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136 | 回復:2 發帖

将耶稣接入心中

本帖最後由 耕耘者 於 2010-5-11 20:50 編輯



  “因信称义”就是将耶稣接入心中。当人们看到基督义的生活为无与伦比的魅力时;当我们钦佩祂和祂的品格是如伟大时;我们就会很自然地要拥抱祂、接待祂、喜欢祂。我们爱他、敬爱祂、崇拜祂;祂将在我们的心中占有我们的情感并且在我们的心中居住。


  基督和他的义将占领他的心思意念,深刻的情感将占有他的灵魂以致他显示出一种魅力。这是因信称义。

  引述圣经太12:43-45 中两个例子,“污鬼离了人身,就在无水之地过来过去,寻求安歇之处,却寻不着。于是说:‘我要回到我所出来的屋里去’。到了,就看见里面空闲,打扫干净,修饰好了,便去另带了七个比自己更恶的鬼来,都进去住在那里。那人末后的景况比先前更不好了。这邪恶的世代也要如此。”

    比喻中的人暂时脱离了撒但的辖制,因上帝的恩典,从控制他们心灵的污鬼权下释放出来。他们在上帝的爱里喜乐;可是,他们没有留在他的爱中,没有天天献身与上帝,使基督得以住在他们心中;及至先前的污鬼“带了七个比自己更恶的鬼”卷土重来时,他们就完全被罪恶的势力所控制。

  比喻中的这个人,拒绝了撒旦的工作,放弃了自我,但这是不够的。当我们宣布放弃我们的偶像的时候,心灵的真空急需神圣的居住者填补。空虚的心灵必须邀请基督进来居住,与基督联合,被基督所占有。

  这里描述了填补空虚是“接受基督的义”。我们通常的认为戒除很多坏习惯,除掉罪恶,我们就是义的,就是成圣,或许会认为是完美的。但是基督不同意。我们将自我放弃了,内心因为放弃自我而变得空虚。这个空虚在面对撒旦的时候是非常脆弱的,这个空虚必须被基督的爱所充满才行。这种脆弱会演变成自我为义的心,会比没有放弃自我以前更加的糟糕。虽然我们的主说“去吧,不要再犯罪”,这不能使人得义。使自我倒空,当主清理我们的生活,持续的与基督同在并且属于祂,这时基督在你内心的工作才是义。

1

評分人數

  
     如果我们和基督联合,我们就拥有基督品格的魅力。这个不是我们努力得到的,而是因为与基督的联合而自然的流露.这句话更加确切的说明,义不是我们自己的,是基督的。也就是说,我们将基督接入内心,就会拥有基督的心,基督在我们内心掌了王权,不仅能阻挡罪恶,而且能改变我们。

      基督的方法不是让我们阻止罪恶。基督是不是已经战胜了罪恶?基督的胜利就是我们的胜利。基督在罪的问题上有权利为我们驱逐罪恶。所以,我们如果将基督接入我们的内心,基督就有权利将罪恶阻挡在我们的心门之外。基督在我们内心掌王权,才能真正的驱逐魔鬼。罪恶就无法进入我们的内心,我们也就不会再犯罪。而这个工作,不是我们能做的。我们所能做的,是不断的理解基督,让基督在我们内心掌王权。祷告,读经,灵修一切的目的,只是为了认识基督,让基督掌王权。

TOP


     基督如何居住在我们的内心?答案是: “通过在祂义中的信心”。 因此,基督居住在内心和因信称义的道理交织在一起,并且在互相解释。当你清空自我时,你必须接受基督的义。用信心持守这义。

     这好像是神秘模糊的,除非我们记得耶稣义的品格是“无与伦比的魅力”,在我们内心和思想里的呼求。尽管祂身形憔悴,我们却被祂内在的美所吸引,而且祂期望在我们内心唤醒我们去拥抱祂、拥有祂,并且一直与祂同在。玛利亚总是喜欢选择坐在祂的脚前释放渴慕,她希望持续的归祂。所以当人们看到耶稣美丽迷人可爱的生活,并从祂身上得到赦免,他将不断选择与耶稣同在。当罪人看到基督无与伦比的爱时,罪不再吸引他,因为千万之中只注视为首的祂,祂全然可爱。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六课其他圣职服事恩赐

(二):给予、治理、怜悯、帮助 介绍   前一课我们学了罗马书第12章所提的叁项服事恩赐,在研读本课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明白基督身体中每一肢体将如何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