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144 | 回復:1 發帖

默想圣経人物 一月五日 亚比雅 ABIJAH

那时耶罗波安的儿子亚比雅病了。耶罗波安对他的妻说,你可以起来改装,使人不知道你是耶罗波安的妻,往示罗去;在那里有先知亚希雅;……他必告诉你儿子将要怎样。耶罗波安的妻就这样行,起身往示罗去,……耶和华先晓谕亚希雅说,耶罗波安的妻要来问你,因他儿子病了;……他刚进门,亚希雅听见他脚步的响声,就说,耶罗波安的妻,进来吧;你为何装作别的妇人呢;我奉差遣将凶事告诉你。你回去告诉耶罗波安,……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从民中将你高举,立你作我民以色列的君;……你却不效法我仆人大卫,……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你竟行恶,……为自己立了别神,……将我丢在背后。因此我必使灾祸临到耶罗波安的家,将属耶罗波安的男丁,……都从以色列中剪除,……这是耶和华说的。……你的脚一进城,你儿子就必死了。……凡属耶罗波安的人,惟有他得入坟墓,因为在耶罗波安的家中,只有他向耶和华以色列的神,显出善行。(王上十四1~13)

  小孩子也可以对神有非常真实的经历,好象亚比雅,虽然很年幼就死了,却因着信而被神悦纳。信心把他从家族中分别出来,因为除他以外,神没有对这家中其他的人说过一句称赞的话。死亡是一个无法明白的奥秘,尤其是当它降临在一个小孩子身上的时候;但亚比雅的死却叫我们得着安慰。早逝使他在未被玷污之前被接去,远离了父亲的罪恶,承受从神而来永不衰残的基业。再者,他得着了众人真诚的哀悼。亚比雅的一生虽短促却受尊敬,岂不是比他父亲耶罗波安活得长久却被厌弃更好吗?

从人角度看是难以理解的,但我们若能看到神美好的旨意,就必得着安慰。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