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5320 | 回復:19 發帖
勤劳

以弗所书 4:28 从前偷窃的,不要再偷;总要劳力,亲手作正经事,就可有余,分给那缺少的人。

保罗甚至放弃事奉应得的报酬,他说:“我未曾贪图一个人的金、银、衣服。我这两只手,常供给我和同人的需用,这是你们自己知道的。我凡事给你们作榜样,叫你们知道,应当这样劳苦,扶助软弱的人,又当记念主耶稣的话,说:‘施比受更为有福。’”【使徒行传 20:33-35】

基督徒不但要不再偷盗,而且要勤劳作工,那样我们就可以慷慨大方地帮助别人。考虑一下你能做什么有用的事,那样你就能够有资源与有需的人分享。如果你不必要地成了别人的经济负担,把他们的资源从真正有需的人身上分走——那么找份工作!

TOP

当心你说什么

以弗所书 4:29 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

耶稣说:“我又告诉你们,凡人所说的闲话,当审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来。”【马太福音 12:36】但话也可以造就人。话有很大的能量,往往被低估。神留给我们他的灵和他的道,也就是他的话。而且,“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希伯来书 4:12a】关于他说的话,神说:“我口所出的话,也必如此,决不徒然返回,却要成就我所喜悦的,在我发他去成就的事上(“发他去成就”或作“所命定”)必然亨通。”【以赛亚书 55:11】我们说的话也如此。彼得写到:“若有讲道的,要按着神的圣言讲。”【彼得前书 4:11a】话有影响力。话会起作用。所以要仔细考虑你该说什么。“你们的言语要常常带着和气,好像用盐调和,就可知道该怎样回答各人。”【歌罗西书 4:6】并要祷告:“耶和华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诗篇 141:3】让我们通过听主的话来学如何去说,并接受以赛亚所接受的恩赐,以赛亚说:“主耶和华赐我受教者的舌头,使我知道怎样用言语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听,像受教者一样。”【以赛亚书 50:4】

TOP

使圣灵担忧

以弗所书 4:30 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你们原是受了他的印记,等候得赎的日子来到。

保罗在前面讲到永恒的保证时说:“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原文作“质”),直等到神之民(“民”原文作“产业”)被赎,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以弗所书 1:13-14】保罗还说:“他又用印印了我们,并赐圣灵在我们心里作凭据(原文作“质”)。”【哥林多后书 1:22】尽管有永恒的保证,还是有可能使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担忧,就如儿女因他们的罪使父母担忧一样。神也是有情感的。

注意虽然他在这件事上警告他们,却没有用被定罪来吓他们,不像今天有些人会随便做的那样。然而我们将看到,他在第五章的确用到一个严厉的警告,在别的地方他也描述了这种对罪不反应过激和反应不够有力之间的平衡。就如主在希伯来书里说的那样:“我儿,你不可轻看主的管教,被他责备的时候,也不可灰心。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希伯来书 12:5-6】基督徒对由罪带来的内疚感觉不应太轻,但也不能因之灰心。基督徒的态度应该是即看到神的圣洁又看到神的恩慈。

TOP

控制你的情绪

以弗所书 4:31 一切苦毒、恼恨、忿怒、嚷闹、毁谤,并一切的恶毒(或作“阴毒”),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

同样他说:“但现在你们要弃绝这一切的事,以及恼恨、忿怒、恶毒(或作“阴毒”)、毁谤,并口中污秽的言语。不要彼此说谎,因你们已经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歌罗西书 3:8-9】

这些说的是一个人的意向——一个人心里的态度。“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因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路加福音 6:45】所以,“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言 4:23】

所以要控制你的情绪,否则你的情绪就会控制你。“不轻易发怒的,胜过勇士。治服己心的,强如取城。”【箴言】“愚妄人怒气全发。智慧人忍气含怒。”【箴言 29:11】

虽然属世的会时而毫无约束自由表达,时而而虚假掩饰,而基督徒则应该说真话,同时要控制自己的情绪。

TOP

像神饶恕那样去饶恕

以弗所书 4:32 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

就如你可能注意到的那样,歌罗西书与以弗所书在很多地方是平行的。比如歌罗西书里说:“所以,你们既是神的选民,圣洁蒙爱的人,就要存(原文作“穿”。下同。)怜悯,恩慈,谦虚,温柔,忍耐的心。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歌罗西书 3:12-13】

但保罗在这里所指的不是无条件的饶恕。比如虽然神无条件地爱所有的人,但他的饶恕却是有条件的。耶稣在说到基督徒间的关系时说:“你们要谨慎。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就劝戒他。他若懊悔,就饶恕他。”【路加福音 17:3】那是神饶恕的方式。所以要像神恩慈那样以恩慈相待。像神怜悯那样存怜悯的心。以神饶恕的方式彼此饶恕。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