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140 | 回復:4 發帖

耶稣是神的羔羊(一)




   保罗曾在以弗所书里论到神托付他要将基督那测不透的丰富传给外邦人,因此,圣灵借着他写给外邦人的十四封书信里正是启示基督那包罗万有的丰富。不但如此,神也感动老约翰在晚年时照着圣灵的启示将耶稣基督各方面的丰富发表出来,所以他写了约翰福音、约翰一、二、三书及启示录,都是为主作见证。为此我们要追求更多认识基督,认识祂是何等丰富的一位主,一生来爱祂。

  请看约翰福音一章廿九节。"看哪,神的羔羊,背负世人罪孽的。"请你留意昔日约翰这样传讲时门徒似乎都明白,所以到卅五节他用同样一句话见证主时,两个门徒都跟上去了。为什么耶稣出来时,施洗约翰为祂作见证,不是说看哪,救主耶稣显现了,而是说看哪,这是神的羔羊,祂是来除去世人罪孽的呢!而昔日犹太人似乎都明白"神的羔羊"这样的称呼,所以,后来那两个门徒跟上去了,他们知道这羔羊就是弥赛亚基督。为什么?原来他们有旧约时代的背景,他们从旧约圣经知道什么是神的羔羊。就如以色列人世世代代都不会忘记逾越节的羔羊。曾几何时,以色列人在埃及为奴,受苦四百年,他们昼夜哀求耶和华拯救。有一天神呼召摩西并差派他到埃及将神的百姓救出来,神借着他行了九大神迹,击打埃及国,但埃及王法老终不悔改,神就用第十个神迹来拯救以色列人。那就是叫以色列人家家户户预备一只羊羔,是没斑点无残疾的,羊羔要被杀,血要抹在门框上。那晚神就差派天使巡回整个埃及,若看不到有羔羊的血在门楣上,就要将那家的长子杀死,上至法老下至平民的家都不能幸免,而以色列全家则因被杀的羔羊得了拯救。后来以色列人记念这日叫逾越节。圣经在此表明,当我们相信耶稣作救主时,耶稣的血涂抹在我们的心门,神的忿怒就越过我们。出埃及记所载那被杀的羔羊正是豫表耶稣基督。因此,当弥赛亚基督降世为人时要称为神的羔羊,因为祂正是整个旧约时代赎罪祭那被杀的羔羊所豫表的实体,所以施洗约翰提到这个名字时,以色列人都明白。

耶稣是神的羔羊启示了几方面的真理:


  第一,表明祂背负世人的罪孽,为拯救世人而舍命,显出祂何等的大爱。现今我们所以在主日有擘饼聚会,乃是为记念那为我们舍身和流血的主。昔日以色列人是一年一度在逾越节记念神拯救的大恩,我们不但是每个主日记念恩主,更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无论顺境或逆境都时常思念主的大爱,牢记祂是你的救命恩人,祂曾为你流血舍命,祂是爱你为你舍命。哦!我们不能作忘恩负义的人,要作一个知恩而报恩的人,在神面前尽性尽心尽力来爱祂,常常以祷告、颂词、诗歌来赞美祂,且在聚会中一起口唱心和的赞美祂。

  第二,耶稣是神的羔羊表明祂完成救赎的工作。那么,何谓祂劳苦的功效和救赎的目的呢?请看启示录五章六-十节。

  "我又看见宝座与四活物并长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杀过的,有七角七眼,就是神的七灵,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这羔羊前来,从坐宝座的右手里拿了书卷。他既拿了书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长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着琴,和盛满了香的金炉;这香就是众圣徒的祈祷。他们唱新歌,说,你配拿书卷,配揭开七印;因为你曾被杀,用自己的血从各族各方,各民各国中买了人来,叫他们归于神,又叫他们成为国民,作祭司,归于神;在地上执掌王权。"

  这里记载的是将来天上的图画。那里有四活物(代表所有受造之物)和廿四位长者,并众天使,他们在神面前昼夜赞美,因为他们深晓羔羊所完成之救赎的功效是何等的大,何等的完全,所以他们都昼夜不住的赞美,称颂神和羔羊耶稣基督。原来解决宇宙的问题,人堕落的问题,救赎的问题,旧造里所带来一切的问题,甚至了结撒但一切背叛和破坏的问题,神都借着羔羊的救赎完全解决了。让我们再仔细思想吧!但愿主同样开我们的心眼,叫我们都能领略到神所赐给我们的救赎是何等的宝贝,而一生欢喜跳跃的称颂祂。

  那么,到底羔羊完成了些什么工作?请看九至十节:"他们唱新歌,说,你配拿书卷(末世预言),配揭开七印(末世神审判的每个阶段);因为你曾被杀,用自己的血从各族各方,各民各国中买了人来,叫他们归于神。"原来羔羊不但背负我们的罪,代替我们接受神的审判,而且祂流出宝血更是将我们从各族各民各国中买来归给神,而我们蒙主宝血买赎回来得着什么身份呢?请看十节:"又叫他们成为国民,作祭司,归于神;在地上执掌王权。"是的,主借着救赎使我们成为国民,我们因信祂成了天国的子民。何等有福,因为我们本来在黑暗的权势下,现在却因神的救赎将我们迁到祂爱子的国里,使我们在祂爱子的眷顾下,一生享安息,且得着将来承受国度的荣耀盼望。在此,请你思想一下神所赐给我们的身份是何等的福分。今天常有许多人为着得到某个经济超级强国的国籍而不惜付上代价拥有那国的国籍。然而,地上的国籍即使得着了,也不过是暂时的,因一切都要被震动而改变。惟有我们所得着的是那不能震动的国(来十二28),入了天国的国籍,成了天国的子民,有份于神荣耀永恒的国度,是何等的蒙福。我们就应一生来爱祂、称颂祂、事奉祂、报答祂的深恩厚爱。

TOP

再说,教会在今天就是天国的实际,是主教会权柄通行的地方,所以就着教会的身份而言,教会是基督的新妇,就着基督的职事而言,教会是属神的国度,是神的国在地上的彰显,因为众圣徒都要顺服这位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的耶稣基督。因此,当上述经文提到基督的工作和职事时,就论到祂不单使我们成为国民、祭司,更要我们一生事奉神。换言之,今天我们每一个蒙羔羊的血买赎回来的人,都要事奉神。我们要用祷告赞美和代祷来事奉神,我们在神的家中都应该是名符其实尽职的祭司,且照着各人所领受的恩赐彼此服事,这样,众人得以在基督耶稣里渐渐长大成人,完全归于神,成为神在地上的彰显,"在地上执掌王权。"很多圣徒对这一点不太明白,他们以为圣徒怎么有份于在地上执掌王权呢?得救这么长时间,在公司都没有升职,更不用说在地上执掌王权了。其实这正是羔羊救赎的目的。要知道耶稣基督将你买赎回来归神,要你在今世成为天国的子民,活出天国子民生活的见证,然后又成为祭司事奉神,将来到耶稣再来时,要建立弥赛亚国。弥赛亚国就是基督的国,也就是主耶稣基督再来时在地上建立那一千年荣耀的国度。所有地上蒙救赎的人若他们一生都以童女的爱情来爱主,又甘心乐意作祭司事奉神,到那天就要成为得胜者,与主一同进入国度,在地上执掌王权。昔日彼得曾问耶稣,我们这些跟从你的人将来怎样呢?我们已经撇下所有的跟从你了。主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你们这些跟从我的人,将来在复兴的时候(指国度时代),你们要坐在十二个宝座上,审判以色列十二支派。可见当主回来时所有得胜者要和主一同进入国度,且在地上执掌王权。所以在今世你必须跟从主、爱主、事奉主。到那天你要见到千千万万的得胜者,享受国度的荣耀,主的话一定会应验。哦!羔羊的救赎影响我们今生直到永恒,神巴望我们每一个都和恩主一同进入荣耀里,这是父神对我们的期望和厚爱。那怎样可以与基督一同进入荣耀呢?答案是效法羔羊。

TOP

得胜者的路跟从效法羔羊


  请看启示录十七章十四节:"他们与羔羊争战,羔羊必胜过他们,因为羔羊是万主之主,万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选有忠心的,也必得胜。"本处经文让我们看见一幅清晰的图画,就是主第二次回来时不仅是祂一个人,而是千千万万的得胜者同着祂一起回来。因为大灾难时,约在一七之半大部分的得胜者都已被提到空中与主相见,然后,得胜者和主一同来到地上,来审判全地。在此,我深信你一定会关心怎样能作得胜者,成为得胜者的条件是什么?让我们先来看在宇宙中第一位得胜者耶稣基督吧!同时,若我们要认识主得胜的榜样,就必须先留意一个专门用来称呼主的名词"羔羊"之含意。哦!为何在一本专门启示末世,永世的书启示录里多方多次的以羔羊来启示耶稣基督呢?原来羔羊的特点是洁白驯服,说出圣洁和顺服。而我们的恩主就是这样全然圣洁,完全顺服神。如经上说,祂像羊被牵到宰杀之地,又像绵羊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哦!祂被骂不还口,受害不说威吓的话,只将自己完全交托父神。祂的一生就是完全顺服父神。希伯来书五章七-八节里论到,基督因所量给祂的苦难学了顺服,祂曾在卑微的拿撒勒城居住了将近三十年完全顺服神的安排,又在尽职的三年半完全顺服神。在各环境中祂学了顺服,就像羔羊降服在神的大能手下。

  腓立比书二章六至八节说到祂得胜的秘诀:"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成为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我们天然的生命是不会存心顺服的,骄傲乃是人的本性,人的己就是骄傲。耶稣是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然后神将祂升为至高,赐给祂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原来基督的得胜就是这样的;降卑自己存心顺服,以至于死。祂的能力、得胜不是靠自己,乃是因为谦卑,取了奴仆的形像,顺服神。基督徒的得胜和神同在的显出是在乎你是否顺服,不是在乎属灵的知识。在灵界的争战里,魔鬼不在乎你的知识,乃在乎你是否顺服神。圣经上说到顺服神有个标志,就是背十字架。路加福音九章廿三节主耶稣说到,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否认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跟从耶稣就是我们要效法夫子的样式,效法羔羊的样式,主今天想要得着的是一班顺命的儿女。保罗在以弗所书五章讲到教会和基督的关系好像丈夫和妻子的关系,丈夫要爱妻子,妻子要顺服丈夫,教会也要顺服基督。今天在我们生活里要效法羔羊的样式就是顺服神。

TOP

一提起背十字架,有人会立刻连想到苦难。不错,十字架固然有为主受苦的一面,但十字架更是钉死否认己生命的意思,即否认己。因十字架是将人钉死。主要我们天天背十架来跟从祂,正说出要我们天天学习否认己、了结己的功课。那么,何谓天天否认己背十架呢?那就是你天天学习顺服神所量给你的环境,从中学习否认己的功课,每天就是在微小的事上神都要我们学否认己。例如在你工作的地方有时遇到上司或老板无理的对待或过分的要求,令你的己受伤。此时,你若不断的活在自己的对与错里,你就会自怜、自惜,然后你的痛苦就自然加多,甚至会因此埋怨主不施拯救。同时,与上司的关系也会搞得很差,至终导致更痛苦的收场。相反的,若你面对无理的对待,你却靠着主,多多祷告倚靠神,不断学习顺服的功课,学习否认己的功课,这样主那够用的恩典、圣灵中的喜乐就必加倍临到你,你就能更多散发基督的馨香之气,经历祂必加多,我必减少。主量一些环境给我们就是要我们经历十架的钉死。在我们信而受浸归入主名的那刻,我们的旧人已经与基督同钉十架了,然而在主观的经历里神是要我们在天天不同的环境里学习否认己,经历十字架的治死。耶稣曾说:"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要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着安息。"是的,负主的轭,谦卑顺服神所量给我们的环境,学主的样式,柔和谦卑降服在神大能的膀臂下,就必心里享受主的安息。

  在已过跟从主的路上我曾遇着有些肢体很爱主,但己却很强,因此,常和别的肢体产生磨擦,使教会受损。又有的弟兄虽有恩赐,但在服事中服事不久就退后了,原来因为自己十分主观,难以接受别人的意见,结果和别的肢体配搭不来而受伤远离主,何等可惜。昔日神拣选摩西时并不是立刻用他,而是要他经过多年的旷野生活,直到他完全认识自己的无能时,神才使用他。同样,约瑟在给神使用时是先被卖到埃及作奴隶,他完全的顺服神,最后成为埃及的宰相,成为以色列家的拯救。弟兄姊妹,神之所以许可许多的磨练,许多的对付临到我们,为要叫我们像祂。今天无论你在教会、在公司、在家中,主所量给你的一点环境无非是要你学顺服舍己的功课。若你顺服,你会看到每个十架都是祝福,使你与神更亲更近,每一个环境都是化装的祝福,叫你的己被破碎被剥夺,这样主的生命,羔羊的美德和顺服,都要在你身上彰显出来。基督的馨香之气也自然要从你身上散发出来,使主得着荣耀。哦?现今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下,整个世代都是悖逆神的,然而神的儿女却要在这弯曲悖逆的世代里作顺命的儿女。所以,我们应忠心跟从羔羊,作神顺命的儿女,效法恩主,"被骂不还口;受害不说威吓的话;只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彼前二23),"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为善,将自己灵魂交与那信实的造化之主。"(彼前四19)所以,无论面对何事,身处何境永不埋怨主,不对主说:"主啊,为什么你亏待我?"相反的,流泪来赞美祂罢,这样撒但就要大大蒙羞而逃跑,神的恩典和得胜就要大大临到你。要知道学生不能高过先生,仆人不能大于主人。若神的爱子耶稣尚且要遭受人的蔑视、毁谤、攻击,又何况我们呢?若我们巴望那日能有分于主的赏赐,今天岂不应有分于祂的十架吗?再说,若你为主的名受攻击时,能靠着主满有喜乐平安,这样那些存心对付你的人反而觉得受伤,因越攻击你,你越喜乐,原来复活得胜的主与你同在。弟兄姊妹,神使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因此,神天天所量给我们的环境都是叫我们否认己最好的机会,我们若时时靠着主,就必得胜有余,到那日成为被选有忠心的。其实得胜者不是没有软弱失败,而是他们能不断靠着主,软弱变为刚强,不断学习顺服神,跟从羔羊的脚踪。所以我要天天背十架否认己跟随羔羊,让主的生命在我们身上显出,叫人看到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那顺服的生命在我们身上显出,而那日能有份于主的国度,与主同作王一千年。有可信的话说:"我们若能忍耐,就必与祂一同作王。"试问你若渴望那日的荣耀的话,就不要错过今天活出羔羊的生活?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