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6070 | 回復:17 發帖
   三、失败的信徒


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林後5:10

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阿,主阿,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麽?我就明明的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称许你们,你们这些不法的人,离开我去罢。太7:22~23原文

得着魂的,将要失丧魂。太10:39原文;参阅太16:25;可8:35;路17:33;约12:25

盐若失了味,可用甚麽叫它再咸呢?或用在田里,或堆在粪里,都不合式;只好丢在外面。路14:34~35;太5:13

你这又恶又懒的仆人...把这无用的仆人,丢在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太25:26~30

若有人用...草木,禾楷,在这根基上建造...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人的工程若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林前3:12~15

失败的义人罗得,虽然可以逃脱所多玛,蛾摩拉的审判(参阅创19章),但是,却不能在神所应许之迦南美地享受命定之福。照样失败的信徒,虽可免去火湖的沉沦,却不得进天国享受公义的奖赏。前面所列的经节告诉我们,到那日,我们都要站在基督台前受审判,或善或恶都受报。主若不称许我们,就不得进天国,失去了主的同在。在今世享受魂的快乐,到那日将要丧失魂的快乐。当许多信徒们在天国里与基督一同作王,享受主人快乐的时候,失败的信徒却被丢在国度的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哀哭切齿,後悔在今世,短暂的教会时代中,未曾背起十字架跟从主。虽然,後来在永世里都要得救,有分於新耶路撒冷的荣耀,却要丧失,来世,千年的奖赏。并且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一样。将来补训,被炼净的滋味,一定很难受。所以应该忍受今世,这至暂至轻的苦楚, 能在来世,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

TOP

贰  弥赛亚国――人子的国

犹太人是亚伯拉罕的後裔,是神的选民。历代以来,神曾藉着众先知的口,应许将来有一位受膏者(希伯来文译作弥赛亚,就是希腊文的基督)要来,承继大卫的国位,复兴犹太国,也就是现在的以色列国。这些豫言就是∶

圭必不离犹大,杖必不离他两脚之间,直等细罗(就是赐平安者)来到,万民都必归顺。创49:10

我要建立你的後裔,直到永远,要建立你的宝座,直到万代。诗89:4

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他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他的国,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从今直到永远。万军之耶和华的热心,必成就这事。赛9:6~7

从耶西的本必发一条,从他根生的枝子必结果实...公义必当他的腰带,信实必当他胁下的带子。豺狼必与绵羊羔同居,豹子与山羊羔同卧;少壮狮子,与牛犊,并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牵引他们。牛必与熊同食...在我圣山的遍处,这一切都不伤人,不害物;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遍地,好像水充满洋海一般。到那日,耶西的根立作万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寻求他;他安息之所大有荣耀。赛11:1~10

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要给大卫兴起一个公义的苗裔,他必掌王权,行事有智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义。在他的日子,犹大必得救,以色列也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称为耶和华我们的义。耶23:5~6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卫倒塌的帐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坏的建立起来,重新修造,像古时一样。摩9:11

除了以上诸经节之外,还有撒下七章13节,16节;诗二篇8至9节;七十二篇;一百一十篇2至3节;耶卅章9节;卅叁章14至17节;结廿一章27节;卅四章23至24节;卅七章24至28节;但二章35节;七章13至14节;何叁章5节;亚叁章8节;六章12至13节;九章9至10节等等,都是豫言到基督如何要来拯救犹太人。

後来,犹太人亡国,受异民族的统治,历尽了艰辛痛苦。主耶稣道成肉身就是犹大国沦为罗马帝国殖民地的时候,犹太人正盼望这位弥赛亚来复兴他的国。他们问耶稣说,「主阿,你复兴以色列国就在这时候吗」(徒一6)?这是当时犹太人普遍的心声。他们以为弥赛亚来时,一定会马上率领犹太人抵抗外邦人,拯救他们脱离仇敌,复兴以色列国。後来,发觉主耶稣虽然行过许多的神迹奇事,医病,赶鬼,传天国的福音,但没有他们想像中那样马上兴兵抗敌,所以就受了迷惑失望灰心。

连施洗约翰都信心动摇,「叫了两个门徒来,打发他们到主那里去,说,那将要来的是你麽,还是我们等候别人呢」(路七19)?犹太人虽然等候弥赛亚的来临,却信不来那位拿撒勒人耶稣就是他们素来等候的受膏者,反而认为他自称「是基督,活神的儿子」,是僭妄的话,是亵渎神,就把他钉死在十字架上。

正因如此,得罪了神,受了惩罚,耶路撒冷的圣殿,照着主的豫言,被罗马的兵丁拆毁,犹太人被抛散在世界各国,遭遇灾祸,在被赶逐的各处,成为凌辱,笑谈,讥刺,咒诅。如今因着主记念他和他们的祖宗亚伯拉罕和大卫所立的约,把他们招聚出来,领他们回到迦南地,使以色列复国,但犹太人还是不信耶稣就是基督。

他们必须等到末世,被敌人逼迫的走头无路,向神呼求,主耶稣再来,脚踏橄榄山,拯救他们脱离敌人的手时, 会醒悟过来。当主再来的时候,他要作犹太人,雅各家的救主,消除他们一切罪恶,而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那时,神要将那施恩叫人恳求的灵,浇灌他们,他们就必悔改,而相信仰望他们从前钉在十字架上,所扎的主。

那时主所要复兴的国,就是弥赛亚国。弥赛亚国,又称人子的国,是千年国度的属地部分。是主为悔改的犹太人所豫备的国。同时,还有一些大灾难期间善待以色列人的外邦人(就是马太福音廿五章32至40节所说的绵羊),蒙神的称许,进入弥赛亚国作百姓。而犹太人则要作祭司,带外邦人事奉神。

      当然犹太人当中也有不少的得胜者,如摩西、但以理、以利亚,还有希伯来书十一章所列举的人都是。新约的十二使徒,及司提反、保罗等人,毫无疑问,也都是得胜者,他们都是在天国里与基督一同作王的,不在弥赛亚国里。


TOP

参  补充的话

天国是为着奖赏在今世忠心爱主、事奉主、并且儆醒等候主的信徒豫备的。主要我们豫备自己,儆醒等候他的再来,所以说,「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太廿四36)。但却有人强解圣经说,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但是那一年是可以知道的。他们很大胆地断言说,主耶稣的再来是公元一九九九年。真是骇人听闻。「那无学问不坚固的人强解,如强解别的经书一样,就自取沉沦」(彼後叁16)。他们根据希伯来书四章9节说,另一个安息日就是将来的千年国。并且彼得後书叁章8节说,「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在创世记一章,主用六天作创造之工,於第七天进入安息。既然真正的安息日——千年国度——是千年;那麽六天就是六千年。从亚当被造算起六千年就是世界末日,基督再来之年。乍听起来,似乎有道理,但果真如此否。

※根据创世记五章及七章11节算,从亚当受造至挪亚洪水为止,为期一千六百五十六年。

※又从创世记十一章闪的族谱可以算出,从挪亚洪水算起至亚伯拉罕八十五岁,神与他立恩典之约为止,为期四百叁十七年。

※根据加拉太书叁章17节,得知从亚伯拉罕八十五岁至神在西乃山颁下律法是四百叁十年。

※根据使徒行传十叁章18节至21节及列王纪上二章11节和十一章42节得知,从颁下律法至罗波安接续所罗门作王为止,为期六百一十年。

※从列王纪上及下或是历代志下得知,从罗波安至约雅敬王在位第叁年,犹大国民第一次被掳至巴比伦时为止,是叁百八十一年。

※从西洋史得知约雅敬王第叁年是公元前六○六年。

※今年是公元一九九○年,据悉公元的记载有错误,大约有叁年至七年的差异。那意思就是说,公元一九九○年,应该是一九九叁年至一九九七年。

若是把以上的年数加起来,人类的历史已有六千一百一十叁年至六千一百一十七年,早已超过六千年。所以六千年之说,不太可靠。重点不在於何年主再来,而在於我们是否豫备好了,迎接主的再来。主的再来及进天国是非常严肃的问题,切忌效法雅典人「不顾别的事,只将新闻说说听听」(徒十七21),这是非常不敬虔,得罪神的事。但愿我们都是真正爱慕他显现的人。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