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484 | 回復:0 發帖

默想圣経人物 一月六日 亚比拿达 ABlNADAB



  基列耶琳人就下来,将耶和华的约柜接上去,放在山上亚比拿达的家中,分派他儿子以利亚撒,看守耶和华。撒母耳对以色列全家说,你们若一心归顺耶和华,就要把外邦的神,和亚斯他录,从你们中间除掉,……单单的事奉他;他必敉你们脱离非利士人的手。以色列人就除掉……撒母耳说,要使以色列众人聚集在米斯巴,我好为你们祷告耶和华。……非利士人听见……就上来要攻击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听见就惧怕……对撒母耳说,愿你不住的为我们呼求耶和华我们的神,救我们脱离非利士人的手。撒母耳就……为以色列人呼求耶和华:耶和华就应允他。……当日耶和华大发雷声,惊乱非利士人,他们就败在以色列人面前。以色列人……击杀他们直到伯甲的下边。撒母耳将一块石头,立在米斯巴和善的中间,给石头起名叫以便以谢,说,到如今耶和华都帮助我们。(撒上七1~12)

  是不是神从来不把约柜托付给扫罗?我们不敢肯定,但有一点是不可否认的:在他作王期间,从未与约柜有过任何关连。登基以前,约柜停在耶路撒冷十里以内山上的亚比拿达家中,直到扫罗被弃,约柜仍稳妥地停留在那里。神只愿意把它神圣的器皿交托给一个敬畏神的人,扫罗却不是这样的人。他是一个受情绪支配的人:有时谦卑,经常急躁,而且总是自行其是。亚比拿达却不然,他是一个稳定的信徒,而且保守自己“终日敬畏耶和华”。无疑的,这是神愿意把约柜托付给他的原因,直到大卫王出来承接这神圣的任务。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