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363 | 回復:0 發帖

神的配偶

神造人,是为了祂的需要和祂的渴慕。神把人造出来以后,就来追求祂所造的人,好得着人来成为神的配偶,这是祂的心意。

        神造了亚当,有一天祂在那儿看着他,就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创二18)这表示什么?这就好像神说,哦!我好孤单,我独居不好。

        神为亚当寻找配偶时,首先将野地各样的走兽和空中各样的飞鸟都带到他跟前。亚当便给一切的牲畜、空中的飞鸟,以及野地的走兽都起了名字,只是没有遇见配偶帮助他(19-20节)。

        因此,神就叫亚当沉睡,打开他的肋旁,取出一条肋骨,造了一个女人(21-22节)。这预表有一天主耶稣为众人「沉睡」在十字架上,兵丁刺祂的肋旁,从祂的肋旁有血和水流出来(约十九34)

        当亚当从沉睡中醒来的时候,神把夏娃带到他的面前。神所造的这个女人,在亚当的眼中一定是极其美丽,所以亚当一看,就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创二23)亚当的这句话,多少宣告出神自己的心意──我要使这些蒙救赎的人成为我的配偶。

        在神的眼中,我们美极了。因为在祂的眼中:

        〜我的过犯在祂的血里蒙赦免了;

        〜我的软弱也在祂的血里蒙赦免了;

        〜我的失败都在祂的血里蒙赦免了。

        我们是活在时间里,活在限制里的,但我们的主,祂所成就的工作却不在时间的限制里。当祂在十字架上死了,成就了救赎,又从死里复活的那一刻,我们这些蒙恩的人也就得着了重生,成了一个美丽的人
──祂的配偶。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