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967 | 回復:2 發帖

带领的恩典


「法老容百姓去的时候, …神却不领他们从那里(非利士地)走。」 出13:17



神的百姓在埃及为奴已经太久了, 摩西和亚伦不断向法老宣告神的意旨: 「容我的百姓去」(参看出埃及记7-10), 可是法老每一次都抗拒。终于, 经过十次极严重的灾害后, 神使祂的子民重获自由。

  不过, 留意神带领他们到什么地方, 「非利士地的道路虽近, 神却不领他们从那里走。」为什么呢? 因为神说: 「恐怕百姓遇见打仗后悔, 就回埃及去。」



  神真是有远见! 祂是多么仁慈! 多么有智慧! 祂赐的恩典多么奇妙!

  百姓认为他们已装备好迎战: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 都带着兵器上去。」但他们的主更了解他们, 祂知道他们的信心不足, 他们的经验有限, 所以祂就着他们的软弱来引领他们, 带他们走一条比较长、但却比较安全的路。

  的确, 在我们明白自己的有限之前, 神早已清楚看到这些有限了。祂小心带领我们经过某些道路, 又藉着我们所得的经验, 来预备我们走下一步。

  就如诗人所说: 「你要以你的训言引导我, 以后必接我到荣耀里」(诗篇73:24)。让我们为神带领的恩典献上感谢吧!

祷告



  满有丰盛恩典的神, 但愿我们能感受到祢带领的恩典, 当我们感受不到时, 但愿我们仍然信得过, 祢一直在带领我们走在祢的路上。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 阿们。

TOP

神是我们的护卫,所以我们必须抓住神。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