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613 | 回復:1 發帖

试炼

本帖最後由 pedro 於 2014-2-20 09:37 編輯

对神说:不要定我有罪,要指示我,你为何与我争辩。(約伯记10:2)

没有暗礁就激不起美丽的浪花,同样若没有考验,就显不出上帝的恩典。「爱」像是闪烁的荧光,只有在清幽的夏夜,才显出亮光。「希望」也像极星光,在大白天是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但在逆境中、暗夜里,却灼灼发光。「苦难常像是珠宝盒里的黑绒布,能够衬托出珠宝的灿烂夺目。我们不幸的遭遇,也是凸显天父对祂儿女格外的看顾。」

「信心」若没有经过考验,怎能看出真正有信心?若没有试炼磨难,又怎能体会到上帝的恩典?此外,温室的花朵禁不起风霜的侵凌;没有钢铁般的淬炼,灵命又如何能成长?是故,上帝常把我们安逸顺适的环境挪开,把我们依赖的支柱移走,为要训练我们成为一个更好的基督徒。所谓橄榄不经磨碎,就流露不出芳香,葡萄不经压榨,就不能酿成美酒。上帝训练神国的精兵,不是让他们待在奢侈豪华的营账里,而是要他们出到营外,扛起背包,跋山涉水,行军千里,甚至训练他们水陆两栖,夜间疾行,为要锻炼其体魄,砥砺其心志,使他们灵命茁壮、进深。

这样的体认与看见,是否让你心情较宽慰?是否是让你较能坦然接受你目前的逆境霉运?上帝岂不是正藉这环境磨炼你,为使你成长?这正是上帝的美意与恩典!

我们生活中所面临的挑战,无论是神容许或神给予的,都可以成为提高我们、炼净我们的机会。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