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334 | 回復:2 發帖

知足常乐



卑微的升高该喜乐,富足的降卑也该喜乐,那不是很不合逻辑吗?但属灵的智慧叫我们可以超越地上一切的逻辑,而有神的心思和看法。雅各这段的信息叫我们透视世人汲汲营营所追求的地位和财富。圣经没有定罪财富,也没有定罪地位,这和许多宗教的观念是很不一样的。但圣经告诉我们,这些有一个共同的性质,这些都是属地的,所以也都是短暂而容易幻灭的。雅各用草上的花来形容,昙花固然只是一现,就是花期最长的兰花也不能长过一年。为什么说卑微的升高,就该喜乐,富足的降卑也该如此,那不是说升高可喜可贺,降卑也要勉为其难,乃是说,升高、降卑都不能阻止我们里面那「以神为乐」的生命。


 其实升高和降卑对我们都是一种信心的试炼。降卑而不影响我们的喜乐固然不易,升高不影响我们的喜乐也一样不容易,要不然保罗为什么说:「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 (腓四12) 有的人知道怎样处卑贱,但是一旦升高,生活一丰富,他整个属灵情形就变了样;同样的,也有人富有的时候很好,降卑就不能感谢,也不能赞美,甚至发出怨言。


 弟兄姊妹,圣经不是要叫我过一无所有的生活,乃是要我们过常常喜乐的生活,「常常」不能建基于变换不定的环境,必定要建根基于永不改变的主耶稣身上。我们不是要看破一切,乃是要求「那智慧」,好叫我们得着保罗所得着的「秘诀」。

◆◆◆◆◆◆◆◆◆◆◆◆◆◆◆◆◆

雅各书第一章

1:9 贫贱的信徒蒙上帝提升,应该高兴;

1:10 富贵的人被贬低,也该这样。富有的人要像野花一样凋谢。

1:11 烈日一出,热风一吹,草木枯干,花朵凋谢,所有的美就消失了。同样,富有的人在事业上孜孜经营,也会消失。


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 ... 2496&extra=page%3D1

谢谢姊妹分享,我既然这样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间,且与你们众人同住,使你们在所信的道上又长进又喜乐。腓立比书1:25,,,,,,
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腓立比书4:4

TOP

真正有智慧的人,具有谦卑、温和的特征
凡是骄傲、自是的人,空有智慧之名,其实却是愚昧而没有见识。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