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5123 | 回復:18 發帖
预先的羔羊  

彼得前书 1:20 基督在创世以前是预先被神知道的,却在这末世才为你们显现。

基督是在造世时预定被杀的羔羊。在创世以先,神出于对将要发生的事的先见,预先计划了拯救的方法。在过去这是一个奥秘。“这道理就是历世历代所隐藏的奥秘,但如今向他的圣徒显明了。”【歌罗西书 1:26】保罗在他给罗马圣徒书信的结尾写到:“惟有神能照我所传的福音和所讲的耶稣基督,并照永古隐藏不言的奥秘,坚固你们的心。这奥秘如今显明出来,而且按着永生神的命,借众先知的书指示万国的民,使他们信服真道。”【罗马书 16:25-26】福音不是奥秘。虽然福音是深远的,但福音是简单的、可以明白的。

TOP

通过耶稣来信神   

彼得前书 1:21 你们也因着他,信那叫他从死里复活,又给他荣耀的神,叫你们的信心和盼望都在于神。

信神必须信耶稣,否则就根本不知道神。信耶稣就必信那些传福音的。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有人接待我所差遣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约翰福音 13:20】

信基督的基础是他从死里复活,这给了我们适用于法庭的依据,证实了他的见证。保罗对雅典人传道说:“因为他已经定了日子,要借着他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他从死里复活,给万人作可信的凭据。”【使徒行传 17:31】因此,犹太人问他说:“你既作这些事,还显什么神迹给我们看呢?”耶稣回答说:“你们拆毁这殿,我三日内要再建立起来。”【约翰福音 2:18-19】这是在他们要求他给他们确实的证据时,他指着他的复活说的。尼哥底母来到耶稣对他说:“拉比,我们知道你是由神那里来作师傅的。因为你所行的神迹,若没有神同在,无人能行。”【约翰福音 3:2】所以,我们有证据证明福音不是人编造出来的。彼得在他的第二封信里说:“我们从前将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大能和他降临的事告诉你们,并不是随从乖巧捏造的虚言,乃是亲眼见过他的威荣。”【彼得后书 1:16】对福音的证实建筑在目击者对耶稣的神迹,特别是他从死里的复活所做的见证上。

保罗写到:“我当日所领受又传给你们的,第一,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并且显给矶法看,然后显给十二使徒看,后来一时显给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还在,却也有已经睡了的。以后显给雅各看。再显给众使徒看。末了也显给我看。我如同未到产期而生的人一般。”【哥林多前书 15:3-8】

TOP

因顺从而洁净  

彼得前书 1:22 你们既因顺从真理,洁净了自己的心,以致爱弟兄没有虚假,就当从心里彼此切实相爱(“从心里”有古卷作“从清洁的心”)。

有一种顺服来自于真正的信。保罗说:“我们从他受了恩惠,并使徒的职分,在万国之中叫人为他的名信服真道。”【罗马书 1:5】神给我们的命令之一就是要洁净自己。特别地,他指的是要他们去掉假冒为善,使他们的爱成为真诚的。保罗写到:“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罗马书 12:9】造就真诚的爱是诚实地对待我们自己罪性的结果。这个世界所的爱大多是虚假的。

但彼得不满足于基督徒对弟兄们只是有真诚的爱。这“切实”译自希腊文“εκτενωζ”一词,意思是“深深地”或“炽热地”,这个词是从一个意思是“伸出手来”的动词引申出来的。这种爱不只是真诚的或一种认同的感觉,而是要采取行动,主动去帮助别人。

也许真诚的爱与炽热的爱的区别就如父母虽然真诚地爱他们邻舍的孩子,但对他们自己孩子的爱却是深深地出于心底。通常在教会里基督徒间相处得很好,互相合作,有真诚的爱,但基督徒间有深深地出于心底的爱却不多见。反之,保罗在表达他对腓立比的基督徒的态度时说:“我为你们众人有这样的意念,原是应当的,因你们常在我心里;无论我是在捆锁之中,是辩明证实福音的时候,你们都与我一同得恩。我体会基督耶稣的心肠,切切地想念你们众人。这是神可以给我作见证的。”【腓立比书 1:7-8】还有,彼得在命令他们互相间深深地相爱表明这需要我们的行动。这不是某件你会遇到的事,而需要你为之做工,主动地寻求才能达到。

TOP

不能坏的

彼得前书 1:23-25 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是借着神活泼常存的道。因为:“凡有血气的,尽都如草,他的美荣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干,花必凋谢;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诗篇 119:89】)所传给你们的福音就是这道。

先说一说这里的一个细节。这里的“重生”一词还可见于前面:“……借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彼得前书 1:3】这个词与著名的经文:“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约翰福音 3:3】里的“重生”一词不是译自完全相同的希腊词,虽然它们是同一概念。【约翰福音 3:3】里的“重生”一词可直译为“从上而生”,着重于新生的根源,而在彼的前书里的“重生”一词强调的是这个新生的效果。还有在约翰福音第三章里,耶稣强调了圣灵在重生里所起的作用。“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约翰福音 3:6】而彼得强调的则是圣经在重生里所起的作用。这些当然是手牵手的。那些属肉身的将灭亡。“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创世纪 3:19b】但那些遵行神旨意的将有永生。

注意到他在第18、19节里说到将要朽坏的事,而救赎是基于不可朽坏的事。所有这些都是在说你的生活是有关系的,你现在所做的将会有永恒的结果。因此要搞对。我特别推荐人专心学习神的道。因为神的道是永存的,彼得在这里暗指了【诗篇 119:89】,在其后面的一节诗篇说:“我若不是喜爱你的律法,早就在苦难中灭绝了。”【诗篇 119:92】但我们不能只是听道,还必须要行道。约翰写到:“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约翰一书 2:17】神的道必将起作用:“雨雪从天而降,并不返回,却滋润地土,使地上发芽结实,使撒种的有种,使要吃的有粮。我口所出的话,也必如此,决不徒然返回,却要成就我所喜悦的,在我发他去成就的事上(“发他去成就”或作“所命定”)必然亨通。”【以赛亚书 55:10-11】因此值得在其上投资。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