是对罪的义怒)临到我们。因此,我们最大的需要就是一位「救主」,他能连接起那将我们与神阻隔的鸿沟,因为我们自己努力建立的桥并不能使我们到达彼岸,我们需要神的赦免和一个新的开始。


第一步可能是那四个步骤中最难开展的一步,因为我们发觉他使人丢脸。我们非常愿意去建立自尊和自信,并坚持我们可以处理自己的事。在这种心态之下,我们永远不会来到基督那里。正如他说:「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即自以为义的人),乃是召罪人」(马可福音二:17)。换句话说,正如我们若不是有病和承认有病,我们就不会去见医生:同样,如果我们不是罪人和承认是罪人,我们也不会到基督那里去。那种傲然拒绝承认这个事实的态度比起其他因素,能将更多人摒于天国的门外。我们要谦卑自己并承认自救是不可能的。


*
相信(Believe)


B代表相信,即相信耶稣基督就是那位我们承认所需要的救主。事实上,因为他的身分和他的工作,惟独他有资格去拯救罪人。他是谁?他是永生神的儿子,道成肉身成为拿撒勒人耶稣,是惟一的、完全的神和人。他作了何事?他以一种无私的服事态度在世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就定意上耶路撒冷并钉身在十字架上。他预先宣告会自愿为我们「舍命」(见约翰福音十:11,18),并且他会为我们「舍命作多人的赎价」(马可福音十:45)。由此他指出我们是无路可逃的罪犯,而地要牺牲他自已的生命为我们付出得释放的代价,他代替我们的位置为我们死。正如他降生时取了我们人的样式,以致他的死可以背负我们的罪和过犯。这些就是他所作的。在十字架上他以一个无罪之人的身分,去忍受我们的罪所带来的可怕刑罚,就是与神隔绝的死亡。


当然基督徒的信仰所包含的东西多过基督的个人和工作,但这两点真理是核心所在。当然我们也难以理解耶稣神人二性与代罪的死亡(以神学名词来说,就是道成肉身和赎罪)的神秘性,所以我们要在有生之年继续深入探求内里意义,也很可能探索至永远也未可料。但我们仍然有足够的资料去显示福音的一些不争的事实:神的儿子成为拿撒勒人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的罪而死,从死里复活显明他的大能。就是这些真理使他有资格拯救我们这些罪人;没有其他人具有此等资格。


*
三思(Consider)


C代表三思,即三思一下耶稣基督要成为我们的主和救主。他诚然是「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见彼得后书三:18),我们没有权可以将他一分为二,接受一半而拒绝另一半,因为他既有要求也有付出。他带给我们救恩(赦免和他圣灵释放的能力):他要求我们定意和完全的忠贞。


基督也呼召我们去悔改。这并不是单单的后悔,一种模糊的悔恨和羞愧感觉:悔改乃是一个决定性的回转,从神所不喜悦的事物中向神回转。悔改也不单是一种负面和只与过去有关的事:悔改乃是包括在以后的日子里决定走基督的路,成为他的门徒,去学习和服从他的教训(比较马太福音十一:28-30)。他告诉他同时代的人说,他们必须计算跟从他的代价。他重申除非我们愿意将他放在首位,甚至先于我们的至亲、我们的抱负、和我们的财产,否则我们便不能成为他的门徒(路加福音十四:25-35)。他呼召我们要全然忠诚,低于此标准就不行。


*
行动(Do)


D代表行动。头三个步骤可以在头脑上进行。我们承认是罪人并需要一位救主:我们相信耶稣基督来到世间并为我们死,成为我们的救主:我们也三思过他要成为我们的主。但到现在,我们对于这事一些行动也没有,所以我们现在需要去问一个在当日五旬节群众问彼得的问题:「弟兄们,我们当怎样行?」(使徒行传二:37)。又或者更详细的如腓立比的狱卒问保罗和西拉的问题:「二位先生,我当怎样行才可以得救?」(使徒行传十六:30)。答案就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亲自来到耶稣基督那里去,恳求他的怜悯临到我们的身上。承认我们需要一位救主是一件事:将我们的需要缩减至基督、和相信他就是来到世间为我们死的那位我们所需要的主,是另一件事;我们跟着就要求他作我们的救主和我们的主,这个个人委身的行动往往被很多人忽略了。


使我对这事更清楚的一节金句(很抱歉他说那是在我领受坚信礼之后约年半),相信也是很多基督徒喜欢的金句,他是耶稣基督自己说的:「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示录三:20)。耶稣描述自己好像站在我们紧闭的心门外面,他叩门,目的是引起我们注意他已来到:并表示他有进来的意图。跟着他加上一个应许,就是如果我们开门,他会进来并与我们一同坐席,亦即我们与主彼此团契的那种喜乐的满足程度,堪与一个筵席相比。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