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811 | 回復:6 發帖

耶稣是明亮的晨星




   请看启示录二十二章十六节下:"我是明亮的晨星。"为什么主在启示录最后一章最后部份再一次启示自己特殊的身分?祂说祂是明亮的晨星。到底明亮的晨星说出什么?我们从这句话能认识什么,能知道耶稣要我们留意的哪方面?

  首先要知道晨星和其它的星不同,它通常是在黑夜最深时出现,晨星的出现带给人黎明的盼望。当看到晨星时,可能是最黑暗、最无希望之时,但是却带来盼望,人一见到它,就知道黎明快要来临,光明的早晨就在前头。所以主是明亮的晨星,第一说出祂是世人的盼望,全地惟一的盼望就是救主耶稣。祂如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住在黑暗死荫之地的人,要将他们引到平安的路上。祂如同明亮的晨星,正说明当全地都在夜深之际,在无盼望之时,祂是圣徒唯一荣耀的盼望,祂带来了光明的早晨,带进国度时代。

  什么是黑夜已深?环顾全地,世人犯罪堕落已到了极点。人人内心虚空,失去人生的方向目标。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下,而人都像迷失的羊各人偏行己路,装满了各样的不义、诡诈、恶毒、虚假、嫉妒、骄傲、污秽的邪情私欲。犯罪堕落的年龄不断降低,连少年儿童也不能幸免。打开报章随时都可以见到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明争暗斗、弱肉强食,国与国之间战争、民族之间的仇杀,人性的各种丑陋表现无遗。这实在是个黑夜极深的时代。为此,人人都需要这世界之光耶稣基督,祂是明亮的晨星、是人类的希望。祂不但带给我们救恩,更赐给我们荣耀的盼望。今天人人都需要耶稣,都需要明亮的晨星,只有跟随耶稣才有真实的盼望。

晨星预表主再来




  明亮的晨星也说出主要再来。耶稣曾经是世界的光,当祂升天后这个世界开始了漫长的黑夜,到了耶稣再来之前就是黑夜已深了。人犯罪堕落到极点,地上充满了黑暗,道德上的黑暗、内心的黑暗、魔鬼权势下的黑暗,邪灵四处运行败坏人的光景,还有各种无法无天的情形,这一切都是末世的黑暗。主在启示录特别提到祂是明亮的晨星,告诉我们祂是那位再来的耶稣基督。祂不但曾经升上高天,坐在神宝座的右边,祂还要再来,审判、了结这个世代。经上说:"黑夜已深,白昼将近,"晨星出现正说明黎明即将来临。同样主是晨星正说明祂快回来,带进光明的早晨,即一千年荣耀的国度。这正是历世历代众圣徒所盼望的。亲爱的弟兄姊妹,你渴望主的再来吗?写启示录的老约翰一生跟随耶稣,他到了晚年时,照着主的托付写了启示录,他将末世的预言完全启示出来,其中包括启示荣耀的人子、七个教会时代的情形、主回来之前世界的情形、末世七年的大灾难、神的审判、主的再来、将撒但丢在无底坑而带进一千年荣耀的国度、接着一千年之后的新天新地和新耶路撒冷。昔日老约翰将神永远的计划启示出来时,他知道主快要回来了,他全人就充满了渴求主再来的回应,就如启示录二十二章二十节说:"证明这事的说,是了;我必快来。阿们。主耶稣阿,我愿你来。"这里耶稣基督亲自印证祂必快再来的应许,"证明这事的说,是了;我必快来。"接着下一句是老约翰立刻响应祷告说:"阿们。主耶稣阿,我愿你来。"在此你能看到老约翰被流放在孤岛上,经历过诸般的患难逼迫,但他向着主的信心却是那样坚定,他爱主的心更是充满新鲜、火热,专心思念主,切望主回来。还有更奇妙的是,全本圣经的最后章节是结束于老约翰的祷告:"主耶稣阿,我愿你来。"这正是历世历代神的众儿女、众圣徒、众教会相同的意愿、切慕和祈求。弟兄姊妹,你有没有同样的心愿和祈祷?在末世的今天,地上充满了引诱和试探,人的心都趋向地上的享乐,人心趋向世界荣华富贵,且专顾自己,不顾神的需要,还有很多重担忧虑霸占你的心,以至你心灵沉睡失去警醒。因此,主在此特别启示祂是明亮的晨星,再一次提醒祂的众教会、众圣徒。把这些事,就是那将要发生的预言,一一向祂的众圣徒证明,再次提醒众圣徒祂快要再来,他要带进光明的早晨。所以我们要确信:恩主必快回来,天地都要废去,但主的话一点一划都不能废去。

亲爱的弟兄姊妹,你预备好了没有?若我们预备好了,就是光明之子、白昼之子,否则就仍在黑暗里,因为睡了的人是在夜间睡,醉了的人是在夜间醉,我们既属乎白昼就不应该睡。经上说:"你们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昼之子,我们不是属黑夜的,也不是属幽暗的;所以我们不要睡觉,像别人一样,总要儆醒谨守。因为睡了的人是在夜间睡;醉了的人是在夜间醉。"(帖前五5-7)是的,主是明亮的晨星,我们就应该是光明之子、白昼之子,我们心灵和生活行为都应该像光明之子,在这黑暗的世代中作主光的见证。所以不要容黑暗的世代叫我们心灵沉睡,叫我们爱主的心渐渐冷淡,就像昔日的罗得渐渐迁向所多玛。我们要像挪亚在神面前儆醒预备等候主的再来。虽然在这黑暗已深的末世时代,正是最容易令人心灵沉睡的时候,求主用祂的话不断提醒我们,使我们的心能更离地、更渴慕亲近祂、爱祂,以祂的事为念,更凡事讨祂喜悦。

TOP

忍耐等候主再来




  主是明亮的晨星正说明祂是历代圣徒荣耀的盼望。当人在深夜看见晨星时就像是看见了希望,因为知道早晨就在望。在半夜最黑暗、最想沉睡时看见明亮的晨星,就知道再忍耐片时主就回来了,黑暗就快过去,白昼就快显露。弟兄姊妹,你看见了吗?可能你正处艰难,或者在困苦的生活里,或者在病痛中、失业中,或遭逼迫,或面对家人的反对,或背十架孤单走主道路,或身处困境中,在这情形下请别忘记主就快回来了,再忍耐片时罢。况且,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那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

  论到主再来前末时的情景,主耶稣常提醒我们:"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可见在主回来之前,圣徒们要面对很多的艰难、患难。因为患难生忍耐。主不但要我们有一时的忍耐,祂更要你靠着祂忍耐到底,直到站在祂荣耀台前。所以,我们要忍耐持守主的道、守住主的道忠心主的托付、殷勤作主工、儆醒等候主回来,持守敬虔度日的生活,这就是忍耐的果子。经上说:"有可信的话说...我们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提后二11-12)和他一同作王就是当主回来时,祂在地上建立一千年荣耀的国度,所有爱主儆醒忠心跟从主到底的人就能有分于与主同作王一千年。那怎么能有份呢?就需要你在今生先有份于基督的忍耐。就如使徒约翰在启示录一章里的见证一样:"我约翰就是你们的弟兄,和你们在耶稣的患难,国度,忍耐里一同有份。"(启一9)试问你今天是否有份于耶稣的患难和忍耐?忍耐许多时候是与患茌摆在一起的,意思是当你有分于主的患难,就必经历主来成为你的忍耐。那什么是患难?除了为主被囚、为福音被逼迫,或事奉主遭遇家人的反对辱骂、各种无理的对待等外,还有为了过基督徒分别为圣的生活而付上代价,被人嘲笑冷落,又为着不随从今世的潮流而被世人恨恶、孤立、排斥,且付代价建立敬虔的生活,这些都是不同程度的患难,都是有份背十架跟从主的经历。我们若在今生有份于主的患难,到那日就必有份于主的国度,这是何等的蒙福。

  再说,忍耐表示长时间的等候,就如我们的儆醒不是一时的,是一直等候,直等到主回来。让我以一个例子来说明要在爱中忍耐等候主。假设一对在谈恋爱中的青年人,他们俩约会在某处相见,若其中一方迟了,而另一方也能一直忍耐地等,直至见到了心爱的人。同样的,主是我们的良人,我们都应该有童女的爱情,儆醒忍耐等候主回来。

  主耶稣论到他再来的真理时就用比喻,在马太福音二十五章说到有十个童女,他们都拿着灯出去迎接新郎。五个聪明的拿着灯又预备油在器皿里,五个愚拙的却没有预备油。等到新郎到时,那五个没有预备油的童女就失去婚筵的快乐,在黑暗里痛哭。这是我们何等的警戒,我们需要趁着还有今天,专心爱主,不是一时的爱主,而是爱主直到祂再来。然而若是我们的恩主一年过一年仍未回来,而地上的黑暗、迷惑、艰难却越过越深,我们是否仍然儆醒等候,还是生活放松,随从今世的潮流,失去对主的信心,或失去对主殷勤忠心的事奉,失去广传福音的热忱呢?请问你是否对主灰心冷淡呢?亲爱的弟兄姊妹,将下垂的手、发酸的腿重新挺起来罢,时时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哦!无论这个世界迷惑变得多大,邪恶变得多恶,难处多大,撒但多猖獗,我们都要紧紧靠着主得胜,请记住:"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我们因爱主的缘故就要忍耐到底。"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我们若爱主就必忍耐等候主回来,"我们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求主加你恩力,使你效法古圣们常凭着信心和忍耐承受应许。

  弟兄姊妹,我们必须有这个看见,因着我们的心尊重主,我们就不敢随便,我们仍然会忍耐到底,等候恩主回来。主耶稣在马太福音廿四章说到一个恶仆人,他以为主人一定会迟延回来,因此不但没有按时分量给家中的人,且贪食醉酒、动手打他的同伴。然而,在他想不到时主人回来了,定他和假冒为善的人同罪。所以今天我们事奉主的人更要儆醒,千万别以为主不会回来,到那天主回来与我们算账时,我们是安然见主,还是恐惧战兢见祂的面?

TOP

看重那日的荣耀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是明亮的晨星,祂带给我们荣耀的盼望。若身为基督徒却一点都不在乎将来的荣耀,这种基督徒一定不会爱主,因为他追求的是今生的虚荣。要知道人世间一切的虚荣就像浮云一样,转眼就会消失,就如圣经称钱财为无定的,表明不可靠,今天在你手里,明天跑到别人手中,就是那样易变。我们是信靠那昨日今日直到永远的主,我们所向往的乃是那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为此基督徒处世的态度应该是有衣有食就当知足,也就是无论在什么环境里,以主为我们的满足,因为我们的盼望不在今生。昔日,使徒保罗未得救之前,曾经在大祭司手下作得力的助手,他年轻时在加马列门下毕业,比同辈更胜一筹,以至可以成为以色列中大祭司的右手,前途似锦。然而有一天在大马色的路上,蒙主光照,看见荣耀的主,后来他又被提到三层天上,看到那永世的荣耀,以至他说:"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腓三7-8)保罗认识至宝耶稣基督和从上头召他来得的奖赏时,他就看以前的名利、地位和外面的得失如同粪土,看见人在那里追求世界虚荣就像是在粪堆里打滚,他已经超越这一切,他心所想望所追求的乃是那位至宝的主和祂所赐那能存到永远极重无比的荣耀。巴不得主开你心中的眼睛,叫你也有这个看见,使你有属天的价值观,这样你就不会再执着地上的得失,反而要超越这一切,追求那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

  弟兄姊妹们,主是明亮的晨星,祂必快再来,我们的前景和终极是荣耀的。试想基督徒和世人的前景有什么分别呢?世人在地上无论怎样亨通,职位再高,他的结局是悲惨的,因为要面对神的审判下到火湖,而我们的结局却是荣耀的。一则永远得救,二则若爱主成为得胜者就要与主一同进入千年国度,这是何等的蒙福,难怪圣经说:"并且照明你们心中的眼睛,使你们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弗一18)为此,今天跟从主面对一点苦难、逼迫并付上的代价,实在不足挂齿,与将来的荣耀更不能相比,正如保罗说:"我想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罗八18)盼望我们真有这个看见,跟从耶稣成为得胜者,与主同作王。

TOP

晨星代表启示




  请看马太福音二章一至二节及九至十一节:"当希律王的时候,耶稣生在犹太的伯利恒;有几个博士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说,那生下来作犹太人之王的在那里。我们在东方看见他的星,特来拜他。"

  "他们听见王的话,就去了;在东方所看见的那星,忽然在他们前头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头停住了。他们看见那星,就大大的欢喜。进了房子,看见小孩子和他母亲马利亚,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开宝盒,拿黄金乳香没药为礼物献给他。"

  耶稣降生时有几个博士在东方见到祂的星特来寻找拜他。后来那星就带领他们到小孩子降生的地点。星是黑夜中的光,在此象征启示。主耶稣本身是那真光,离了祂就失去光,末世的人都跟从潮流而落在黑暗里,但只有耶稣基督是值得我们跟从的。跟从主的必不落在黑暗里,必要得着生命的光。(启示的光-星光,引我们到基督面前,使我们更认识祂)亲爱的弟兄姊妹,无论你信主多久,不要跟从人、跟从潮流、跟从环境,或是自己,或自己的经验,这一切都是虚假靠不住的,惟要跟从耶稣基督,要知道离了祂你就必失去生命的光-─"星光",失去启示。基督徒最苦的就是失去生命的光,在黑暗里摸索或是你在圣经知识里生活,却没有圣灵的光照,那必落在自满自足和软弱失败的黑暗里。现今主巴望你真能活出讨祂喜悦的生活,所以我们需要更多蒙光照和开启,让主的平安、喜乐、亮光、盼望和力量更多充满你,所以你需要像昔日东方的博士那样单纯、谦卑、饥渴,天天藉寻求主和祂的话,又藉神的话蒙光照得启示。记住:"神叫饥饿的得饱美食,使富足的空手回去。"

TOP

得胜者的赏赐与见证




  在启示录二章二十八节,主对推雅推喇教会的得胜者说:"我又要把晨星赐给他。"也就是主要将启示赐给他,使他们成为那黑暗世代中的见证人。因为推雅推拉教会时代正是预言中古时期天主教盛行之最黑暗的时代。那时绝大部份的人都看不见真理的光、生命的光,然而主却在那年代得着很多得胜者,如奥古斯丁和盖恩夫人等许多清心爱主的人,他们满有主的启示、认识真理、认识主,从天主教的黑暗里分别出来,他们就像明亮晨星,就是耶稣基督的见证人。因此在他们着的书中有许多深的生命经历和圣灵启示的亮光启示出来,他们实在是跟从耶稣活在光中的一班人。同样,在这黑暗已深的末世里,我们更应该是一班跟从主走生命道路的人,常常单单的渴慕主,活在生命的光中,同作晨星的见证,就是在黑暗世代中作耶稣基督的见证。

  启示录一章二十节:"那七星就是七个教会的使者",教会的使者就是为着主发光有如晨星,又遵行主旨意、满足主,使主得荣耀。所以今天我们跟从主应该作主手中的七星,成为主的使者和见证人,在这黑夜时代中同作基督得胜的见证。因此求主题醒我们,天天过分别的生活,紧紧跟从基督,活在圣灵的光中,凡事讨主的喜悦,那日得以欢然见主。

TOP

阿们,人惟有心中的眼睛被开启,圣灵光照我们的心眼,才能真正的认识神属灵的事物,因此就开始生出渴慕与追求。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